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命運警察》心得:分集劇情、演員角色、金句與台詞整理

 

日劇《命運警察》於 2022 年夏季開播,本劇為東京電視台推出的奇幻刑警作品,由《惡毒女兒,聖潔母親》瀧本憲吾執導,《消除老師的方程式》鈴木收編劇,主要演員包括《別在病房念經》片寄涼太、『演藝新人』江藤萌生、《神速偵探2》水野美紀、《INVISIBLE》後藤剛範等,劇情描述即將實現夢想的「福山七瀨」,因為一個意外而不幸喪命… 一眨眼七瀨來到了陰間,並在自稱「Zero」的女子帶領下成為了命運警察,並擁有了自己的代號 Seven,而作為命運警察的職責,Seven 必須掌管世間人們的命運… 而他被分派到的第一位觀察對象,就是曾懷抱著星夢的清潔工女子「長野命」。

? 給讀者的話:感謝你點進這篇文章,你的閱讀與分享就是我持續寫部落格的動力!如果你也和我一樣是個追劇咖,那麼歡迎你追蹤我的 Instagram,裡面會有各式各樣的日影、日劇圖文與抽獎活動唷!另外,提醒您本文可能含有部份劇透,若在意者敬請斟酌閱讀。我的 IG:japandiary.ent <– 點這追蹤

《命運警察》分集劇情、心得

 

? 第一集 Ep1


以當歌手為目標的福山七瀨(片寄涼太 飾),在努力多年以後總算憑著抖音的影片竄紅、順利獲得唱片公司的簽約,但就在一個充滿希望的早晨,七瀨因為一個意外而不幸喪命… 一眨眼,七瀨來到陰間「77777 區」,在這裡,他遇見了正在掌管所有人命運的隊長-Zero(水野美紀 飾),在 Zero 的指導下七瀨也被任命成為負責維持命運平衡的「命運警察」,並有了自己的代號 Seven。鏡頭的另一邊,在人間,一個成長經歷相當坎坷的年輕女子-長野命(江藤萌生 飾)正做著清潔公司的工作,當她被前輩-村西徹(後藤剛範 飾)問到是否有過夢想時,命先是否認,但隨後也坦白了自己想成為演員的志願,在陰間透過螢幕觀察著命的 Seven,在 Zero 的交派下成為了命的命運負責人,而他的任務就是… 避免命重燃對當演員的希望!?


 

同樣以上帝視角掌管人類命運的作品非常多,但《命運警察》特別著重在「維持平衡」的母題上,使第一集看下來還算新鮮,雖然可以預期接下來的發展一定是 Seven 打破了命運警察的規則,不過以開局來說,《命運警察》還算是令人感到耳目一新。另外,本劇還有一個相當有趣的地方… 那就是飾演女主角長野命的「江藤萌生」是一個演藝新人,在第一集的故事播畢後,約有五分鐘會講述江藤被選上女主角的心路歷程,而這段經歷也剛好呼應了她在劇中的角色。

 

追劇中,未完待續…

 

《命運警察》演員、角色介紹

福山七瀨(片寄涼太 飾)

福山七瀨(片寄涼太 飾)

本劇男主角,因為在抖音上傳了自創音樂「命運」而一夕爆紅,但殊不知在與唱片公司簽約的路上不幸捲入了一場事故… 當場死亡的他一眨眼來到了陰間,並成為了代號為 Seven 的命運警察,而他的第一項任務就是負責守護長野命的命運…。

💡 查看更多「片寄涼太」演出作品



長野命(江藤萌生 飾)

長野命(江藤萌生 飾)

在清潔公司工作的年輕女子,因為有過坎坷的成長經歷,以致現在的她總是刻意讓自己樂觀面對生活… 而在她堅強的外表底下,其實有著想要成為演員但難以實現的夢想。

💡 查看更多「江藤萌生」演出作品


Zero(水野美紀 飾)

Zero(水野美紀 飾)

命運警察「77777 區」的隊長,負責帶領 Seven。

💡 查看更多「水野美紀」演出作品


村西徹(後藤剛範 飾)

村西徹(後藤剛範 飾)

命的同事前輩,雖然已成家立業,但內心仍保有導演夢的熱情。

💡 查看更多「後藤剛範」演出作品



《命運警察》金句、台詞整理

 

  • 人們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如果幸運變得廉價,人們便意識不到幸運,因此,要透過不幸的命運,讓人們能感受到幸福。 — Zero(EP1)

 

《命運警察》主題曲

  • 片頭曲:iScream「Catwalk」


  • 片尾曲:石川花「空に咲いて」


《命運警察》線上看

? 查看其它日本刑警劇

? 2022 夏季日劇整理+推薦!

2022夏季日劇推薦!從愛情到靈異,錯過一部都嫌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