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繼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分集劇情、結局與角色介紹

 

日本電視動畫《繼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於 2022 年夏季開播,本作改編自紙城境介的同名輕小說,由《弱角友崎同學》柳伸亮執導,動畫公司 project No.9 製作,主要聲優包括《愛在征服世界後》日高里菜、《相愛相殺》下野紘、《女忍者椿的心事》長谷川育美、《式守同學不只可愛而已》岡本信彥等,劇情描述曾為情侶的「結女」和「水斗」因為父母的再婚而成為家人,然而強勢的兩人無論如何都不願低頭稱呼對方一聲「哥哥」或「姊姊」,就這樣… 兩人展開了一場擬定特殊規則的「家人遊戲」,殊不知在這場遊戲進行的過程裡,如今擁有同個姓氏的他們也越來越情不自禁…?

《繼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預告片


《繼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曾為情侶的「結女」和「水斗」因為父母的再婚而成為兄弟姊妹,並有了共同的姓氏「伊理戶」。然而… 無論是哪一方都不想成為對方的「弟弟」或「妹妹」,這讓同一天出生的他們決定進行一場特殊遊戲,而輸家就必須老老實實地聽從對方的指示… 為了不讓對方獲得好處,兩人開始絞盡腦汁擬訂計畫,殊不知到了高中開學日當天… 還有更大的麻煩正在等待著他們!?

 

 

? 第二集 Ep2


自高中起改變性格與外貌的結女,被水斗稱呼為「高中出道」,然而,好不容易建立起「優等生」形象的她,卻有一件事情遲遲無法改變… 那就是運動神經。在學校進行體適能測量的那天,因為擔心出糗而感到心情鬱悶的結女,在測量開始前認識了同班同學「南曉月」。至於鏡頭的另一邊,水斗則與班上的「川波小暮」有了交集… 各自交到新朋友的兩人,又會在體適能測量中遇上什麼樣的麻煩呢…!?


 

? 第三集 Ep3


在伊理戶家的某個夜晚,不知為何… 結女的手裡居然拿著水斗的四角褲,她心想如果被對方知道這件事情,一定會輸掉之前約定好的遊戲、被迫叫對方「哥哥」… 為了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結女本想趁全家都睡著時偷偷銷毀證據,殊不知當她躡手躡腳地走在走廊上時,水斗居然莫名其妙地出現了!?不僅如此,他的手上還拿著結女的胸罩… 就這樣,伊理戶家的深夜,兩人在客廳裡開起了嚴肅的討論會…!

 

 

? 第四集 Ep4


因為上回的內衣褲事件,結女、水斗各自欠下對方一次的委託機會,而在結女的眼裡,水斗似乎和某個不知來歷的女生走得特別接近… 鏡頭的另一邊,水斗也正為類似的事情感到困擾,於是決定將委託用作邀請結女一同約會… 接著到了周末,兩人一起前往水族館,殊不知這一趟約會背後,其實有著水斗和川波的秘密計畫!究竟讓水斗感到困擾的是什麼?這次約會的真正目的又是什麼呢?


 

? 第五集 Ep5


水斗和結女一起和送了一份母親節禮物給由仁,對於由仁喜極而泣的反饋,兩人都感到有些驚訝。見到那樣的由仁,水斗向結女說出了一個提案… 為了讓平時照顧他們而沒有自己時間的爸媽獨處,並以高中生負擔的起的方式為前提,水斗表示要不乾脆與結女外宿一天,好讓爸媽能在家裡好好休息。結女對水斗的提議既認同又感到驚訝,難道… 兩個人要一起外宿了嗎?這讓她想起國中校外教學的日子…。

 

 

? 第六集 Ep6


高中入學後的第一次「期中考」即將來臨… 由於結女入學時就是榜首,所以這一次也背負著相當沉重的壓力,想要保住自己榜首王座的她,即將面對的勁敵就是同樣讀書很強的水斗,然而就在兩人互相較勁的試驗中,結女發現水斗做出了一個令人難以原諒的行為…。此外,結女也察覺到水斗似乎和女同學「東頭伊佐奈」走得異常接近,雖然已經不是水斗的女朋友了,但結女心裡仍感到有些不好受,於是便對水斗轉換了態度…。

 

《繼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角色介紹

伊理戶結女(日高里菜 配音)

水斗的前女友,因母親再婚而與水斗成為家人。個性強勢卻也有多情的一面,頭腦聰明但還是會被水斗的伎倆耍得團團轉。

💡 查看更多「日高里菜」配音作品



伊理戶水斗(下野紘 配音)

結女的前男友,在國中畢業後與她分手,卻又因為雙方父母再婚而成為繼兄弟姊妹。

💡 查看更多「下野紘」配音作品


伊理戶峰秋(興津和幸 配音)

水斗的親生父親,後與結女的母親再婚。

💡 查看更多「興津和幸」配音作品


伊理戶由仁(茅野愛衣 配音)

結女的親生母親,與水斗的父親再婚,成為水斗的繼母。

💡 查看更多「茅野愛衣」配音作品



川波小暮(岡本信彥 配音)

川波小暮(岡本信彥 配音)

水斗、結女的同班同學,能夠輕易與任何人混熟的典型天才。

💡 查看更多「岡本信彥」配音作品


南曉月(長谷川育美 配音)

南曉月(長谷川育美 配音)

水斗、結女的同班同學,性格開朗活潑的小動物系女孩。

💡 查看更多「長谷川育美」配音作品


東頭伊佐奈(富田美憂 配音)

東頭伊佐奈(富田美憂 配音)

基本上是個獨來獨往的輕小說宅女,與水斗因為志趣相投的關係而一見如故,放學後也會一起在圖書館度過。

💡 查看更多「富田美憂」配音作品



《繼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主題曲

  • 片頭曲 OP:DIALOGUE+「デネブとスピカ」


  • 片尾曲 ED:harmoe「ふたりピノキオ」


《繼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製作團隊

 

導演

柳伸亮


系列構成

赤尾凸


聲優

日高里菜

下野紘

長谷川育美

岡本信彥

富田美憂

興津和幸

茅野愛衣

開播日期:2022年07月06日

本季集數:

《繼母的拖油瓶是我的前女友》線上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