【日劇】《翱翔於天際的夜鷹》分集劇情、演員與角色介紹(2018夏季)

 

日劇《翱翔於天際的夜鷹》正式於2018年夏季開播,本劇改編自同名漫畫,由《信長協奏曲》松山博昭執導,富田望生清原果耶重岡大毅神山智洋主演,故事描述善解人意的女學生「小日向步美」,某日在非自願的情況下,竟與班上不受歡迎的同學「海根然子」交換了身體,雖然海根因此擁有了煥然一新的人生,但步美則是體會到不被她人理解、直視的人間地獄,而步美兩位青梅竹馬「火賀俊平」和「水本公史郎」又會因此展開什麼樣的行動呢?一部雖然黑暗,卻也同時充滿溫度的故事即將展開。

※ 溫馨提醒:

親愛的讀者你好,我是奈傑!你現在正在閱讀的是《翱翔於天際的夜鷹》劇情介紹,以下將會部分暴雷故事內容,如尚未觀劇者敬請斟酌閱讀!除此之外也歡迎你至我的FB粉絲團找我玩、或Follow更多電影、日劇消息喔!查看更多該季日劇:【娛日記-2018夏季日劇一覽】

 

《翱翔於天際的夜鷹》分集劇情

 

第一集~第三集(EP1~EP3)


女學生-海根然子(富田望生)不僅在學校被欺負,在家中又得不到愛,每天都過著渾渾噩噩的生活,而她打從心底忌妒著班上的女同學-小日向步美(清原果耶),步美的外表可愛、且與海根相反非常受同學們的歡迎,但真的讓海根眼紅的,更是步美與她的暗戀對象-水本公史郎(神山智洋)是青梅竹馬的關係,更有可能發展成一對情侶,於是海根下定決心要來計劃一場”靈魂交換”,在剛剛好的時間、日子與條件下,果真如同海根所預想的兩人交換了身體,成為步美的海根,不僅開始享受”煥然一新”的生活,更能正大光明地與公史郎交談、玩在一起。

 

 

而另一方面,變成海根的步美則是非常困擾,說的話不但沒有人相信,就連同儕、老師和家人之間對她的態度也是截然不同,雖然如此,心地善良的步美仍舊盡力以海根的身體與他人打好關係,不像海根反倒擁有了一切之後卻總是不知足,不時流露著心機與慾望,而就在種種的跡象之間,步美的另一位青梅竹馬-火賀俊平(重岡大毅)逐漸信起了步美與海根交換身體的事情,成為了步美失去身體後的唯一依靠,隨著長時間的相處下,火賀終於將自己從小對步美的感情向她表白,但步美心中喜歡的其實一直都是公史郎。

 

 

步美、火賀、公史郎三個人從小一起長大,關於彼此的事幾乎無所不知,但其實三人之間又隱藏著相當複雜的關係,公史郎雖然一直是其中成績最優異、表現最突出的存在,更重要的還是步美的暗戀對象,但火賀天真、開朗的個性總是在不知不覺間搶走他在同學、師長之間的風采,而讓他的心中一直有所疙瘩,在知道步美喜歡上自己以後,公史郎更是利用這點向步美提出交往的請求,好讓一直暗戀著步美的火賀感受到東西被奪走的”絕望”,但在之後,卻發生了海根與步美交換身體的事情,雖然時間沒多久公史郎、火賀就知道了實情,但兩人在面對此事的態度上卻截然不同,火賀義無反顧地陪伴在無依無助的步美身邊,而公史郎則坦承自己最初會喜歡步美只是因為她的臉蛋(私底下的原因更是為了激怒火賀),於是他們的關係也逐漸變得對立。

 

 

看著傷了自己的心的公史郎,步美在海根身體裡的人生變得更加黯淡,但好在還有火賀溫暖的陪伴,才讓她一次又一次跨過悲痛的關卡,最後也鼓起勇氣想化解海根與班上同學之間的關係,沒想到,雖然交換了靈魂,但步美的溫柔即使披著海根的皮毛仍大受同學們的歡迎,這也讓海根感到更加憤怒。而步美也在一名神秘的研究人員口中得知,她與海根會交換身體其實是”被計畫”的,而交換身體確實有著一定的條件,不過目前都還沒有人知道交換回來的方法,在得知情況以後的步美心裡雖然複雜,但屈於現狀,她仍決定打理好”海根”的人生,殊不知… 公史郎卻在私底下與海根計畫著要毀掉火賀的人生,而步美又將再次捲入”交換身體”的行動之中……。

 

 

第四集~第五集(EP4~EP5)


承接前面的劇情,這兩集的故事主要聚焦在公史郎拉攏海根,計畫讓火賀、步美兩人再度交換身體,好讓火賀體嚐到”人生失敗”的感覺。不過計畫的內容卻不小心被曾經交換過身體的「天瀨先生」聽到,於是他透過研究人員想要給火賀、步美兩人一個警告,但他們仍然堅信公史郎不會做出傷害他們的行為,相信一切的背後一定有著什麼特別的考量(看到這裡… 讓人覺得步美的人設太過聖母, 不管別人怎麼傷害她都不曾產生過質疑或憤恨的心理,真的是非常偉大… 又不切實際)

 

 

然而真正到了赤月當天,步美果真輕而易舉就掉進了陷阱裡,原本還答應好如果安然無事,隔天就要回覆火賀的告白,但現在卻眼睜睜看著火賀即將被公史郎從高樓推下,她只能遠望著一發不可收拾的狀況,並向海根表示「不論在哪個身體,她都會盡力過好自己的人生」,最後沒想到… 火賀和公史郎一起從高樓掉了下來,兩人甚至也在這起”意外”中交換了身體,但是進入火賀身體的公史郎卻陷入了昏迷…。

 

 

而當公史郎清醒之後,他也才將一切的真相告訴步美,原來… 公史郎之所以過去會說出一些傷害她的話,甚至和交換身體的海根走得如此親近,是為了從海根那裡得到能拯救步美的方法,於是一直扮演著壞人的角色(個人覺得這邊轉得有點硬… 雖然早就料想到公史郎內心是乾淨的,但對比洗白的過程,前段真的花太多篇幅在他”狡猾”的演技之上,以至於讓人無法完全相信他就這樣白回來了!)

 

 

但畢竟編劇說的才是對的,所以公史郎會推火賀下樓一定也是他的計畫(所以為什麼不能一開始就把你的計劃跟他們說啦!),而要讓一切恢復正常,公史郎計畫還要再透過兩次赤月,達成靈魂重新洗牌的效果,於是心地善良的步美,決定要說服海根配合這次的行動,但火賀又在電視上得知赤月只剩下兩次,卻來不及阻止公史郎向海根坦白… 自己是為了幫助步美而欺騙她,因此讓海根再度陷入絕望,並在赤月來臨前失蹤了……。

 

《翱翔於天際的夜鷹》結局劇情

 

第六集(EP6)


在海根失蹤後,步美一行人開始四處搜索她可能會去的地方,但由於對海根的不了解,班上同學們遲遲都沒能找到她的去向,於是步美靈機一動,想起了還有一個可能會知道的人,也就是海根的媽媽-海根京子(中島唱子),海根雖然和媽媽住在一起,但關係自從爸爸離開後關係就變得十分不好,甚至媽媽常常對她拳打腳踢,於是這也促成了海根想要交換身體的動機之一,但在如此緊要關頭,步美只好帶著海根的身體向她的媽媽坦白「其實… 我不是海根,妳的女兒失蹤了,請告訴我她可能會去的地方!」,京子雖然一時之間沒能反應過來,但仍說出了「赤月森林」… 於是,步美和公使郎、火賀便分頭開始在森林中尋找海根的身影。

 

 

結果海根果真在森林中的天文台內被步美找到了,在經過一番爭執之後,火賀、公史郎也紛紛到場,就連海根的媽媽找上了她,便跟她說「她一眼就看出來了,雖然一開始不相信…」,過沒多久,海根與媽媽化解了兩人一直以來的關係,媽媽向海根道歉自己不是稱職的母親,而最後海根也願意配合步美等人換回身體,事情圓滿落幕後,步美和公史郎、火賀恢復了從前的關係,但在經歷了這麼多以後,步美坦承自己很難再以同樣的心情與公史郎交往,但此時火和將步美拉到一旁,告訴她:「妳喜歡的是誰自己最清楚,公史郎為了步美吃了很大的苦,不用因為我而做出這樣的決定」,於是火賀光榮退場… 並拿回了曾經送給步美當作護身符的髮夾,因為他知道,她不再需要了… 畢竟身旁還有公史郎陪著。

 

 

畫面一轉,海根恢復到從前的身體後,與媽媽的關係雖然不到最融洽但確實有所改善,但她心裡仍跨越不了面對班上同學的障礙,但在火賀的開導下,火賀將髮夾轉送給了海根,此時海根才意識到… 自己在與步美交換身體的期間,步美早已將她的人際關係打理好了,她與班上同學的相處氣氛也變得比從前融洽,於是也勇於以”自己身體”跨出了社交的第一步,最後… 火賀、公史郎、步美、海根四人都擁有了屬於自己”皆大歡喜”的結局,雖然上看火賀什麼都沒得到,但能因為這個事件認清自己與其他人的關係,且甚至和他們相處地更加融洽,無疑就是他心中一直期待著的完美結局。

 

更多校園劇推薦:

 

《翱翔於天際的夜鷹》角色介紹

富田望生 ➡ 海根然子、小日向步美

在靈魂是海根時,是個不受歡迎且孤僻、黑暗的女孩子,並計劃要與步美交換身體。在靈魂交換成步美後,雖然一開始的生活仍然過得非常辛苦,但在火賀的幫助下,逐漸突破心靈上的重圍,證明了靠著海根的身體仍舊能打理好生活的一切。

💡 查看更多「富田望生」演出作品


 

清原果耶 ➡ 小日向步美、海根然子

在靈魂還是步美時,是個人見人愛的女孩子,與火賀、公史郎為感情要好的青梅竹馬關係。在靈魂交換成海根後顯得格外有心機,計畫一切的原因都是希望公史郎能喜歡上她。

💡 查看更多「清原果耶」演出作品


 

重岡大毅 ➡ 火賀俊平

個性開朗、性格單純的高中生,與步美、公史郎為青梅竹馬,暗戀著步美,在得知身體交換的事情以後,一直支持、陪伴著步美,甚至一度向她表白。在第四集末為配合公史郎的計畫,與他交換身體。

💡 查看更多「重岡大毅」演出作品


 

神山智洋 ➡ 水本公史郎

步美、火賀的青梅竹馬,成績和體育表現都是他們之中最優秀的,但私下卻對交換身體的海根表示:火賀總是在不知不覺間搶走了他的風采,於是他才決定要在私底下搶走他暗戀的步美,好讓他嚐到絕望的感覺,但實際上一切都是用來哄騙海根的招數,目的是為了從海根口中套出拯救步美的方法,在第四集末與火賀交換身體。

💡 查看更多「神山智洋」演出作品


 

《翱翔於天際的夜鷹》製作團隊

 

導演(監督)

《失戀巧克力職人》松山博昭


編劇(腳本)

《信長協奏曲》岡田道尚


演員(キャスト)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不知道就好的事》重岡大毅

《信長燃燒》神山智洋

《瀨戶與內海》清原果耶

《3年A班》富田望生

《名片遊戲》霧島玲可

《忘卻的幸子》六角慎司

《人100%靠外表》關惠美

《命中注定我愛你》中島唱子

《結婚對象用抽的》鈴木美羽

《人渣的本願》久田莉子

 

開播時間:2018年08月01日

總共集數:6集完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