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天才基本法》心得:分集劇情、演員角色、金句與台詞整理

 

無論在哪個國家、電視或電影,「天才」一直都是個具有神秘魅力的有趣題材,無論是從家庭的角度探看他們生活的平凡與不平凡,還是透過他們精通的知識來體現出別於常人的思維,雖然他們的想法與表現總是特別突出,但每一個天才又具備著不同的特質,也因此只要是類似的題材,奈傑都會毫不猶豫地加入片單,一方面我相當喜歡這種能輕易揉合理性與感性的故事,一方面也想看看這次的天才又能創下什麼奇蹟。當然,會追《天才基本法》的理由也不只上述兩個,最大的原因還是張新成啦!那麼以下將會簡單介紹一下《天才基本法》這部作品,同時也會分享我的觀後小小心得喔!

? 給讀者的話:感謝你點進這篇文章,你的閱讀與分享就是我持續寫部落格的動力!如果你也和我一樣是個追劇咖,那麼歡迎你追蹤我的 Instagram,裡面會有各式各樣的電影、戲劇圖文與抽獎活動唷!另外,提醒您本文可能含有部份劇透,若在意者敬請斟酌閱讀。我的 IG:nigelsdrama <– 點這追蹤

《天才基本法》預告片


《天才基本法》分集劇情、心得

 

? 第一集 Ep1


女主角「林朝夕」自大學畢業以後就積極參與新事物,從烹飪、買衣服、相親到考駕照,就連她的好友都覺得她變了個人似地… 然而這樣的她,內心裡其實有過精通「數學」的夢想,就和她的爸爸「林兆生」一樣,但基於某些原因林兆生沒能將這條路走完,而相對年輕的林朝夕也隨之放棄了腦海中的願景。儘管如此,林兆生仍希望女兒能展翅追逐自己想做的事,而不是中規中矩地過上平凡人的生活。某天,林朝夕駕車停在路邊時突然被後方的來車擦撞… 在下車查看後,她發現撞上她的居然是一位正在躲記者的演員「紀江」,而為了甩開記者,紀江帶著另一位女演員擅自坐上林朝夕的車(看到這段覺得紀江超沒禮貌,而且還莫名把林朝夕當司機使喚 幫QQ)。


 

至於在鏡頭的另一邊,由張新成飾演的男主角「裴之」在第一集其實沒有什麼戲份,而且有關他的部份目前還留有很多懸念… 就對話和回憶片段來判斷,林朝夕和裴之在過去的感情應該十分要好,但後來裴之出國後就無聲無息,讓喜歡著他的林朝夕既無奈又寂寞,不過目前裴之應該已經回國,而且家就住在林朝夕的家附近,除此之外,他還曾喃喃自語「林朝夕我們很快就會見面了」並將一張「神奇的照片」放入林朝夕家的信箱中… 在那之後,林朝夕看到了這張照片,就不知為何地與紀江穿梭回到小時候,但更詭異的是… 林朝夕這回居然變成在福利院長大的孤兒!?以序幕劇而言,《天才基本法》其實劇情還挺吸引人的,有點像是最近很夯的「多重宇宙」,而林朝夕這一趟穿越就貌似來到了另一個平行時空,並將從「不同的成長背景」去探討關於「人生的選擇」。

 

追劇中,未完待續…

 

《天才基本法》演員、角色介紹

林朝夕(張子楓 飾)

林朝夕(張子楓 飾)

本劇女主角,目前與父親相依為命,大學畢業後就到學校裡當實習老師,並積極接觸各項事物,雖然有著想精通數學的夢想,但礙於現實而不得不放棄這個願景… 一天,她在拿到裴之留下的照片後不可思議地穿梭回到小時候,不僅如此,這一回她居然還變成了在福利院長大的孤兒…。

💡 查看更多「張子楓」演出作品



林兆生(雷佳音 飾)

林兆生(雷佳音 飾)

林朝夕的父親,曾經也很喜歡數學,並將其當成一種目標,然而因為某些原因而放棄了這個夢想,但內心裡還是希望女兒能盡情地做自己想要做的事。

💡 查看更多「雷佳音」演出作品


裴之(張新成 飾)

裴之(張新成 飾)

林朝夕喜歡的對象,據傳某天突然出國就音訊全無,直到幾年後喃喃自語著「林朝夕我們很快就會見面了」並將一張「神奇的照片」放入林朝夕家的信箱中…。

💡 查看更多「張新成」演出作品


紀江(王宥鈞 飾)

紀江(王宥鈞 飾)

林朝夕的中學校友,現在是知名演員。小時候曾待過福利院的他,後來與林朝夕一同穿越回到了過去。

💡 查看更多「王宥鈞」演出作品



《天才基本法》金句、台詞整理

 

  • 林兆生:「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放棄,這叫成長嗎?」林朝夕:「成長不就是學會妥協嗎?」林兆生:「那你這麼年紀輕輕幹嘛妥協呢?你喜歡誰就去追,喜歡做什麼就做,妳覺得妳和數學考研的距離、妳和裴之的距離,比學會畢達哥拉斯定理到 P/NP 問題更遠嗎?」— EP1

 

《天才基本法》主題曲

  • 片尾曲:楊宗緯「心安的屋簷」


《天才基本法》線上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