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旅行護理師》分集劇情、演員角色:拯救病患的白衣天使

 

日劇《旅行護理師》於 2022 年秋季開播,本劇為朝日電視台推出的醫療職場劇,由金井紘片山修山田勇人共同執導,《派遣女王》中園美保編劇,主要演員包括《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名前夫》岡田將生、《共演NG》中井貴一、《TOKYO MER》菜菜緒、《虹色病歷簿》安達祐實等,劇情描述擁有 NP 執照的旅行護理師「那須田步」,在接受了某個人的委託後從美國回到日本,並進入了私立醫院【天乃綜合醫療中心】工作,然而這間醫院的職權制度與國外完全不同,護理師不但會被醫生看不起,就連發言的權力基本上完全是零… 究竟在這樣的環境中,步該如何突破重圍、拯救病患,在他為此感到不甘與煩惱時,一個名叫「九鬼靜」的超級護理師出現在他的面前…。

? 給讀者的話:感謝你點進這篇文章,你的閱讀與分享就是我們持續經營的動力!如果你也是個日劇迷,歡迎追蹤我們的 IG:japandiary.ent。另外,提醒本文可能含有部份劇透,若在意者敬請斟酌閱讀。

《旅行護理師》預告片


《旅行護理師》分集劇情、結局

※ 內容為本人逐字撰寫,請勿轉載!

 

? 第一集 Ep1


旅行護理師-那須田步(岡田將生 飾)一邊在美國各地奔波,一邊從事醫療工作,他充分利用他的 NP(職業護理師執照)在手術室協助醫生並執行某些醫療程序,以此挽救了許多生命。然而就在某天,步因為「某個人」的要求而回到日本,開始在私立醫院【天乃綜合醫療中心】工作。事實上,這間醫院有著非常嚴重的「職權地位制度」,使得許多護理師紛紛提出離職,也讓護理長-愛川塔子(寺島忍 飾)每天都被壓力轟炸而疲憊不堪,同時,也必須向院長-天乃隆之介(松平健 飾)及看不起護理師的醫生們不斷道歉…。

 

來到這間醫院的步,由於長時間在國外工作,所以從第一天起就完全不在乎醫院的職權制度,即使是在天乃院長面前,他的態度也過於直率而令外科醫主任-神崎弘行(柳葉敏郎 飾)等人目瞪口呆,另一方面,本應在同一天到職的「院長認可資深護理師」卻不知為何沒有現身報到… 以上種種讓護理師的印象,在醫生們的心中又大打折扣…。患者方面,一名在半年前早該由神崎醫生動手術的病患-一村香澄(春木美佐代 飾),卻因為 VIP 患者的插隊而一直被迫拖延動刀時間,這讓外科醫生-郡司真都(菜菜緒 飾)感到著急,並建議神崎醫生應加快手術的安排,但身為女性的郡司,所說的話完全不被神崎聽在耳裡。

 

就在一村本該動手術的這天,院方插進了 VIP 患者-一之瀨勳(津田篤宏 飾)讓神崎動刀,然而,在神崎才剛拿起手術刀時… 步就發現了一之瀨的異狀,並堅持要取消這次的手術,感覺到自己被冒犯的神崎將步趕出了手術室… 無奈的步站在手術室前,一個身穿白袍的男子出現在他的面前,那個男人是… 九鬼靜(中井貴一 飾),即院長認可的資深護理師!除此之外,靜突然向步說道「根據我的診斷,這次的手術可能會取消」,在聽完靜的這番話後步感到疑惑… 究竟這次手術的結果會是如何!?


《旅行護理師》演員角色

那須田步(岡田將生 飾)

那須田步(岡田將生 飾)

本劇男主角,背著行李去四處旅行的自由護理師,作為一名可以在醫生指示下進行醫療程序的 NP(Nurse Practitioner),他在美國是一位超級醫生的助手。由於日本看待護理師的地位很低,所以一直都在國外從事醫療工作,直到被某人以高價委託才回到日本的【天乃綜合醫療中心】。有足夠的醫學知識,同時個性也有些自傲,有時候會因為言行舉止太過直接,而和日本的醫生正面槓上,然而,在他內心裡對「拯救患者」的信念比任何人都來得堅定與強大,本來是想成為醫生的,但是…!?

💡 查看更多「岡田將生」演出作品


九鬼靜(中井貴一 飾)

九鬼靜(中井貴一 飾)

充滿謎團的超級護理師,曾在多家急診醫院工作過的神祕男子。儘管他擁有超越步的壓倒性技術,但卻心甘情願屈服與日本的職業制度,一心只為患者的健康做著想,並以這樣的工作態度為榮。平時他的性格溫和、有著不輸給女性的女子力,然而在遇上對患者不利的情況時,又會顯現出毒舌的一面,甚至可以為此毀掉一家醫院。稱步為笨蛋護理師,實際上他也隱藏著一個天大的祕密…!?

💡 查看更多「中井貴一」演出作品


郡司真都(菜菜緒 飾)

郡司真都(菜菜緒 飾)

【天乃綜合醫療中心】的外科醫生,曾經在大學醫院工作,但因為厭倦了院內的派系及職業鬥爭,只想拯救患者的她轉職來到了綜合醫院。然而,即使來到了這裡,她也時常被其他上級醫生以「因為是女人…」諸類的話看不起,每天都背負著沉重的職權騷擾。她原本以為護理師只是醫生的助手,但在見證過步和靜的實力以後改變了想法、重新找回了作為外科醫生的自豪感,並在為患者奮鬥的同時,自身也一點一點地得到成長。

💡 查看更多「菜菜緒」演出作品


金谷吉子(安達祐實 飾)

金谷吉子(安達祐實 飾)

【天乃綜合醫療中心】的護理師,冷豔、美麗的資深護理師,雖然做事很有效率,但心態總是很消極、臉上鮮少露出笑容。此外,曾經離過婚的她,基於某些原因而相當討厭男人,因此,在步和靜剛加入團隊時不太歡迎兩人。

💡 查看更多「安達祐實」演出作品


向坂麻美(恒松祐里 飾)

向坂麻美(恒松祐里 飾)

【天乃綜合醫療中心】的護理師,一個心地善良但有些懶惰的護理師,當病人身體狀況變得虛弱時會流淚、當她被靜的治療所感動時也會流淚… 是一個同理心非常強的女孩。另一方面,她雖然很熱衷於學習,但她的技能與經驗仍遠比不上資歷較深的同事。有一個異地戀的男友且正在考慮結婚,但是…!?

💡 查看更多「恒松祐里」演出作品


天乃太郎(泉澤祐希 飾)

天乃太郎(泉澤祐希 飾)

【天乃綜合醫療中心】的醫生,院長隆之介的長子,在父親面前總抬不起頭來,處於完全服從的狀態。每當有空閒時間,就會到護士站抱怨東抱怨西,身為醫院的繼承人,他有著強烈的自豪感、並認為自己就是天選之人,但實際上他很容易感受到壓力,且在很多方面都有被寵壞的跡象。

💡 查看更多「泉澤祐希」演出作品


弘中菫(宮本茉由 飾)

弘中菫(宮本茉由 飾)

【天乃綜合醫療中心】的護士助手,每天都盼望嫁給一個醫生或有錢的病患,儘早辭去護士的工作,話雖如此她的計畫一直都進展地不太順利,做為一名助手,他似乎曾經以更高的職位作為目標,但是…!?

💡 查看更多「宮本茉由」演出作品


森口福美(野呂佳代 飾)

森口福美(野呂佳代 飾)

【天乃綜合醫療中心】的護理師,喜歡茶餘飯後的閒話及小吃,總是能很快地接收到醫院裡的八卦,擁有不錯的溝通技巧。

💡 查看更多「野呂佳代」演出作品


土井玉子(池谷伸枝 飾)

土井玉子(池谷伸枝 飾)

【天乃綜合醫療中心】護理師宿舍的舍監,開朗又愛多管閒事,身受住在宿舍的護理師們的喜愛,非常會算命但廚藝差。

💡 查看更多「池谷伸枝」演出作品


古谷亘(吉田烏龍太 飾)

古谷亘(吉田烏龍太 飾)

【天乃綜合醫療中心】的外科醫生,外科主任神崎弘行的忠實部下,對自己的診斷有著絕對的自信。總是看不起護理師和女人,甚至不會去記護理師的名字。

💡 查看更多「吉田烏龍太」演出作品


新田明(前原瑞樹 飾)

新田明(前原瑞樹 飾)

【天乃綜合醫療中心】的外科醫生,外科主任神崎弘行、前輩古谷亘的跟班,總是看著兩人的臉色行事,卻又在背地裡對他們大肆批評。

💡 查看更多「前原瑞樹」演出作品


神崎弘行(柳葉敏郎 飾)

神崎弘行(柳葉敏郎 飾)

【天乃綜合醫療中心】的外科主任,是被世人稱為「神之手」的招牌外科醫生,曾在大學醫院工作,但因高薪而被撤職。表面上散發著自由、聰明的氣氛,但實際上也會算計及感到驕傲,同時,他也看不起護理師及其他醫生。

💡 查看更多「柳葉敏郎」演出作品


西千晶(淺田美代子 飾)

西千晶(淺田美代子 飾)

【天乃綜合醫療中心】的事務主任,在管理上,是院長隆之介的得力助手。採取優先考慮 VIP 患者等各種措施,每次出現問題,都會優先責罵護理長塔子,實際上她的所作所為與院長有著某種程度上的關係。

💡 查看更多「淺田美代子」演出作品


愛川塔子(寺島忍 飾)

愛川塔子(寺島忍 飾)

【天乃綜合醫療中心】的護理長,有著強烈的責任心和熱情,培養過很多護理師,但也有很多護理師從她的管理裡溜走。相當尊重醫生,把醫生的話當作絕對,每當護理站出現問題時,都會代表向院長隆之介道歉,另一方面,在她內心深處雖然想改善自己的職場環境及待遇,但是…!?

💡 查看更多「寺島忍」演出作品


天乃隆之介(松平健 飾)

天乃隆之介(松平健 飾)

【天乃綜合醫療中心】的院長,一個為了利益可以毫不留情的人。然而在他優先考慮 VIP 患者的同時,卻也因此害得醫院的財務狀況惡化。另一方面,在他的同意下聘請了靜來到醫院,但實際上,他與靜之間似乎有著什麼不為人知的過去…!對步不按牌理出牌的優秀表現感到十分玩味,但是…!?

💡 查看更多「松平健」演出作品



《旅行護理師》主題曲

  • DISH//『五明後日』

 


《旅行護理師》線上看

?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