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想成為奧田民生的BOY與讓遇見的男人都瘋狂的GIRL》只要長得可愛就可以嗎?

 

日本電影《想成為奧田民生的BOY與讓遇見的男人都瘋狂的GIRL》改編自同名漫畫,由《SUNNY我們的青春》大根仁執導,妻夫木聰水原希子主演,故事描述一名夢想成為奧田民生的雜誌編輯,因工作關係認識了公關界的美女,兩人進而陷入愛河,卻也引燃了許多荒誕、一發不可收拾的情景……。其餘共演的演員還有安藤櫻天海祐希新井浩文等人,是一部描繪男女關係的劇情電影。

《想成為奧田民生的BOY與讓遇見的男人都瘋狂的GIRL》劇情介紹

 

夢想成為奧田民生的雜誌編輯可樂餅(妻夫木聰),因為自小就相當崇拜奧田民生的瀟灑、乾脆,所以總是希望自己也能果斷行事、成為有個性的人,然而某次工作上的原由,可樂餅認識了公關界的美女愛卡莉(水原希子),愛卡莉平時工作能幹,但在面對感情時總有許多無法預期的情緒,雖然兩人如可樂餅的願順利交往,但愛卡莉的小脾氣,使可樂餅在這段關係裡的地位淺薄,甚至離奧田民生的路越來越遠,成為了在後頭追著愛卡莉跑的感情奴隸……。

 

《想成為奧田民生的BOY與讓遇見的男人都瘋狂的GIRL》一分鐘評價

 

娛日記給分:★★★★

這是一部相當瘋狂的電影,利用多種荒誕的情境,貨真價實描寫了在感情中成為「工具人」的心酸歷程,雖不泛指天底下的所有男女關係,但這樣的「百依百順」確實存在,而陷入這段關係中的人們,就像溺了水卻攀不到浮木的受害者一樣無助,藉由這部電影,相信能讓更多人體悟這樣的心境。而電影最厲害的,還是以「喜劇」的方式呈現這種諷刺,充斥著血淋淋的滑稽感……。

 

更多愛情電影推薦:

 

《想成為奧田民生的BOY與讓遇見的男人都瘋狂的GIRL》影評心得全文

 

這大概是有史以來最長的日本電影片名,雖然超難記,卻反倒替這部電影帶來特別的印象。不過《想成為奧田民生的BOY與讓遇見的男人都瘋狂的GIRL》其實是一部相當有意思的作品,我想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經驗,心裡都有理想成為的某個「目標」,就像男主角可樂餅一樣,期望自己與奧田民生看齊,無論是變得更加灑脫、具責任心,不一定只建立在外表,更可能滲透內在,相信你我都有渴望達到的某個標準,而本片正是以此作為出發點,圍繞在擁有這般理想的大男孩身上,當他為感情、心上人一次次破戒將自己與願景越推越遠的過程裡,就像一次次浮沉在波濤的海浪上,抓不到浮木的無助感,然而卻又無法唾棄海洋,只好讓自己不斷輪迴在溺水的情境之中。

 

 

這是一部寫實、精彩的愛情電影,雖然用了許多荒誕、有趣的手法來做包裝,實質卻相當諷刺時下年輕人為感情「百依百順」的狀態,從愛卡莉口中說出的那句「因為我想你們會喜歡聽這樣的話」,完美貫穿了本片意圖表達的主旨「只因為你喜歡,可以連尊嚴、自主權都丟了嗎?」對男性觀眾而言,本片比起愛情喜劇更像是一齣驚悚電影,變相的恐怖情人、可怕的情緒勒索,完美呈現「工具人」在感情中的遭遇,除此之外,本片在職場議題上的描繪雖然輕描淡寫,也還算有趣。整部電影的表現,有達一定的水準,妻夫木聰、水原希子的表現也無庸置疑的精彩。

 

《想成為奧田民生的BOY與讓遇見的男人都瘋狂的GIRL》人物介紹

 

妻夫木聰 ➡ 可樂餅

從小立志成為像奧田民生那樣灑脫的人,但不料卻在與美女公關愛卡莉陷入愛河後,離自己的夢想越來越遠,不但處事優柔寡斷,也成為了感情中的奴隸。面對愛卡莉總百依百順,小心翼翼地要討好她的歡心,卻也讓這段感情逐漸失衡……。

💡 查看更多「妻夫木聰」演出作品


 

 

水原希子 ➡ 愛卡莉

公關界的美女,所有與她工作的男人都將會為她為之瘋狂。不過在感情上總有許多無法預期的發展,無論是情緒、想法、真實的個性都像是秘密,在與可樂餅交往後,時常情緒勒索對方,將男人踩在自己的腳下,而只要與她交往的男人都會對她百依百順……。

💡 查看更多「水原希子」演出作品


 

《想成為奧田民生的BOY與讓遇見的男人都瘋狂的GIRL》線上看預告

 

《想成為奧田民生的BOY與讓遇見的男人都瘋狂的GIRL》製作團隊

 

導演(監督)

《SUNNY我們的青春》大根仁


編劇(腳本)

《SUNNY我們的青春》大根仁


演員(キャスト)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來了》妻夫木聰

《進擊的巨人》水原希子

《戀妻家宮本》天海祐希

《齊木楠雄的災難》新井浩文

《小偷家族》安藤櫻

《小偷家族》中川雅也

 

日本上映:2017年09月16日

台灣上映:2018年0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