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淘氣貓2020》分集劇情結局、角色介紹、金句與台詞整理

 

日本動畫《淘氣貓2020》於 2020 冬季開播,本作為 MAPPAラパントラック 聯合製作的療癒物語,改編自 1993 年的動畫《淘氣貓:喵喵三丁目》,由《狂賭之淵》松田清執導,《王室教師海涅》上野貴美子編劇,主要聲優包括《偶像夢幻祭》齊藤壯馬、《IDOLiSH7》白井悠介、《五等分的新娘》花澤香菜、《魔法水果籃》內田雄馬等,劇情圍繞著一位住在三丁目的小男孩「岡本武」與他飼養的一隻花貓「圓圓」所發生的生活小趣事。圓圓是一隻有著黃色耳朵、臉上有黑色斑紋的白色貓咪,聰明活潑的牠,與一群好朋友每天過著精采的冒險生活。

? 給讀者的話:感謝你點進這篇文章,你的閱讀與分享就是我們持續經營的動力!如果你也是個動漫迷,歡迎追蹤我們的 IG:japandiary.ani。另外,提醒本文可能含有部份劇透,若在意者敬請斟酌閱讀。

《淘氣貓2020》預告片


《淘氣貓2020》分集劇情、結局

 

? 第一集 Ep1


在城市裡的某個三丁目,住在「岡本家」的小貓咪-圓圓(齊藤壯馬 配音)和各式各樣的朋友們過著幸福、平靜的生活。有一天,圓圓從午覺中醒來,並注意到了一隻白貓,便不由自主地尾隨著他,與此同時,前來拜訪的小狗-山田波奇(小野賢章 配音)恰好見狀,於是也加入了與圓圓一起跟蹤的行列…。

《淘氣貓2020》角色介紹

岡本圓圓(齊藤壯馬 配音)

岡本圓圓(齊藤壯馬 配音)

本作的主角。岡本家所飼養的貓咪,好奇心旺盛且很重視朋友。經常會迷路,主人小武會在三丁目到處貼滿印有圓圓的尋貓啟事。

💡 查看更多「齊藤壯馬」配音作品


木曾小虎(白井悠介 配音)

木曾小虎(白井悠介 配音)

大木工務店所飼養的貓咪,很擅長帶動氣氛。喜歡爬上高處,但卻不是每次都能下得來。

💡 查看更多「白井悠介」配音作品


花咲妙妙(花澤香菜 配音)

花咲妙妙(花澤香菜 配音)

亦稱花咲小桃,是貓咪咖啡廳的人氣看板娘,也是三丁目的偶像。脖子上戴著作為裝飾的鈴鐺。有著好強的一面。

💡 查看更多「花澤香菜」配音作品


河原貝貝(內田雄馬 配音)

河原貝貝(內田雄馬 配音)

報紙店所飼養的貓咪,沒辦法早起。在送報過程中發現了許多秘密通道和小路。臉上的貼布好像封印著古代亡靈的樣子。

💡 查看更多「內田雄馬」配音作品


桶谷點點(黑澤朋世 配音)

桶谷點點(黑澤朋世 配音)

澡堂所飼養的貓咪,是大家的妹妹。在澡堂時會變得很嚴格。總會對三丁目新來的貓狗們擺出前輩的姿態。

💡 查看更多「黑澤朋世」配音作品


野貓(梶裕貴 配音)

野貓(梶裕貴 配音)

住在三丁目的野貓,曾經有主人飼養,但現在是隻流浪貓。小時候的野貓與某個女性的短暫時光,讓野貓至今仍然難以釋懷。有著穩重又冷酷的性格,但其實很重視朋友。

💡 查看更多「梶裕貴」配音作品


山田波奇(小野賢章 配音)

山田波奇(小野賢章 配音)

豆腐店所飼養的狗狗,全身的毛都是白色的。有點在意自己沒有存在感這件事。

💡 查看更多「小野賢章」配音作品


三河小黑(梅原裕一郎 配音)

三河小黑(梅原裕一郎 配音)

便利商店所飼養的狗狗,是最喜歡跑步的熱血狗狗。可靠又有著強烈的正義感,經常與小黃在一起。

💡 查看更多「梅原裕一郎」配音作品


野田小黃(羽多野涉 配音)

野田小黃(羽多野涉 配音)

家具店所飼養的狗狗,關西出身且博學多聞。有著大哥哥般的成熟穩重,但也有壞心腸的一面。

💡 查看更多「羽多野涉」配音作品


倉持布魯(前野智昭 配音)

倉持布魯(前野智昭 配音)

有錢的倉持家所飼養的狗狗,自認帥氣的發言不太能被周遭理解的樣子。儘管固執又過度自信,其實也想跟其他貓狗打好關係。偶爾也會有害羞的一面,尤其是面對喜歡的妙妙時。

💡 查看更多「前野智昭」配音作品


岡本武(寺崎裕香 配音)

岡本武(寺崎裕香 配音)

圓圓的飼主。常在圓圓失蹤時到 3 丁目各處張貼尋貓啟事。

💡 查看更多「寺崎裕香」配音作品



《淘氣貓2020》金句台詞

 

《淘氣貓2020》主題曲

  • wacci「フレンズ」


《淘氣貓2020》線上看

? 你可能會感興趣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