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接待員JOE》分集劇情、演員角色:數據無法取代的人情冷暖

 

日劇《接待員JOE》於 2022 年春季開播,本劇為日本電視台推出的職場作品,由中莖強保母海里風伊野部陽平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一定要喜歡社團才行嗎》神宮寺勇太、《女人的戰爭》特林德爾玲奈、《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田邊桃子、《我只是想說喜歡妳》松井愛莉等,劇情描述隨著時代的進步,科技已漸漸取代許多的傳統職位,為此,廣告代理商『凜燈舍』正在進行業務改革計畫,並由業務一課的業務員「城拓海」擔任代表,為這次的「櫃檯數據化」計畫進行演示,面對自己的部門即將被消滅,櫃檯的接待員領導「佐知山瞳」自然無法接受,為了找回初衷、理解櫃檯人員存在之必要,城決定親自上陣成為接待員,發掘其中無法由數據取代的精神…。

《接待員JOE》預告片


《接待員JOE》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隨著數據化時代的來臨,廣告代理商『凜燈舍』正在進行業務改革計畫,擔任營業一課代表的「城拓海」來到公司第三年,總算靠著將「櫃檯數據化」的提案內容獲得了上頭的青睞,上司也決定將推動這項計畫的演示交給城來負責。鏡頭的另一邊,櫃檯接待員「花房香戀」和領導「佐知山瞳」以完美的姿態在凜燈舍的櫃檯笑臉迎客,而櫃檯的後方,還有「熊本淑子」辛勤地做著文書工作,至於最年輕的接待員「家田仁子」則吐槽著櫃檯嚴格的規定… 如此沉浸在工作的她們,殊不知即將成為「數據化改革」的犧牲者。


 

回到營業部的城,因為會議的表現而被同期「春口光咲」大讚,也讓他對推動此項計畫有著更明確的決心。然而就在城向櫃檯的領導瞳提出自己的企畫內容時,卻遭到對方的反彈… 究竟將櫃檯接待處完全數據化這點會迎來什麼樣的利弊?為了找回初衷、理解瞳等人對這個單位如此執著的原因,城決定親自成為接待人員,來發掘其中無法由數據取代的精神…。

 

《接待員JOE》演員角色

城拓海(神宮寺勇太 飾)

城拓海(神宮寺勇太 飾)

本劇男主角,在廣告代理商『凜燈舍』打拼三年的業務員,在眾人面前總感覺無所不能的他,實際上為不想辜負他人期待而感到掙扎,在沒預料到的情況下,由他提出的「櫃檯數據化」企劃獲得了上司的青睞,並被委以重任進行接待員的重組工作。殊不知,他的企劃卻引起了櫃檯人員們的強烈反對,為了親自理解她們的想法,他決定親自嘗試接待工作,以發掘其中無法由數據取代的精神…。

💡 查看更多「神宮寺勇太」演出作品



花房香戀(特林德爾玲奈 飾)

花房香戀(特林德爾玲奈 飾)

在大學畢業後就進入『凜燈舍』成為櫃檯接待員的資深員工,認為能充分利用美貌與熱情的接待員是最適合自己的職業。她既能理解領導佐知山的想法,也和兩位年輕後輩保持著不錯的關係,熟悉公司情況的她,非常喜歡聊社內八卦。雖然對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但明白隨著年齡增長,這不是一件能長遠做下去的工作。

💡 查看更多「特林德爾玲奈」演出作品


家田仁子(田邊桃子 飾)

家田仁子(田邊桃子 飾)

本來想以高學歷進入廣告代理商成為正職人員,殊不知卻在就職試驗中失手而來到櫃檯工作,是櫃檯中最年輕、最具獨特想法的成員,總是很開朗、會傾聽大家的意見。起初對城要解散櫃檯單位的計畫抱持著複雜的心情,但在與城相處後漸漸有了改變…?

💡 查看更多「田邊桃子」演出作品


佐知山瞳 (西原亞希 飾)

佐知山瞳 (西原亞希 飾)

櫃檯接待員的領導,在短大畢業後站過三個公司的櫃檯,四年前被星探相中而當上了領導,擁有傑出的工作技能,從零創造了接待人員的規則。認為這項工作艱鉅且必須非常細心,一切的基準都在於必須給客人良好的接待體驗。對城提出的數據化櫃檯企劃秉持著強烈的反對意見。

💡 查看更多「西原亞希」演出作品



熊本淑子(美山加戀 飾)

熊本淑子(美山加戀 飾)

熊本出生,高中畢業後在當地的建築公司找到一份會計工作,但在失去工作後搬來了東京。在報名派遣後誤打誤撞成為接待員,並暫時以此維生,雖然有著可愛的臉蛋,但實際上厭惡著那些虛有其表的人事物,因為對會計和文書工作有著相當大的渴望,所以如果有其他工作機會會想要立刻辭職。

💡 查看更多「美山加戀」演出作品


春口光咲(松井愛莉 飾)

春口光咲(松井愛莉 飾)

城的同期,同為營業部的職員,同時也是城抱有好感的對象。自從進入公司以來一直努力著,也時常和城討論自己的擔憂…。

💡 查看更多「松井愛莉」演出作品


西大輔(田村健太郎 飾)

西大輔(田村健太郎 飾)

營業部銷售第一的王牌職員,除了是城十分嚮往的前輩,也是營業部的人氣王。他時常投注關心在城身上,認為他是一位優秀的後輩。

💡 查看更多「田村健太郎」演出作品



藤堂武徳(橋本潤 飾)

藤堂武徳(橋本潤 飾)

城所屬的廣告公司營業部總經理,同時也是城的直屬上司。公司內部將成立新的業務改革小組,並委任提出「數據化櫃檯」企劃的城擔任負責人。雖然是一個友好的上司,但不知為何總是有些難以捉摸…。

💡 查看更多「橋本潤」演出作品


《接待員JOE》主題曲

  • King & Prince「踊るように人生を。」


《接待員JOE》製作團隊

 

導演

中莖強

保母海里風

伊野部陽


編劇

いとう菜のは


演員

神宮寺勇太

特林德爾玲奈

田邊桃子

松井愛莉

西原亞希

美山加戀

開播日期:2022年04月25日

本季集數:

《接待員JOE》線上看平台

  • 暫無資訊,敬請期待…

? 查看其它日本職場影集

? 2022春季日劇整理+推薦

➤ 【2022春季日劇推薦】4-6月開播時間+播出平台詳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