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魔女之旅》劇情、心得:溫情動人的成長冒險(2020秋季動漫)

電視動畫《魔女之旅》正式於2020年秋季開播,本作改編自白石定規筆下的同名小說,動畫由《遙的接球》窪岡俊之執導、動畫公司【C2C】出品,故事描述從小希望成為一流魔女的「伊蕾娜」,在不斷的努力與學習下,如她所願成為了鎮上最年輕魔女見習生,但若要成為真正的魔女,還必須獲得一位前輩的認可及肯定,伊蕾娜為了成為獨當一面的魔女,就此踏上屬於她的冒險之旅……。本作的主要聲優包括本渡楓花澤香菜等人,是一部充滿魔法元素的奇幻之作。

動畫《魔女之旅》劇情心得

第一集(EP1)


灰髮少女-伊蕾娜出生在一個住著許多魔女的城鎮,從小她閱讀著【妮可的冒險記】長大,因此相當憧憬著成為一名魔女、展開和妮可一樣的冒險,14歲那年她順利成為鎮上最年輕的魔女見習生,但卻也因此備受其他魔女的關注(貶意),但若要成為真正的魔女,伊蕾娜還必須與一名前輩結為師徒,卻很不幸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就此心情感到低落、失望的她,偶然間從爸媽口中聽到森林裡住著一名性格詭異的魔女-「星塵魔女」芙蘭,伊蕾娜為了最後的希望便動身來到森林,果真遇到了她想見的那個人,而對方也果斷地將伊蕾娜收為徒弟。

只是… 一個月過去了,伊蕾娜不但沒有在芙蘭身上學到任何關於魔法的事情,甚至一直以來都在做搥背、烹調、收集材料等各式各樣的雜務,直到某天芙蘭突然向伊蕾娜提出對戰,在情況都還沒搞清楚的狀態下,伊蕾娜不出所料被欺負得傷痕累累,並向芙蘭表示自己可能撐不下去了… 這時候芙蘭才脫口告訴她,其實自己是受到她父母的委託才答應這場師徒任務,而她的父母還交代她,必須讓伊蕾娜體驗到「從失敗中學習」的精神。

原來,伊蕾娜因為是鎮上最年輕的魔女見習生,有時候不小心會得意過頭、變得有些傲慢,因此這場師徒任務不僅是要將她培養為真正的魔女,同時也是磨練伊蕾娜身為天才的虛心和學習,那天之後芙蘭便開始真正替伊蕾娜上魔法課,沒過多久,她也順利成為了真正的魔女,含著淚水與芙蘭告別,踏上屬於她的冒險旅程,就和小時候憧憬的妮可一樣……。

以第一集而言《魔女之旅》的節奏還算不錯,雖然後半段稍有急促,但鋪陳實在細心,各式各樣華麗的施法陣,使視覺上的體驗相當滿足,動作場景的呈現也不馬虎,描繪主角成長的心路也算稍有感觸,整體來說製作水準出乎預期,也讓人期待伊蕾娜未來的旅程,算是一部結合奇幻、冒險的勵志故事,聽說還會有百合成分?

第二集(EP2)


本集除了OP和ED正式亮相以外,成為正港”魔女”的伊蕾娜也踏上了屬於她的旅程,首先她來到的第一個目的地「魔法師之國」,國如其名是唯有魔法師才能入境的國家,在此劇情也簡單帶過魔法師的三種階級-魔道士、魔女見習生、魔女,而魔法師每要晉升一個位階,都需要經過相當嚴苛的測驗,由此可證,在第一集伊蕾娜通過魔道士測驗後,為什麼大多的魔女都不想收她為徒,原因正是多數人都無法像她這麼年輕就輕易通過試驗,所以在大多魔女都認為伊蕾娜根本就是越級打怪啊!且收一個比自己有潛力的徒弟,根本是羞辱自己

不過這集的重點還是在”邂逅”的部分,伊蕾娜在入境魔法師之國後,很快地就遇上了冒冒失失的魔道士「沙耶」,沙耶是個在旅館工作的女孩,起初因為不熟練控制飛行掃帚,而不小心在半空中撞上伊蕾娜,兩人就一同墜落到佈滿磚瓦的屋簷上,在這部分值得一提的是,伊蕾娜使用「時間回溯」的魔法時,環繞在她魔杖之間的法術粒子真的做得非常精緻,畫面上看真的是完美無缺、相當有誠意。

伊蕾娜在修復了她們撞壞的屋簷後,便開始找尋能住的地方,但是卻不知道什麼原因,每間旅館都不歡迎她,直到她找上了沙耶工作的旅館,這才發現她的”魔女胸章”疑似在剛才的撞擊下弄丟了,由此可證魔法師世界的分級制度相當嚴重,只要不是”最高階級”的魔女,就很有可能受到差別待遇。

對弄丟重要的東西感到困擾的伊蕾娜,暫時住在沙耶工作的旅館裡,一面讓她協助尋找,一面自己也答應了沙耶的請求-協助她通過魔導士測驗,於是伊蕾娜化身成了導師的角色,將過往的經驗、技巧一字不漏地傳授給沙耶,這也讓她想起和芙蘭在一起的那段時光,如今她也成為了某個人的後盾,心中的那股感慨和懷念芙蘭的心情,在這一集中徹底地被發揮出來。

對比沙耶種種不成熟的行徑,就像是看到第一集時的伊蕾娜,有很多稚氣、不夠勇敢和自信的部分,然而在她們朝夕的相處下,兩人也成為了相當和睦的師徒關係,然而在經調查之後,伊蕾娜也發現其實就是沙耶將她的徽章藏了起來。

面對做了壞事的沙耶,伊蕾娜的心中當然矛盾,而沙耶也坦承自己因為太過寂寞,才計畫好要讓伊蕾娜一直待在她的身邊(原來,一切都是因為愛),說到底,寂寞或許是人生中最難解決的課題,就像伊蕾娜所言「很多時候,我們都要學著自己面對」,作者選擇將寂寞的議題放在伊蕾娜旅行的第一站,我想… 這是有原因的。

在她獨自踏上旅程的過程中,必然會有感到寂寞的時候,然而要成就自己的傳奇,無論是誰都要學會去和自己相處,透過沙耶,也反映著伊蕾娜在心境上的成熟,每當她離開一個地方,就會去期待新的邂逅,而道別時的眼淚,就是她非常珍惜每一段光陰的證據,在道別之際,伊蕾娜將自己備用的魔女帽送給了沙耶,並告訴她「我會在遠方陪伴著妳」…。

最後,伊蕾娜在抵達下一個國家時,透過報紙也看見了沙耶晉級的消息,我想她們此刻都不是寂寞的,因為她們正為同一件事感到開心。第二集的故事看下來其實有蠻多感觸的,雖然不可否認沙耶在心態上有些扭曲,畢竟透過”偷取”換來的關心,在得知真相後說不定還會賠上更多的代價,但好在《魔女之旅》的知性和抒情,使這段關係也變得如百合般美麗。

動畫《魔女之旅》角色介紹

本渡楓 ➡ 伊蕾娜

小時候受到【妮可的冒險記】的啟發,夢想成為能獨當一面的魔女,在14歲那年成為鎮上最年輕的魔女見習生,拜星塵魔女為師後,從中不僅學習到更多運用魔法的技巧,同時也讓她的心智年齡有所成長,在第一集末就踏上旅程,就像故事書裡的妮可一樣。

💡 查看更多「本渡楓」配音作品


花澤香菜 ➡ 芙蘭

星塵魔女,伊蕾娜的導師,真實身分是某個國家的教師,起初是在受到伊蕾娜父母的委託,才留下來幫助伊蕾娜,但在看見她的潛力以後,細心栽培她成為獨樹一格的「灰之魔女」,個性其實很善解人意。

💡 查看更多「花澤香菜」配音作品


黑澤朋世 ➡ 沙耶

旅館工作人員,在第二集中刻意安排自己與伊蕾娜擦撞,後偷取了她的魔女胸章,原因是因為大家的離開使她感到寂寞,因此想把伊蕾娜留在身邊,並請求她傳授通過魔道士測驗的方法,在兩人的朝夕相處下,逐漸對伊蕾娜感到依賴,心地其實很善良,但就是有點冒失又不知道怎麼表達自己。

💡 查看更多「黑澤朋世」配音作品


動畫《魔女之旅》主題曲 OP

動畫《魔女之旅》片尾曲 ED

動畫《魔女之旅》製作團隊

導演(監督)

《遙的接球》窪岡俊之


系列構成

《寶石之國》筆安一幸


聲優(キャスト)

※ 點選有興趣的聲優,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怕痛的我,把防禦力點滿就對了》本渡楓

《昨日之歌》花澤香菜

《淘氣貓2020》黑澤朋世

《戀愛小行星》小原好美

《滿溢的水果塔》日笠陽子

《魔物娘的醫生》岡咲美保

  • 首播時間:2020年10月02日
  • 總共集數:12集完結

更多本季動漫推薦!

▶ 2020年10月秋季新番推薦!高達40部作品等你來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