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辣手保姆2:女王蜂》世界最茫邪教成員再度聚首!

 

Netflix原創電影《辣手保姆》正宗續集《辣手保姆2:女王蜂》正式於2020年9月上線!本片銜接第一集的故事之後,男主角「科爾」雖然長大了,但心靈似乎尚未脫離那一晚的夢魘,他將事發當晚的經過敘述給身旁的親朋好友,但由於某種特殊原因,那一夜所發生的種種證據竟離奇消失,因此陳述換來的結果,都是被誤認為「精神錯亂」,直到惡夢又再度降臨……。本片同樣由第一集的導演麥可G執導,主要演員則包括猶大路易斯珍娜奧爾特加艾蜜莉艾琳林德等人。

首集演員全數回歸

 

在第二集電影裡最令人感到驚喜的,不外乎就是第一集的演員們都全數回歸了!且經歷了多年,飾演男主角「科爾」與其鄰居「梅蘭妮」的演員猶大路易斯、艾米麗阿琳林德,也從原本的娃娃臉個別長成了有模有樣的青少年,沒特別注意演員名單可能還會誤認換演員來演了,相當有趣。此外,第一集的邪教成員們在本集中也依然有戲,雖然部分角色有打醬油的嫌疑,但在荒謬、充滿喜感的設定加持後,依然讓觀眾們看得非常入迷。更不用提薩瑪拉威明的登場,那一幕真的像女王上岸,氣場超強!

 

比首集更加肆無忌憚的血漿及笑哏

 

在本集的故事中,除了幫原本身為「魯蛇」的男主角找到了屬於自己真命天女以外,同時也將喜劇與血腥的元素發揮地淋漓盡致,在第一集時,可能還會在作品中感受到些許驚悚成分,但第二集是幾乎抽掉了這部分的運用,片中雖然仍有人體肢解、內臟爆裂等恐怖鏡頭,但當下的氣氛卻是反向地「異常歡樂」,從原本還帶有緊繃感的故事,轉以單純的「黑色喜劇」發展,因此完全可以當成Cult片來看,相信喜歡喜劇又不怕見血的讀者,都能在本片尋獲100%的歡樂。

 

結尾留有伏筆,有望自成《辣手保姆》宇宙?

 

而在《辣手保姆:女王蜂》的故事裡,算是完整交代了第一集解釋不全的部分,像是邪教團的組成、以及保姆為何會走上這條不歸路,兩集看下來雖然就是一系列「超乎邏輯」的邪典電影,但整體的故事脈絡還算完整,因此在被劇情逗High的同時,也能獲得一定的滿足,這部分的作法就已經超越了許多邪典電影的等級,因此《辣手保姆》系列真有望形成自己的宇宙,發展出各式各樣關於「邪教」的超茫Cult片,類似的例子就像《屍樂園》系列,更何況在《辣手保姆:女王蜂》的片末,也特地留下了伏筆,至於願望能否成真,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囉!

 

《辣手保姆2:女王蜂》影評評價

 

奈傑給分:★★★☆

這無疑是一部成功的續集作品,繼承了第一集「邪典」的精神,透過更加荒謬、肆無忌憚的劇情發展,讓本集更有Cult片的味道,值得一提的是,本片也完整交代了第一集留下的伏筆,以利於兩集看下來,觀眾也能更深入《辣手保姆》系列作品的世界觀,相信只要是喜歡第一集的朋友,也同樣會被這一集給逗樂,雖然故事的結構仍是一樣的套路,但細節與笑哏的安排更加高明。

 

更多黑色喜劇推薦:

 

《辣手保姆2:女王蜂》線上看預告

 

《辣手保姆2:女王蜂》製作團隊

 

導演

《特務愛很大》麥可G


編劇

《特務愛很大》麥可G

《辣手保姆》丹拉蓋納


演員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搞鬼》猶大路易斯

《驚聲尖叫5》珍娜奧爾特加

《安眠醫生》艾蜜莉艾琳林德

《弒婚遊戲》薩瑪拉威明

《真愛趁現在》貝拉索恩

《歌喉讚》哈娜梅李

 

上線日期:2020年0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