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TOKYO MER:東京救難英雄》分集劇情、演員與角色介紹

TOKYOMER行動急診室/TOKYOMER東京救難英雄

 

日劇《TOKYO MER:東京救難英雄》(又譯:行動急診室)正式於2021年夏季開播,本劇由平野俊一松木彩共同執導,《戀愛漫畫家》鈴木亮平主演,劇情描述為因應大規模的突發災害,東京都決定將新的醫療系統投入使用,因而成立了【TOKYO MER】小組,以「主動前往需要救助的人面前」為理念,利用新型的「行動急診室」目標創造令全日本感到心安的醫療環境。而帶領著該團隊的熱血醫師「喜多見幸太」,將透過高超的醫術締造令人難以置信的「零身亡」醫療奇蹟…。

? 溫馨提醒:本文為微雷介紹,尚未觀劇的讀者請斟酌閱讀。如欲收到更多關於日影、日劇的情報,歡迎追蹤我們的Instagram,除此之外,也歡迎你訂閱我們免費的電子報,你將可以收到最新的更新消息、以及電影贈票等活動通知!(文章未完,向下繼續閱讀)

 

日劇《TOKYO MER:東京救難英雄》分集劇情

TOKYOMER行動急診室第一集劇情概要

 

? 第一集劇情概要


為了搶救突發事故與災害現場,東京都成立了【TOKYO MER】以提升第一時間的搶救機會,該團隊的成員一共有 7 位,分別由團隊的主任-喜多見幸太(鈴木亮平 飾)、實習醫生-弦卷比奈(中條彩未 飾)、護理師-藏前夏梅(菜菜緒 飾)& 明小姐(PHUONGCHI 飾)、麻醉醫師-冬木治朗(小手伸也 飾)、臨床工程技⼠-德丸元一(佐野勇斗 飾),以及醫系技官-音羽尚(賀來賢人 飾)組成,而在就職典禮上,他們馬上就接獲了第一項出勤任務…。

 

東京救難英雄第一集劇情

 

在面對首次任務時,喜多見醫師雖然不慌不忙,但不按牌理出牌的行為卻被其他單位視為眼中釘,儘管他利用自己強大的醫療技術,成功締造大型車禍中的「零身亡」醫療奇蹟,但仍被上頭要求招開審理,使 TOKYO MER 面臨剛成立就被解散的危機…。儘管如此,在審理會之前,喜多見又察覺到瓦斯處理場恐正醞釀著危險的災難,於是又擅自脫隊前往支援,而此時 TOKYO MER 的其他成員也即將被迫做出艱難的決定…。

 

東京救難英雄第二集劇情

 

? 第二集劇情概要


TOKYO MER 被派往工地事故中協助救援,實習醫生比奈因害怕自己診斷錯誤而遲遲呆站在現場,因此被上層指出恐會釀成醫療事故…。見比奈壓力過甚的心臟外科醫師-高輪千晶(仲里依紗 飾),以比奈上司的身分前來向喜多見醫師對質,最後在高層的調整下暫時將比奈調至二線,不再讓她單獨問診。接著 TOKYO MER 被指派前往祭典的爆炸事故中,比奈站在一大批重症患者面前再度害怕與動搖,但此時喜多見不顧上層規定仍舊讓比奈進行重要任務,究竟她能否戰勝心魔,拯救眼前需要幫助人的傷患呢?同時,這集也將揭曉比奈加入 TOKYO MER 的原因,以及喜多見與千晶兩人的關係…。

 

TOKYOMER東京救難英雄第三集

 

? 第三集劇情概要


身為母親的護理師夏梅,因為醫職的身分使得女兒在學校遭受其他家長的反彈,他們表示害怕自己的孩子因此染上疾病,所以要夏梅的女兒暫時請假在家。不僅如此,其他 TOKYO MER 的成員也都有類似被「排斥」的經驗,但比奈不明白明明是「救難英雄」怎麼會遭到這樣的待遇…。緊接著,一起挾持案現場需要 TOKYO MER 的支援,一行人很快就趕到了警察還在攻堅的餐廳,持有槍械的犯人為-品川樹(川島潤哉 飾),疑似因人生不順遂而要求家人與他共赴黃泉,所以才會挾持妻子-涉谷香織(森脇英理子 飾)工作的餐廳…。

 

TOKYOMER東京救難英雄第三集

 

在警察、TOKYO MER 聯手成功救下了香織小姐以後,她表示自己的女兒-涉谷日葵(加藤柚凪 飾)還在餐廳裡被當成人質,且日葵患有天生疾病,可能很快就會因緊張的氣氛、未進食而發作導致喪命,日葵的父親兼嫌犯的品川樹眼看女兒的狀況有些不對勁,在交換條件下,允許一位女性醫療人員進入餐廳協助治療,最後,同樣身為母親的夏梅自願前往,卻也同時成為品川樹的人質,究竟夏梅該如何逃過險境,救出日葵妹妹和自己呢?本集劇情除了娛樂性質強,也帶出「每條生命都是平等」的理念,無論是嫌犯、刑警、人質,抑或醫職人員,不因為身份、地位或性別而改變生命的價值與重量。

 

✍️ 其他醫療日劇推薦:

【日劇】《法醫女王》分集劇情、演員介紹:精采絕倫的必看醫療劇

【日劇】《夜間醫生》分集劇情、演員介紹:陪伴患者迎接黎明的使者們

 

日劇《TOKYO MER:東京救難英雄》主要演員

TOKYO MER鈴木亮平

鈴木亮平 ➡ 喜多見幸太

TOKYO MER 的團隊主任,擁有高超的醫療技術,但行為總是不按牌理出牌。

💡 查看更多「鈴木亮平」演出作品


 

TOKYO MER中條彩未

中條彩未 ➡ 弦卷比奈

TOKYO MER 的實習醫師,以心臟外科為目標,在非自願的情況下加入團隊。

💡 查看更多「中條彩未」演出作品


 

TOKYO MER賀來賢人

賀來賢人 ➡ 音羽尚

TOKYO MER 的醫系技官,本身也有不錯的醫療技術,加入團隊的目的是為了摧毀 TOKYO MER。

💡 查看更多「賀來賢人」演出作品


 

TOKYO MER菜菜緒

菜菜緒 ➡ 藏前夏梅

TOKYO MER 的護理師,育有一女「藏前桃花」,因崇拜南丁格爾而成為醫療人員。

💡 查看更多「菜菜緒」演出作品


 

TOKYO MER佐野勇斗

佐野勇斗 ➡ 德丸元一

TOKYO MER 的臨床工程技士,負責維護設備。

💡 查看更多「佐野勇斗」演出作品


 

TOKYOMER小手伸也

小手伸也 ➡ 冬木治朗

TOKYO MER 的麻醉醫師。

💡 查看更多「小手伸也」演出作品


 

TOKYOMERPhongchi

PHUONGCHI ➡ 明小姐

TOKYO MER 的來自越南的護理師。

💡 查看更多「PHUONGCHI」演出作品


 

日劇《TOKYO MER:東京救難英雄》製作團隊

TOKYOMER製作團隊

 

導演(監督)

《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平野俊一

《天國與地獄》松木彩


編劇(腳本)

《危險維納斯》黑岩勉


演員(キャスト)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戀愛漫畫家》鈴木亮平

《我是大哥大》賀來賢人

《與你在世界終結之日》中條彩未

《信用詐欺師JP》小手伸也

《東大特訓班2》佐野勇斗

《Oh my boss 戀愛放別冊》菜菜緒

《MIU404》PHUONGCHI

《徬徨之刃》石田百合子

《戀愛的母親們》仲里依紗

《明偵探主廚》佐藤寬太

 

開播日期:2021年07月04日

完結集數:

 

查看本季日劇推薦榜!

2021夏季日劇推薦懶人包

【2021夏季日劇推薦】38部作品一次介紹!BL漫改、醫療、韓劇翻拍通通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