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接線追緝》一趟非同凡響的救贖之旅

 

Netflix 電影《接線追緝》改編自 2018 年的丹麥電影《厄夜追緝令》,本片由《震撼擂台》安東尼·法奎執導,《獨家腥聞》傑克·葛倫霍主演,劇情描述因故被調職到「911 報案中心」的員警「喬」,在工作時接到了一通疑似報案者遭「綁架」的求救電話,喬必須設法在有限的時間內透過「通話」拯救對方,同時他也將面臨這充滿焦慮與不安的整個夜晚…。

《接線追緝》影評:小格局營造大震撼之作

 

由於還尚未看過《厄夜追緝令》所以無從比較,不過還記得該電影在當年上映時獲得了相當兩極的評價,兩派說法分別是覺得劇情很無聊,反之則認為該片是警匪電影裡的佼佼者,而同樣的,《接線追緝》在正式上線後也馬上引起了不少的討論,因為雖然將其歸納為警匪電影,但實際上本片的場景完完全全都聚焦在「報案中心」內,觀眾就是看著男主角「喬」接獲不同的報案電話,並透過手邊的機器、按鈕去請求不同單位的支援,然而我敢說… 《接線追緝》絕對是我近期看過情緒張力最足的電影,甚至一度超過了在大銀幕上看的《007 生死交戰》,這麼說一點也不誇張。

 

首先,《接線追緝》的男主角喬本身就是一個情緒不穩的警探,因為一些原因使得他心情更加緊繃、焦慮,而來到報案中心值勤也並非他的自願,因此這名男子散發出來的感覺就像是隨時會引爆的「不定時炸彈」,接著故事正式進入主題,一通報案電話開啟了喬追緝兇手的開關,但因為電影沒有帶到被害者那方的畫面,所以觀眾只能靠著「想像」將被害者陳述的情形腦補出來,包括情緒、綁匪的模樣,以及她置身的所在位置,完完全全都必須憑著對話帶來的線索逐一拼湊起來,但說到底《接線追緝》也不是一部特別燒腦的電影,只是傑克·葛倫霍的演技帶入感極強,再加上其餘聲演的演員表現非常真實,所以觀眾也非常容易融入當下的情境之中。


 

另外這部電影也讓我想起 2016 年的電影《神秘入侵》,該片也是透過「接線員」的角色與被害者產生直接的連結,並通過「電話」來引導被害者逃出當下的險境,不過《神秘入侵》是以被害者為主視角,而《接線追緝》則相反,殊不知當視角調換以後,《接線追緝》要比前者來得更加緊張,因為就如同上述提到的,觀眾無法看到被害者那方的畫面,所以也難以預料實際的狀況,導致整部電影看下來心都懸在一邊,同時也因為無法直擊現場,所以有些事情透過通話是很難推測出「真相」的,這樣的設定無疑替本片的結局帶來了更巨大、從未想過的衝擊。

 

《接線追緝》評價:傑克葛倫霍獨挑大樑秀演技

本片目前在 IMDb 上拿下了 6.3 分,以一部警匪片而言還算普通,不過個人覺得實際的分數還可以再更高一些,部分評分者認為《接線追緝》和原作非常一致、幾乎沒有添加新的內容,所以若是有看過《厄夜追緝令》的觀眾可能會缺乏驚喜與新鮮感,不過大家都很肯定傑克·葛倫霍的表現,因為這部電影的鏡頭幾乎沒有任何一秒離開過他,整部電影就是由他獨挑大樑、支撐起所有的情緒,如果你和我一樣從《斷背山》就喜歡看他的電影,那麼我能保證《接線追緝》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接線追緝》整體觀後心得:★★★★☆

 

整體來說,《接線追緝》是我近期在 Netflix 上看到最精彩的電影,無論是情緒的張力或節奏的緊湊度,本片都能在 Netflix 自製電影中排到頂尖的位置,雖然看過原作《厄夜追緝令》的觀眾恐會缺乏一些驚喜,但以一部小成本、小格局的電影來說,《接線追緝》的表現仍然值得你再看一遍。另外這同時也是傑克·葛倫霍的個人秀,透過這部電影再次認證了他的演技實力。

 

《接線追緝》製作團隊

 

導演

安東尼·法奎


編劇

尼古·皮佐拉圖


演員

傑克·葛倫霍

克莉斯汀娜·維達

安德恩·馬丁內茲

伊森·霍克

芮莉·克亞芙

伊萊·戈雷

彼得·賽斯嘉

保羅·迪諾

 

其他 Netflix 作品推薦

1. 致命點擊(2021)

致命點擊-第一集劇情+心得

如果你也喜歡警匪作品,那麼我也很推薦《致命點擊》這部影集,片中以一支網路影片作為開端,進而展開一段驚心動魄的犯罪故事,集懸疑與網路議題於一身,表現極佳。 ➡ 《致命點擊》懶人包:分集劇情、演員角色、結局評價與心得解析!


2. 魷魚遊戲(2021)

一部影集會爆紅自然有它的理由!《魷魚遊戲》的故事涵蓋犯罪、動作與人性,整部影集看下來也十分好入口,雖然節奏方面的掌握忽快忽慢,但整體來說仍然值得一看。 ➡ 【韓劇】《魷魚遊戲》分集劇情、演員介紹:為了錢,你願意犧牲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