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江照黎明》分集劇情、演員角色:從夢魘中奇蹟甦醒

 

陸劇《江照黎明》於 2022 年 1 月開播,本劇為芒果TV推出的原創懸疑作品,由牛超王濤濤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你是我的城池營壘》馬思純、《緊張大師》白客、《陽光之下》劉凱等,劇情描述女主角「李曉楠」是一個努力生活、只求安穩的平凡女性,她白天從事房仲業、晚上擺攤賣炒麵,就在好不容易以低於市價的金額買了一間房子時,卻與丈夫「蘇睿」產生了摩擦,面對丈夫狠心的背叛與惡意,曉楠將走過一段自我救贖的重生故事…。

《江照黎明》預告片

 

《江照黎明》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某個陽光灑落在江面上的清晨,一名年輕男子來到江邊釣魚,意外發現江水裡浮著一具屍體… 時間回到 4 天前,房屋仲介「李曉楠」在服務一位客戶時,以低於市價的金額買了一套房子,並在不久後就將訂金付給了屋主。回到家後,曉楠向丈夫「蘇睿」提起此事,但兩人因為對買房的理念不合而產生摩擦,實際上蘇睿似乎也有其他的顧慮隱瞞著曉楠。隔天,曉楠載老婆去上班,曉楠的同事「于紅」就站在路邊,意味深長地注視著蘇睿… 兩人似乎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鏡頭來到曉楠的職場上,上級正召集組員們進行會議,在會議上他依照順序點名宣佈每個人的業績,其中于紅雖然是吊車尾,但由於她的身份背景讓上級也不好意思說話,於是將矛頭轉向倒數第二的職場新鮮人「小張」,小張雖有些不服氣,但于紅完全不將此事放在眼裡,而專注在電腦螢幕上的網站『懷孕如何注意飲食』…。緊接著時間來到晚上,曉楠除了白天從事房仲業外,晚上更在夜市擺攤賣炒麵,而蘇睿也會從旁陪同。這天,一群黑道找上了曉楠他們的攤販,更不客氣地將蘇睿的頭按在桌上、催他還錢。事發之後,曉楠收了攤,夫妻倆在回家的路上一言不發,使氣氛陷入了最冰點。

 

回到家後曉楠便上床休息,而就在她入睡時… 枕邊人蘇睿擅自打開了她的手機,似乎動了什麼手腳。不久後,曉楠在惡夢中復發了疾病,頓時間呼吸感到困難… 蘇睿見狀表示要去房間外尋找藥品,但曉楠的症狀越來越嚴重,甚至一不小心從床上跌了下來,而就在她即將失去意識時… 蘇睿模糊的身影緩緩走向她的面前,他看來似乎並不著急,也讓這個故事瞬間變得毛骨悚然…。


 

下集待續…

 

《江照黎明》演員角色

李曉楠(馬思純 飾)

本劇女主角,努力生活、只求安穩的平凡女性,嫁给了人人稱讚為「好男人」的蘇睿,殊不知和蘇睿結婚居然成為了噩夢的開始…。

💡 查看更多「馬思純」演出作品



蘇睿(劉凱 飾)

曉楠的丈夫,在外人眼裡是個貼心、溫和的模範丈夫,但實際上在背地裡有著許多不可告人的秘密…。

💡 查看更多「劉凱」演出作品


《江照黎明》主題曲

  • 丁噹-陷


《江照黎明》製作團隊

 

導演

牛超

王濤濤


編劇

黄芬

曹笑天


演員

馬思純

白客

劉凱

張瑤

郎月婷

高旭陽

張本煜

開播日期:2022年01月27日

本季集數:12

《江照黎明》線上看平台

? 查看其他中國連續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