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婚姻的兩種猜想》分集劇情、演員角色:探討生活與感情的習題

 

陸劇《婚姻的兩種猜想》於 2022 年 2 月開播,本劇由《三生有幸遇上你》劉雪松執導,主要演員包括《摩天大樓》楊子姍、《逆光者》彭冠英、《玫瑰行者》林鵬、《你好檢察官》趙志偉等,劇情描述職場女強人「沈明寶」與 IT 男「楊錚」迅速走入婚姻,可新婚夫妻各自忙得不可開交,一週才能見上兩次。另一方面,沈明寶的青梅竹馬「薛可欣」跟小自己八歲的演員「陳彤剛」閃婚,為讓丈夫有事業傍身,她買下一家公司,誰知正是沈明寶所在的公司。為彌補客戶流失,沈明寶更努力地工作卻導致流產… 楊錚得知後作主替她辭職而引發了夫妻矛盾,最終,四人在磨難中各自面臨了婚姻的抉擇…。

《婚姻的兩種猜想》預告片

 

《婚姻的兩種猜想》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事業有成的女強人「沈明寶」,經常被上司「胡總」打壓。胡總仗著自己是沈明寶的頂頭上司,這天陳明寶一行正要去談一個項目,胡總半途竟然光明正大搶走沈明寶準備好的資料,不僅如此還擅自更改了沈明寶辛辛苦苦構思的方案,沈明寶怒氣沖天衝進辦公室找胡總理論,胡總拿出自己是老闆來壓她,沈明寶無奈沮喪走出來。沈明寶才剛過三十歲生日,在吹蠟燭那一刻,讓她醍醐灌頂,開始重視自己的終身大事了,她抽空去相親市場,與「楊錚」背靠背分別相親。沈明寶有穩定的工作,收入很高,男方看了沈明寶的簡歷後,提議以後倆人結婚了一起還房貸…。


 

沈明寶爽快的接受了男方的提議,強調房產證上要有自己的名字。男方惱羞成怒指責沈明寶貪得無厭,與母親很沒禮貌地離開,坐在她身後的楊爭也是如此,都失敗告終。楊錚建議倆人可以嘗試相親。沈明寶覺得楊錚的建議不錯,當即互換了個人簡歷,彼此都把對方的簡歷發送給自家母親,雙方母親竟然都表示滿意,兩人對彼此也都留下好印象,互留了聯繫方式。沈明寶去健身館與好友「薛可欣」一起健身,薛可欣看了網上的影片知道沈明寶去相親了。推銷健身課程的「陳彤剛」湊到薛可欣身邊,習慣性地繼續推銷課程,薛可欣嫌陳彤剛煩人,沒有買課程,雖然沒有掏錢買課程,看到陳彤剛在健身館招待一個女客戶,被女客戶羞辱,薛可欣路見不平,為陳彤剛打抱不平。

 

 

陳彤剛為表謝意,主動提出請吃飯,怎知薛可欣熟門熟路地去了高檔西餐廳,昂貴的菜單價格讓陳彤剛嚇得腿直發抖,幸好薛可欣見了暫且放過他,表示要「AA 制」買單。吃過晚飯後,薛可欣因司機塞車所以自己乾脆騎著單車回家,這讓陳彤剛懷疑他是買山寨包裝富婆。沈明寶與楊錚約會,楊錚從事的是程式開發,他設計了一款婚姻匹配測試 APP,提議與沈明寶進行測試,APP 裡面有幾百道題,如果答題分數優秀,說明匹配度非常高。接下來的日子裡,沈明寶和楊爭相處非常愉快,感情深溫迅速。楊爭買了一枚沒鑲鑽的戒指,當眾向沈明寶表白求婚。


 

沈明寶並没有被眼前的幸福沖昏頭,她期待楊爭不是以數據表白,而是發自内心地對她的愛,可惜楊爭有些退縮,令她非常失望地離開。回到家沒多久,楊錚忽然發來加密信息向沈明寶表達愛意,楊爭也隨即出現在家門口,手裡捧著一束玫瑰花,還有一枚鑲了鑽的鑽戒,楊爭的真誠打動了沈明寶,兩人甜蜜擁抱。另一方面,陳彤剛與薛可欣的情感也慢慢升溫中,想要直接告白,但「阮教練」提議,故意辭掉健身房的工作,給薛可欣製造若即若離的感覺。果然薛可欣馬上跑來找陳彤剛,罵他是被騙了,手裡的客戶都全給了阮教練,很明顯就是被擺了一道。沈明寶與楊錚再次相見,楊錚提議雙方見父母…。

 

《婚姻的兩種猜想》演員角色

沈明寶(楊子姍 飾)

本劇女主角,三十歲職業女性,能力出眾在工作上有強烈目標規劃意識,跟 IT 男楊錚相親結婚組成了家庭。但因為各自工作的性子導致他們婚後聚少離多,矛盾開始爆發,事業、感情危機、孩子等等交織在婚姻生活中,差一點鬧到離婚的地步…。

💡 查看更多「楊子姍」演出作品



楊錚(彭冠英 飾)

本劇男主角,沈明寶的丈夫,理工科畢業的 IT 男,用大數據做為跟沈明寶相親的依據,和沈明寶結婚後因為工作聚少離多,夫妻矛盾開始慢慢滋生…。

💡 查看更多「彭冠英」演出作品


薛可欣(林鵬 飾)

家境富裕的白富美,沈明寶小時候的玩伴,關係很好,和十八線小演員陳彤剛來了一段姐弟戀,並迅速結婚,但卻因為婚後三觀不合離婚…。

💡 查看更多「林鵬」演出作品


陳彤剛(趙志偉 飾)

混跡於演藝圈的十八線小演員,長得帥氣小奶狗,和大八歲的薛可欣相識相戀並迅速的閃婚。但因為彼此三觀不合,又迅速離婚,最後分分合合又重新和薛可欣牽手…。

💡 查看更多「趙志偉」演出作品



《婚姻的兩種猜想》主題曲

 

《婚姻的兩種猜想》製作團隊

 

導演

劉雪松


編劇

秦悅

王瀚笛


演員

楊子姍

彭冠英

林鵬

趙志偉

馬蘇

章賀

嶽紅

梁天

開播日期:2022年02月21日

本季集數:32

《婚姻的兩種猜想》線上看平台

? 查看其他中國職場愛情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