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和田家的男人們》分集劇情、演員角色:媒體人的三代同堂

 

日劇《和田家的男人們》於 2021 年秋季開播,本劇為朝日電視台推出的原創作品,由《虹色病歷簿》深川榮洋執導,主要演員包括《歡迎來我家》相葉雅紀、《IP 網路搜查班》佐佐木藏之介、《櫻之塔》段田安則等,故事描述三代同堂的「媒體人」家族,從古典報社到新聞節目與網路傳媒,三個不同世代的男人各自秉持著自己的價值觀,展開了一段轟轟烈烈的同住生活…。

《和田家的男人們》預告片

 

《和田家的男人們》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因為疫情的影響,和田優(相葉雅紀 飾)待了 14 年的公司突然宣布倒閉,在不得已的情況下,阿優做起了外送來維持生計,直到某天,他在外送的過程中意外與疏遠多年的父親-和田秀平(佐佐木藏之介 飾)及爺爺-和田寬(段田安則 飾)重逢,秀平是阿優的繼父,是母親-和田理惠(小池榮子 飾)的再婚對象,而隨著母親的離世,阿優在能獨立自主後便離開了家,從此與忙碌的秀平再也沒有見面。


 

而根據父親的說法表示爺爺的身體每況愈下,但由於秀平在新聞台工作,每天回家都是半夜了,因此他希望阿優能搬回來和他們一起住,同時秀平也願意支付高出 3 倍的薪水讓阿優能專心在家打理家務,就在還沒完全搞清楚的情況下,阿優搬回了家,三個男人、三代同堂的同住生活也就此展開。

 

 

在那之後,阿優在母親的追思會上接到了一份由學弟介紹的「網路新聞寫手」的工作,而他也隨即分享了自己家「壽喜燒裡加牛奶」的獨特吃法,殊不知這篇文章一出就獲得了不錯的評價,於是隨著「點閱率」的增加,阿優也漸漸樂在其中,但同個屋簷下的其他男人… 新聞台的父親、前報社老闆的爺爺兩人都無法理解新時代的「網路傳媒」,於是對阿優的這份工作抱持著輕視的態度。


 

某天,阿優為了提高點閱率決定撰寫一篇有關動物、能療癒人心的文章,因此決定前往【那須高原】拍攝羊駝,但殊不知當天回家後,秀平發現阿優的照片後方意外拍到了「國土開發大臣」的獨家新聞,而照片也擅自被秀平拿去做大型報導… 此一行徑,讓原本只是想撰寫動物文章的阿優心裡感到有些不平衡,而父子倆也因此起了爭執,秀平在拋下「我是這行的專家」後離去,這也是阿優一生以來第二次被父親嚴詞厲色…。

 

《和田家的男人們》演員角色

相葉雅紀 ➡ 和田優

本劇男主角,曾在「辦公自動化設備製造廠」工作 14 年,但公司因為受到疫情的影響而不慎倒閉,後為了維持生計當起了外送員,在一次外送的過程中意外重逢了父親和爺爺,並在學弟的介紹下開始為網路新聞撰寫娛樂文章。

💡 查看更多「相葉雅紀」演出作品



佐佐木藏之介 ➡ 和田秀平

優的繼父,JBN電視台的總製作人,多年前曾與優的母親理惠再婚,但隨著理惠的離世,優離開家後父子倆就斷了聯繫,雖然平時總是和藹可親,但在面對工作的態度則十分嚴肅,認為自己是這行的專業。

💡 查看更多「佐佐木藏之介」演出作品


段田安則 ➡ 和田寬

優的祖父,前報社老闆,對新時代的網路媒體抱持著輕視、懷疑的態度。

💡 查看更多「段田安則」演出作品


小池榮子 ➡ 和田理惠

優的母親,在多年前就意外離世。

💡 查看更多「小池榮子」演出作品



《和田家的男人們》OST

主題曲:Peach&Apricot-Watching Over You

 

《和田家的男人們》製作團隊

 

導演

深川榮洋


編劇

大石靜


演員

相葉雅紀

佐佐木藏之介

段田安則

小池榮子

潤浩

石川戀

駒木根隆介

正門良規

宮澤美保

岡部崇

開播日期:2021年10月22日

本季集數:

《和田家的男人們》線上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