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淚感人動漫排行 TOP10:我英、四謊、排球少年皆上榜,第一名實至名歸!

根據日本知名網站【アニメ!アニメ!】的調查「催淚感人動漫排行」現已出爐!本次的調查對象為網站讀者共計293位(這回的數據偏小,僅用作參考),話雖如此,雷因針對這次的榜單還算滿意,起碼幾部該上榜的都有上榜,本人也為這些作品貢獻了許多眼淚。那麼,話不多說… 就讓我們正式進入主題吧!

在開始之前再次提醒各位:我的IG也會舉辦各式各樣的動漫票選活動,喜歡這類小遊戲的讀者別忘了追蹤我們,與我們一起同樂唷:japandiary.ani

點此收看66部2024年1月冬季新番資訊整理

日本催淚動畫排行榜

TOP9. Love Live!

催淚感人動漫TOP10:Love Live!

由於有五部作品拿到了相同的票數,因此跳過第十名,直接從第九名開始。第九名的第一部是《Love Live!》,故事描述位於東京都千代田區的傳統高中【音乃木坂學院】,因為入讀的學生人數驟減,所以正面臨著廢校的危機。穗乃果為了避免學校被廢校,想到只要成為偶像,學校的名氣便會增加,而入讀學生的人數就會上升!所以,高坂穗乃果、南琴梨和園田海未決定一起努力成為偶像,希望可以憑藉偶像的名氣增加生源來挽救自己的校園。

TOP9. 我的英雄學院

催淚感人動漫TOP10:我的英雄學院

第九名的第二部是《我的英雄學院》,故事描述某一天「超能力」不再是架空、虛構的幻想設定,在這個世界上 80% 的人們都已擁有俗稱「個性」的超能力,而為了因應新一派的惡徒,保護居民的地方英雄們也逐一崛起… 男主角綠谷出久因為對英雄歐爾麥特特別崇拜,而從小立誓也要成為保護世人的偉大英雄,但這其中存在著一個小問題… 出久是一名貨真價實的「無個性者」。詳細介紹:【動畫】《我的英雄學院》分集劇情、角色介紹:一個英雄的誕生


TOP9. BANANA FISH

催淚感人動漫TOP10:BANANA FISH

第九名的第三部是《BANANA FISH》,故事描述 1973 年越戰期間,美國士兵葛利夫・卡林斯突然以機關槍掃射同隊士兵造成死傷,在一旁的馬克斯·羅伯只好開槍射擊他的腳來阻止其行動。就在此時,葛利夫突然說出了「BANANA FISH」這句令人匪夷所思的謎語…。

TOP9. 五等分的新娘

催淚感人動漫TOP10:五等分的新娘

第九名的第四部是《五等分的新娘》,故事以男主角上杉風太郎將在未來與中野家五胞胎姊妹中的一人結婚為展開,以倒敘的方式回顧風太郎與五姊妹相識的故事,之後也多次穿插結婚場景。因為五胞胎長相相同從而留下懸念,讓讀者無從得知風太郎的結婚對象。


TOP9. 四月是你的謊言

催淚感人動漫TOP10:四月是你的謊言

第九名的第五部是《四月是你的謊言》,故事描述年紀輕輕就被稱為天才鋼琴家的「有馬公生」,在 11 歲那年因為母親的去世而開始變得無法彈琴,就這樣過了 3 年,公生的世界彷彿靜止不前… 直到他邂逅了個性活潑開朗的小提琴家「宮園薰」,兩人的交錯將各自改變他們的人生…。詳細介紹:【動畫】《四月是你的謊言》分集劇情、角色介紹:與妳邂逅的那個春天

TOP8. 排球少年!!

催淚感人動漫TOP10:排球少年!!

第八名是《排球少年!!》,故事描述深受排球吸引的熱血少年「日向翔陽」,在中學時將所有的心力都奉獻給排球,好不容易在畢業前夕站上了人生第一次的競技場,卻被人稱『球場上的國王』的「影山飛雄」狠狠擊敗,自此之後將影山視為目標的日向,將這股動力帶到了高中,殊不知,兩人卻意外成了球隊裡的夥伴…。詳細介紹:【動畫】《排球少年》劇情、角色介紹:熱血之餘更多的是人生哲理


TOP7. 魔法水果籃

催淚感人動漫TOP10:魔法水果籃

第七名是《魔法水果籃》,故事描述個性善良、樂觀的女孩本田透,在失去相依為命的母親以後,誤打誤撞住進了在班上擁有「王子」之稱的草摩同學家,並與草摩親戚們展開一段熱鬧、有趣的日常生活。詳細介紹:【動畫】《魔法水果籃》心得評價:神話般的四季,撫慰人心的物語

TOP6. 鬼滅之刃

催淚感人動漫TOP10:鬼滅之刃

第六名是《鬼滅之刃》,故事描述男主角「炭治郎」一家,在父親過世後靠著賣炭來維持生計,然而某天在炭治郎外出時,全家竟遭受”惡鬼”的無情殺害,唯獨妹妹「禰豆子」身體還殘有餘溫,於是炭治郎便帶著她,踏上一場拯救妹妹的斬鬼之旅…。詳細介紹:【動畫】《鬼滅之刃》劇情與角色介紹,振奮又感動人心的斬鬼之旅


TOP4. CLANNAD

催淚感人動漫TOP10:CLANNAD

跳過第五名,有兩部票數相同並列第四,第一部是《CLANNAD》,故事描述在某個小鎮,主角岡崎朋也因為家庭的因素而喪失了生活在這個地方的希望;與春原陽平為朋友,在光坂高等學校過著潦倒的生活,盼望終有一天能夠離開所在的小鎮。在高三的一個早晨,通往學校的坡道前發現了一個止步不前的女孩,在朋也認識了這個名為「古河渚」的女孩後,他的生活開始有了重大的變化。

TOP4.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

催淚感人動漫TOP10: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

第四名第二部是《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未聞花名),故事描述「超和平 Busters」由仁太、芽芽、安鳴、雪集、鶴子、波波六位兒時玩伴所組成,時常玩在一起的他們,每天都活躍在歡樂、瘋狂的冒險之中,直到某天,芽芽因故不幸喪命… 超和平 Busters 也隨著芽芽的離開而逐漸崩解,長大後,仁太仍對芽芽的逝世耿耿於懷,甚至眼前開始出現芽芽的幻影!?詳細介紹:【動畫】《未聞花名》分集劇情、角色介紹:在遺憾中綻放的幸福之花


TOP3. 暗殺教室

催淚感人動漫TOP10:暗殺教室

榜單正式進入前三名,拿下本次季軍的是《暗殺教室》,故事描述號稱史上最凶惡的超生物「殺老師」揚言將月球炸掉了七成,並聲稱明年 3 月要炸掉地球,卻因不明目的而擔任椚丘中學 3 年 E 班的教師。各國首腦將暗殺重任交給椚丘中學 3 年 E 班,為他們配送特製的「對老師用特殊武器」,希望學生們能在一年之內消滅殺老師,報酬是一百億日元。從第二學期開始,國家決定讓暗殺成功者獨得一百億日元報酬,協力團體共享三百億日元報酬。

TOP2. 銀魂

催淚感人動漫TOP10:銀魂

順利拿下亞軍的是《銀魂》,江戶時代末期,被稱為「天人」的神秘外星人來襲,人類與天人之間的戰爭瞬即爆發,為數眾多的武士和攘夷派志士均參與戰鬥。幕府見識到天人強大的實力後,立刻低頭,放棄武士不管,並與天人簽訂不平等條約,准許他們入國。之後「廢刀令」頒發,使武士們已經忘記怎樣去貫徹自己的武士道。自此,幕府為天人所控制,形成「傀儡政權」,造成權力的腐敗,幫派和惡徒也因而肆意猖狂。在這樣的時代,一個仍舊保留著武士之魂的男人坂田銀時與同伴志村新八、神樂經營著萬事屋(只要有錢什麼工作都接),愉快地過著異想天開的生活。


TOP1. 紫羅蘭永恆花園

催淚感人動漫TOP10:紫羅蘭永恆花園

本次榜單的冠軍是《紫羅蘭永恆花園》,故事描述後世打字機的原形,是奧蘭多博士為盲眼而無法執筆的小說家妻子而發明,博士稱其為「自動手記人偶」,之後成為整個代筆界的稱呼。凡從事替人書寫工作的女性便被稱為自動手記人偶。因戰爭失去雙手,後來裝上義肢的少女「薇爾莉特·伊芙加登」,是一名所屬 C·H 郵政公司的自動手記人偶。為了能夠理解在戰場上重要之人所傳達的話語,她去往不同的地方,踏上一段尋找何謂「愛」的旅程,為不同的委託人代筆,將對方的心意及思念化作一封封的信件,將重要的話傳遞出去。

➤ 點此查看更多動漫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