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二十五,二十一》分集劇情、演員角色:時代與夢想的 Y 字路

 

韓劇《二十五,二十一》於 2022 年 2 月開播,本劇為 tvN 推出的青春愛情作品,由《The King:永遠的君主》鄭志賢執導,主要演員包括《陽光先生》金泰梨、《Start-Up:我的新創時代》南柱赫、《芝加哥打字機》苞娜、《智異山》崔顯旭等,劇情描述 18 歲的女高中生「羅希度」對擊劍有著無堅不摧的熱情,且默默崇拜著與自己年齡相近的國家代表隊選手「高宥琳」,但在亞洲金融風暴的影響下,希度的夢想面臨了被時代摧毀的危機,就在此時她認識了一位四處打零工的送報員「白易辰」,這場邂逅,讓倆人的夢想與人生都將再次以不同的方向轉動…。

《二十五,二十一》預告片

 

《二十五,二十一》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在【第 43 屆明仁舞蹈大賽】上,芭蕾舞選手「金敏彩」無故棄權,讓媽媽「羅希度」感到有些錯愕。敏彩決定要放棄芭蕾,在將舞鞋丟掉後,以「離家出走」的名義來到媽媽的老家,敏彩在媽媽的房間裡找到了一本日記,並開始閱讀起她的過去…。學生時期的希度,每個禮拜最期待的就是星期六,因為那是一週裡面唯一可以偷看擊劍選手「高宥琳」練劍的時光,放學後,希度興沖沖地從【宣眾女高】來到【太梁高中】的擊劍場旁,即使只是在一旁偷偷觀摩,對她來說這樣就已足矣。


 

幾天後,亞洲金融風暴來襲,希度就讀的【宣眾女高】為縮減預算而廢除了擊劍社,校方的決定讓希度夢想瀕臨破滅,為了能繼續接觸擊劍、繼續將宥琳視為目標,希度打算轉學到宥琳所屬的【太梁高中】繼續磨練,魯莽直率的她,不顧結果地來到【太梁高中】,並下跪請求擊劍教練「梁燦美」收她為徒,雖然燦美沒有明確地答應,但也以彆扭的方式表示「妳就轉來太梁高中吧」。回到家後,希度和媽媽「申在景」說出轉學的想法,但媽媽卻認為她乾脆趁這個時機放棄擊劍…。

 

 

因為想法的不同,母女倆之間形成了巨大的鴻溝,與此同時,一名送報員「白易辰」掃到了希度的颱風尾。易辰本為富二代,但同樣也是因為金融風暴而導致家族徹底破產,22 歲的他,現在以四處打工維生,不只是送報,他也出現在希度家附近的漫畫出租店…。在明白媽媽無論如何都不會讓自己轉學後,希度決定以違反校規的方式來「強制轉學」,於是開始策劃各式各樣的不良計畫,而在計畫逐一失敗收場後,希度在夜店裡再次重逢易辰,兩人也誤打誤撞變成了熟人關係。


 

在易辰的開導下,希度決定放棄這些不良計畫,再次與媽媽正面溝通。只是到了隔天,希度偷偷去夜店的事情被在景發現了,於是母女倆又再次起了爭執… 在爭吵中,希度表示自己一直對擊劍有著絕對的熱情,但媽媽卻從來沒有來看過自己的比賽,甚至還剝奪了自己喜愛的事物。聽完這番話後,在景並無多說什麼,但隱約從表情裡感覺到了自己對女兒的愧歉,在那之後,希度再次來到燦美面前展現自己的決心,這一次也成功說服燦美收她為徒,並約定好讓希度轉到【太梁高中】。

 

 

殊不知,早在希度來找她之前,在景就已經來委託過燦美,雖然倆人之間似乎有過什麼不愉快,但在景仍為了女兒低聲下氣來請求她。當天晚上,希度和媽媽一起去買了【太梁高中】的制服,雖然彼此都沒說出那句抱歉,但母女之間的隔閡也在此時迎向和解。隔天,希度興奮地換上新制服、想和全天下宣告自己又朝宥琳的世界更靠近了一步,並在易辰來送報時,和他大聲呼喊自己的好消息… 雖然易辰裝作沒聽見,但在希度看不見的地方,他以微笑說出了那句「恭喜」。


 

? 第二集 Ep2


 

(下集待續…)

 

《二十五,二十一》演員角色

羅希度(金泰梨 飾)

本劇女主角,18 歲,個性直率魯莽,從小就被大家譽為「擊劍神童」,但直到長大後仍在神童的階段徘徊不前,夢想遇見瓶頸的她,某天開始將國家級選手高宥琳視為目標,但由於亞洲金融風暴的影響,她原本就讀的宣眾女高決定廢除擊劍社,為了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而不擇手段想要轉學到宥琳所屬的太梁高中,並意外在過程裡認識了四處打工的白易辰。

💡 查看更多「金泰梨」演出作品



白易辰(南柱赫 飾)

本劇男主角,22 歲,個性穩重成熟,原本出生在富二代,但因為亞洲金融風暴而導致家族徹底破產,在不得已的情況下,他放棄了自己的夢想、四處打工,並在工作的過程裡認識了羅希度,更被她堅持夢想的精神所打動。

💡 查看更多「南柱赫」演出作品


《二十五,二十一》OST

  • OST Part.1:泰一-Starlight


《二十五,二十一》金句整理

1. 人們似乎正在失去某樣東西,但那些都是大人的事,與我無關,我才 18 歲,要失去任何東西還早得很,我擁有的東西都不可能消失,舉例來說,夢想與憧憬。(EP1,羅希度)


2. 妳想守護夢想… 雖然用錯了方法,但妳的精神是正確的。我總是想著我失去的東西,但妳是想著自己能獲得什麼,我以後也想這麼試試看。(EP1,白易辰)


《二十五,二十一》製作團隊

 

導演

鄭志賢


編劇

權度恩


演員

金泰梨

南柱赫

苞娜

崔顯旭

李珠明

金惠恩

徐在熙

崔明彬

開播日期:2022年02月12日

本季集數:16

《二十五,二十一》線上看平台

? 查看其他韓國青春愛情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