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冰雪之名》分集劇情、演員角色:為夢想奮鬥的青春之姿

 

陸劇《冰雪之名》於 2022 年 2 月開播,本劇由《絕密使命》白濤執導,主要演員包括《愛上特種兵》歐豪、《變成你的那一天》梁潔、《光榮與夢想》伊麗媛、《向陽而生》蔣欣等,劇情以「中國和冬奧的四十年」為主題,通過講述一家三代人的冰雪情緣,書寫全面備戰冬奧會的歷程,展現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冬奧精神。

《冰雪之名》預告片

 

《冰雪之名》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1980 年,中國東北黑河,大年二十七。白雪皚皚、大雪紛飛,紅星小學體育老師「嚴義國」著急著回村子,但是因大雪封山車子都停駛了,為了給孩子們送上新年禮物,只好用自己的手錶,借了雪橇,背著大包小包的行李一路滑回去,引頸期盼嚴老師帶禮物的孩子們都終於在傍晚時分見到老師回來了,高興萬分…。小紅帽「李冰河」是王奶奶家的外孫女,是哈爾濱城裡來的小姑娘,正在冰上滑著花式溜冰,村裡孩子們沒見過這樣的溜冰方式,看得都目瞪口呆,孩子們異口同聲地請李冰河教他們!


 

嚴義國的兒子「嚴振華(8歲)」原來很排斥李冰河的,後來和解成了好朋友,嚴振華與李冰河及嚴振華的小跟班「唐劍」,相約要考上體育學校,成為雪鄉三俠一起去哈爾濱、一起邁向冬奧會…。時光飛逝大家都長大了,嚴振華與李冰河成為雙人滑的搭擋,唐劍是優秀短道速滑選手…。

 

? 第二集 Ep2


 

(下集待續…)

 

《冰雪之名》演員角色

嚴振華 (陳若軒 飾)

滑冰運動員,哈爾濱的重點體校,從小在雪中長大,帶著希望一路奮鬥向前。

💡 查看更多「陳若軒」演出作品



李冰河 (彭小冉 飾)

哈爾濱工人家庭獨生女,從小練習花式溜冰,性格偏強,在嚴振華的幫助下進入花滑隊,與嚴振華搭擋雙人混搭。

💡 查看更多「彭小冉」演出作品


《冰雪之名》主題曲

  • 上篇主題曲:彭小苒-請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agbYpMlHGY


  • 下篇主題曲:李琦-勝負未分


  • 片尾曲:伊麗媛-冰雪夢飛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TpUIRBmcs


《冰雪之名》製作團隊

 

導演

白濤


編劇

梁振華


演員

歐豪

梁潔

伊麗媛

蔣欣

張峻鳴

李健

梁愛琪

劉顯達

蔡子倫

萬籽麟

劉衞華

周德華

開播日期:2022年02月05日

本季集數:36

《冰雪之名》線上看平台

  • 暫無資訊,敬請期待!

? 查看其他中國影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