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鋼盔!》介紹:分集劇情、演員角色、金句與台詞整理

 

日劇《鋼盔!》於 2022 年夏季開播,本劇為富士電視台推出的軍事作品,由《追八卦小姐》石川淳一、《不顯眼的她》根本和政共同執導,《激辛道》本田隆朗、《來自星星的你》關惠理香、《愛似百匯》諸橋隼人共同編劇,主要演員包括《廢柴男又怎樣》町田啟太、《真凶標籤》佐野勇斗、《勿說是推理》白石麻衣、《天國與地獄》北村一輝等,劇情描述 28 歲仍沒有穩定工作的「國生宙」,儘管學生時期曾是校內橄欖球隊的風雲人物,至今卻過著有一天沒一天的生活… 就在人生走入最低潮時,一名男子「八女純一」邀請他加入自衛隊,就這樣,無處可去的宙循著八女的建議參加自衛隊考試,最終順利入伍、展開了有別於過往的軍中生活…。

《鋼盔!》預告片


《鋼盔!》分集劇情

※ 內文為本人逐字撰寫,請勿轉載!

 

? 第一集 Ep1


男主角-國生宙(町田啟太 飾)在高中時曾為橄欖球校隊的王牌球員,但因為個性好強且咄咄逼人,導致他在團隊中漸漸被孤立… 並在最後因負傷而淡出了隊伍。畢業後,因為母親再婚的關係而使他不得不搬離開家自立自強,當初信心滿滿的他,至今仍找不到一份穩定的工作… 直到某天,宙因為一起打架事件而被送進警局,一夕間,他失去了原有的工地打工,也因為繳不出房租而被趕出了公寓… 在他無家可歸、人生感到絕望之時,一名男子-八女純一(北村一輝 飾)出現在他的面前,並推薦他一份「包吃包住的完美工作」… 聽到包吃包住的關鍵字,宙二話不說想接下工作,殊不知八女明說了這份工作就是加入『陸上自衛隊』,而若要加入自衛隊,首先必須先經過嚴苛的考試。


 

聽到實際的工作內容後,宙急忙否決加入… 話雖如此,到了試驗當日,無處可去的宙還是來到了試驗會場,並在門口認識了同樣來參加試驗的考生-馬場良成(佐野勇斗 飾)。幾個月後,宙順利成為自衛隊的候補生,面對八女的歡迎,宙表明了「若覺得這條路不適合我,我就會立刻退出」,與此同時,一名教官-櫻間冬美(白石麻衣 飾)經過了他們身邊,櫻間的美貌,讓才剛立下 Flag 的宙不自覺多看了幾眼,也開始無時無刻注意起櫻間的存在…。

 

另一方面,宙在新訓時被分配到了第一班,而與他同個單位的還有考試時認識的馬場、槍械迷-丸山榮一(時任勇氣 飾)、以成為搞笑藝人為目標的渡邊淳史(坂口涼太郎 飾)、夢想成為小說家的小倉靖男(池田永吉 飾)、父親和兩個哥哥皆為自衛隊的西健太(藤岡真威人 飾)、似乎有著黑暗過去的武藤一哉(一之瀨颯 飾),以及曾和宙打過一架的荒井龍次(佐藤寬太 飾),個性截然不同的八個人將在同個宿舍、同個訓練場上交織出屬於他們青春、熱血的勵志故事…。

 

《鋼盔!》演員、角色介紹

國生宙(町田啟太 飾)

國生宙(町田啟太 飾)

本劇男主角,28 歲,高中時期曾是學校橄欖球隊的王牌成員,但因為個性傲慢、自私而漸漸被隊友們孤立。畢業後,因為母親再婚的關係而搬出家裡、展開自立自強的生活,然而時至今日仍找不到一份穩定的工作,不僅如此,因為一起衝突事件導致他原本的工地打工也一夕告吹… 就在生活走到了最低潮的時候,八女向他提議加入自衛隊,無處可去的他,最後在八女的建議下成為了自衛官候補生。

💡 查看更多「町田啟太」演出作品



馬場良成(佐野勇斗 飾)

馬場良成(佐野勇斗 飾)

24 歲,個性認真、善良的自衛官候補生,在學生時期曾是小號吹手,多年後雖然進入了一般公司工作,但於某天,偶然在路上欣賞到了一場『陸上自衛隊』的演奏會,從那刻起便發現自己的內心仍渴望著演奏樂器,進而報考了自衛隊。

💡 查看更多「佐野勇斗」演出作品


櫻間冬美(白石麻衣 飾)

櫻間冬美(白石麻衣 飾)

28 歲,國防學院畢業的菁英自衛官,目前為宙等候補生的教官,美麗且能幹的她,是『陸上自衛隊』中宛如瑪丹娜的存在。

💡 查看更多「白石麻衣」演出作品


八女純一(北村一輝 飾)

八女純一(北村一輝 飾)

50 歲,自衛官教育隊中隊長,作為一名熱血教官,他熱衷於訓練、培養優秀的後輩。自高中畢業後就成為自衛官,是個正義感非常強烈的男人。曾目睹宙與荒井在街上產生衝突,便相中了宙的能力而邀請他加入…。

💡 查看更多「北村一輝」演出作品



荒井龍次(佐藤寬太 飾)

荒井龍次(佐藤寬太 飾)

25 歲,自衛官候補生,個性火爆又不討好,在加入自衛隊前就與宙在街上發生過衝突,入伍後,仍然與其他人保持著對立的關係。

💡 查看更多「佐藤寬太」演出作品


丸山榮一(時任勇氣 飾)

丸山榮一(時任勇氣 飾)

28 歲,精通軍事的自衛官候補生,因為是個槍械迷而選擇加入自衛隊。

💡 查看更多「時任勇氣」演出作品


武藤一哉(一之瀨颯 飾)

武藤一哉(一之瀨颯 飾)

19 歲,似乎有著秘密過去的自衛官候補生,完全不與人交流、散發著一種神秘的氣息。

💡 查看更多「一之瀨颯」演出作品



渡邊淳史(坂口涼太郎 飾)

渡邊淳史(坂口涼太郎 飾)

26 歲,自衛官候補生,出生於關西,曾以喜劇演員作為目標,因此非常喜歡說話,是小隊中的開心果。

💡 查看更多「坂口涼太郎」演出作品


小倉靖男(池田永吉 飾)

小倉靖男(池田永吉 飾)

22 歲,夢想成為小說家的自衛官候補生,之所以會入伍是為了找新的小說題材,不擅長與人交流。

💡 查看更多「池田永吉」演出作品


西健太(藤岡真威人 飾)

西健太(藤岡真威人 飾)

18 歲,第一班中年紀最小的自衛隊候補生,因為父親和兩個哥哥皆為自衛官,為了和他們一樣成為強者而加入自衛隊,個性開朗且友好。

💡 查看更多「藤岡真威人」演出作品



《鋼盔!》金句、台詞整理

 

  • 我們是搭檔吧?哪天我死了,不是你要負責把死訊告訴我的家人嗎?就算立場相反,我也會完成這個責任。 — 馬場良成(EP1)
  • 我也只有高中畢業,也曾經學壞過,就和你一樣,但即使是這樣的我,也背負著捍衛國民和平的責任,從前又笨又沒用的我,現在和那些菁英一樣扛著重責大任。 — 八女純一(EP1)
  • 這裡不會丟下任何人,就算是我和你這種人,簡單說就是誰也不會拋棄你的,只要你不逃避。 — 八女純一(EP1)

 

《鋼盔!》主題曲

  • GENERATIONS from EXILE TRIBE『チカラノカギリ』

《鋼盔!》線上看

? 2022 夏季日劇整理+推薦!

2022夏季日劇推薦!從愛情到靈異,錯過一部都嫌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