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動畫推薦】7部錯過可惜的「冷門番」,請別輕易忽略這些優質作品!

回顧 2022 真的是日本動畫界非常精采的一年,除了有《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鏈鋸人》兩部現象級的動畫為我們的年初年末帶來了許多歡樂,更有《鬼滅之刃》、《航海王》、《BLEACH 死神》等知名 IP 紛紛推出新作,那麼在大作互毆的情況下,究竟有哪些優質小品容易被我們忽略?這回,娛日記的編輯們就要來帶大家看看部你很有可能錯過的冷門動畫」,那麼話不多說就讓我們開始吧!如果你也喜歡動漫,歡迎追蹤我們的 IG:@Japandiary.ani,看更多有關動漫的情報以及圖文內容唷!

點此收看66部2024年1月冬季新番資訊整理

明日同學的水手服

在鄉下的名門女子中學【私立蠟梅學園】,明日小路的夢想是穿上這所私立學園的水手服制服。少女夢寐以求的水手服生活終於要展開了,一望無際、綠意盎然的田園風景,悠然流淌的青春歲月就此展開…。➤ 更多介紹:《明日同學的水手服》分集劇情、角色介紹:透明系青春物語

平家物語

平安末期。眼看平家一族將在權力、武力、財力等各方面極盡榮華。擁有看見亡者之眼的男人「平重盛」,遇見了擁有看見未來之眼的少女「琵琶」。少女預言道:“你們不久便要滅亡”,由貴族社會轉為武家社會-日本實現歷史性變化的、動蕩的 15 年拉開了序幕。

天籟人偶

在咖啡廳【黑貓亭】,有一群名為自律式機器人偶的少女們在那裡工作,原本作為兵器而被開發出來的她們,在戰後的和平年代開始尋找自身的生存意義…。


新來的女傭有點怪

悠利在父母親過世之後決定解雇家裡的傭人,卻突然有一位女孩自願不領薪水擔任女傭服侍他。儘管認為她的動機跟行為舉止都很可疑,但是這個女孩不但做事勤快且井井有條,更重要的是她做的料理都非常美味,讓悠利感到困惑不已。於是他決定揭穿女僕的真面目,然而原本應該佔優勢的主人卻總是遭到對方的捉弄,立場被逆轉的他要如何扭轉劣勢呢…?

相合之物

京都和菓子店的獨生子納野和喜歡音樂,為了追夢而離開了老家,在東京生活了十年。然而樂團最終解散,阿和因此意志消沉,正好在此時收到老家寄來通知父親住院的信,他決定回到京都經營和菓子店。然而父親告訴他,和菓子店已有另一位繼承人,是在阿和離家的期間,開始在納野家寄宿工作的雪平一果,由於一果的雙親不在身邊,阿和的母親希望他能夠扮演父親的角色照顧一果。阿和想要趕快跟一果拉近距離,一果則是敵視長年離家而一度拋棄這家店的阿和,便當眾宣示將是自己會繼承老店…。➤ 更多介紹:《相合之物》分集劇情、角色介紹:暖心療癒的和菓子物語

Do It Yourself!!

女子高中生×工具=製造,DIY「初心者」女子的日常故事、活動開始!這是家具、友情乃至生活。無論思考、設計、苦勞、失敗都不要放棄,手做親自完成它。這是努力開拓未來的少女們,描繪最初的一步的故事…。


呆萌酷男孩

四個風格截然不同的男孩,卻有著共同的特點「呆萌」。一倉颯、二見瞬、三間貴之和四季蒼真,四個男孩都有自己的呆萌小故事,身邊的人都因為他們而帶著暖暖笑意。當即使呆萌也依舊十足帥氣的男子們相遇時,呆萌度加乘的威力將帶來更多笑容!

【更多動漫推薦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