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睡魔》心得:分集劇情、演員角色、金句與台詞整理

 

美國影集《睡魔》(The Sandman)為 Netflix 推出的奇幻作品,改編自尼爾·蓋曼的同名漫畫,由《醜聞風暴》艾倫·海恩柏格開創,主要演員包括《絲絨電鋸》湯姆·史特瑞吉、《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關朵琳·克莉絲蒂、《厄運假期》波伊德·霍布魯克、《女巫們》薇薇安·阿奇安龐等,劇情描述負責掌管人們夢境的夢神「摩耳甫斯」,為了追捕一個叛逃的惡夢而來到清醒世界,殊不知卻遭遠方的神秘術士召喚並囚禁,就這樣過了整整一個世紀… 隨著摩耳甫斯的力量遭到壓制,清醒世界及他的境域都開始分崩離析,為了扭轉兩個世界的命運,重獲自由的摩耳甫斯將展開一趟尋回失竊神器的冒險…。

? 給讀者的話:感謝你點進這篇文章,你的閱讀與分享就是我持續寫部落格的動力!如果你也和我一樣是個追劇咖,那麼歡迎你追蹤我的 Instagram,裡面會有各式各樣的電影、戲劇圖文與抽獎活動唷!另外,提醒您本文可能含有部份劇透,若在意者敬請斟酌閱讀。我的 IG:nigelsdrama <– 點這追蹤

《睡魔》預告片


《睡魔》分集劇情、心得

 

? 第一集 Ep1


當我們所熟知的「現實」不再是唯一存在的世界…。負責掌管人們夢境的「夢神」-摩耳甫斯(湯姆·史特瑞吉 飾),一天,為了追捕叛亂的夢魘而來到清醒世界,殊不知卻恰好被位在遠方的神祕術師-洛德利克·柏格斯(查爾斯·丹斯 飾)召喚了過去,本想召喚「死亡」讓自己兒子復活的洛德利克,卻誤打誤撞地將摩耳甫斯囚禁在結界之中… 得知夢神已被囚禁的夢魘,前來洛德利克的古宅告訴他壓制摩耳甫斯力量的真正做法。在夢魘的指示下,洛德利克奪走了摩耳甫斯的法衣、頭盔、沙,以及紅寶石,並以威脅的方式要摩耳甫斯給予甜頭,否則他將永遠被禁錮在結界之中。


 

隨著摩耳甫斯慘遭禁錮,清醒世界的人們也漸漸染上可怕的「嗜睡症」,而這一切都被洛德利克的兒子-艾力克斯(6 歲,班傑明·埃文·安斯沃特 飾)看在眼裡,艾力克斯雖然保有善心,但他的懦弱使他不敢違抗父親的命令。就這樣… 十年過去了,摩耳甫斯依然受困於古宅的地下室中,同時,清醒世界也變得越來越混亂。除此之外,摩耳甫斯雖然一語不發、沒有答應洛德利克的任何要求,但持有夢神法器的洛德利克,仍以這些法器獲得了財富與名聲。一天,洛德利克的新伴侶-伊瑟(裘莉·李察遜 飾)宣告懷孕,然而洛德利克卻執意要她將孩子拿掉,為了保護孩子,伊瑟將夢神的神器偷走,並偷偷離開了洛德利克的古宅,為了抓回伊瑟,洛德利克前來地下室與摩耳甫斯談條件,可在與兒子艾力克斯的爭執之中,洛德利克不幸因撞擊而喪命。

 

在洛德利克死了以後,艾力克斯(16 歲,羅利·基納斯頓 飾)本想放摩耳甫斯重回自由,但因為害怕被報復而讓他再次退縮… 就這樣,等到艾力克斯都老了,摩耳甫斯依舊受困於結界之中,然而就在艾力克斯(70 歲,貝內迪克·布萊特 飾)宣告來看摩耳甫斯最後一回時,結界一個不注意被輪椅打破了,隨著摩耳甫斯的力量重新甦醒,艾力克斯也遭到了將會沉睡一個世紀的報復,而鏡頭的另一邊,夢魘也察覺到摩耳甫斯被放出來了… 於是他正準備著手下個計劃,本集最後,摩耳甫斯回到了自己的境域,殊不知他的子民們都早已離去,且宮殿也在摩耳甫斯不在的這段期間成了廢墟…。

 

追劇中,未完待續…

 

《睡魔》演員、角色介紹

摩耳甫斯(湯姆·史特瑞吉 飾)

摩耳甫斯(湯姆·史特瑞吉 飾)

負責掌管夢境與幻想的夢神,他與其兄弟姊妹們被稱之為「無盡」,一天,為了追捕叛逃的夢魘,卻不料落入洛德利克的結界之中,就這樣被禁錮了一個世紀… 在他力量被壓制的這段期間,清醒世界與他的境域都陷入混亂。

💡 查看更多「湯姆·史特瑞吉」演出作品



洛德利克·柏格斯(查爾斯·丹斯 飾)

洛德利克·柏格斯(查爾斯·丹斯 飾)

外號魔格士,神秘的術師,本想召喚「死亡」來復活自己的兒子,卻誤打誤撞召喚到「夢神」並將其囚禁…。

💡 查看更多「查爾斯·丹斯」演出作品


艾力克斯(羅利·基納斯頓 飾)

艾力克斯(羅利·基納斯頓 飾)

洛德利克的兒子,個性膽小懦弱。6 歲的他由班傑明·埃文·安斯沃特飾演,70 歲的他則由貝內迪克·布萊特飾演。

💡 查看更多「羅利·基納斯頓」演出作品


伊瑟(裘莉·李察遜 飾)

伊瑟(裘莉·李察遜 飾)

洛德利克的晚年伴侶,後懷上了洛德利克的孩子卻被要求拿掉… 為了保護孩子她偷走了夢神的法器與洛德利克的財產。

💡 查看更多「裘莉·李察遜」演出作品



《睡魔》金句、台詞整理

 

  • 我們始於… 清醒世界,人們堅持稱之為真實世界,就好像你們的夢境對你們所做的選擇毫無影響,你們這些凡人忙著工作,忙著去愛、忙著掀起戰爭,好像只有你們清醒時的人生才重要,但還有一段人生在等著你們,就在你們閉上眼睛,並進入我的世界之時。 — 摩耳甫斯(EP1)

 

《睡魔》線上看

? 查看其它 Netflix 影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