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尼塔斯的手札》第2集劇情與心得,光是對一個人的信任就足以改變世界

瓦尼塔斯的手札第二集劇情與心得

 

動畫《瓦尼塔斯的手札》正式於2021年7月2日開播,本作改編自望月淳所著的同名漫畫,由板村智幸執導、動畫公司 BONES 出品。在上一集的劇情裡,吸血鬼青年諾亞為了尋找「瓦尼塔斯之書」而打算前往巴黎,在飛船上恰好遇見了入侵者瓦尼塔斯,兩人因此捲入一場攸關詛咒與吸血鬼的神祕事件…。那麼,在第二集的故事裡,諾亞是否會與眼前這名自稱醫生的神祕男子搭檔?兩人又會遇見什麼樣的危機呢?來看看第二集的劇情概要,以及我的觀後心得吧!

✍️ 其他集數與相關文章(正文請繼續往下)

【動畫】《瓦尼塔斯的手札》分集劇情、角色介紹:打破詛咒的唯美冒險

 

動畫《瓦尼塔斯的手札》第2集劇情+心得(有雷⚡)

瓦尼塔斯的手札第二集劇情與心得

 

諾亞和自稱是「醫師」的神祕男子瓦尼塔斯在牢獄中甦醒,在諾亞的詢問之下,才知道瓦尼塔斯栽贓自己也是潛入飛船的共犯,所以兩人才會一起被拘捕,並沒收了他們的隨身物品。同時,瓦尼塔斯也問到「如果你是想要找到『瓦尼塔斯之書』,為何不乾脆一點和我搭檔?」,此時的諾亞才清醒過來意識到瓦尼塔斯說的沒錯,不過或許是身心理上對瓦尼塔斯感到排斥,起初才會果斷拒絕他的邀請…。看到這裡才發現,原來表面上看十分穩重的諾亞,實際上其實是個遲鈍的青年,同時,在瓦尼塔斯的話語下,諾亞也開始糾結為何老師當初是要他”找到”瓦尼塔斯之書,而不是毀滅或是搶奪呢?

 

瓦尼塔斯的手札第二集劇情與心得

 

在兩人吵得熱鬧的同時,監獄長捎來了一張來自「奧樂伯爵」邀請函,表示要瓦尼塔斯、諾亞前往他的宅邸,在路途上從小生活在鄉下的諾亞,對城市的繁華感到十分著迷,隨時都會迷路的他也讓瓦尼塔斯感到相當困擾。兩人在順利見到奧樂伯爵後,對方表示自己已將第一集被詛咒的女子囚禁起來,且不信瓦尼塔斯能利用書本的力量治癒吸血鬼,這番話讓諾亞回想起兒時失去好友的經歷,於是為了拯救被囚禁的女子,諾亞決定與瓦尼塔斯搭檔,將城鎮上同樣被詛咒的吸血鬼活捉回奧樂伯爵面前、並解開其身上的詛咒好證明書的力量。

 

瓦尼塔斯的手札第二集劇情與心得

 

在瓦尼塔斯的情報商「但丁」提供有用的情報後,諾亞、瓦尼塔斯也順利找到了被詛咒的吸血鬼,但萬萬沒想到的是… 在瓦尼塔斯成功利用書本的力量將吸血鬼麻痺以後,竟出現了另外兩名想奪走瓦尼塔斯之書的神祕人物,在對話裡指出,其中一名男孩「路加」的哥哥也遭到同樣的詛咒,為了幫助命在旦夕的哥哥,他不聽瓦尼塔斯的解釋也要將書本帶回家鄉,最後… 男孩身旁的女子「貞德」使用了秘傳武器紅色手甲,對瓦尼塔斯、諾亞展開攻擊,在一陣混亂下兩人雖然逃過一劫但事情並未落幕。

 

瓦尼塔斯的手札第二集劇情與心得

 

而暫時躲在安全區域的他們,諾亞表示自己親眼見證過瓦尼塔斯之書的力量,所以也相信著瓦尼塔斯想拯救吸血鬼的心情…。被這番話打動的瓦尼塔斯,也靈機一動似乎想到了某些方法擊敗貞德。《瓦尼塔斯的手札》第二集的故事加深琢磨了「蒼月吸血鬼」存在的定位,對一般吸血鬼來說,或許他的存在就像是毒瘤、異類,但若真的站在繼承人瓦尼塔斯的角度出發,其實會發現真正藏有秘密與惡行的,或許是「赤月吸血鬼」也說不定,諾亞和瓦尼塔斯的羈絆也在這集加深了不少,結尾的發展也看得出瓦尼塔斯似乎心裡也有不曾「被人理解」的想法,但諾亞則是出於自己而非既定的角度,成功破冰了兩人的隔閡與關係。整體來說,故事的謎團逐漸擴張,而兩位男主角的感情線也有了急速的進展,雖然不是BL,但還是默默期待這對「微腐」搭檔。

 

➤ 追蹤我們的 IG,以獲取最新的動畫作品情報:@japandiary.ani

➤ 加入 FB 社團,讓 ACG 豐富你的生活:動漫迷最可靠的情報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