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我要準時下班》分集劇情、演員角色:新世代的職場改革

日劇《我要準時下班》(OL不加班)於 2019 年春季開播,本劇改編自朱野歸子的同名小說,由金子文紀竹村謙太郎坂上卓哉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東京白日夢女》吉高由里子、《你已藏在我心底》向井理、《雛鳥》泉澤祐希等,劇情描述做事有效率的「東山結衣」,因為某些原因而秉持著「準時下班」的理念,然而這樣的規律卻在新任部長上任後受到動搖…。

《我要準時下班》預告片

 

《我要準時下班》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任職網頁設計公司的東山結衣(吉高由里子 飾),因為過去的職業創傷而一直過著「不加班」的生活,她秉持著「今日事今日畢」,以極高的效率來維持下班時間,下班後,她時常去公司附近最愛的中國餐廳暢飲啤酒,並珍惜與戀人-諏訪巧(中丸雄一 飾)的相處時光。然而,這樣的習慣卻在新任部長-福永清次(中山裕介 飾)上任後受到動搖,結衣與新人-來栖泰斗(泉澤祐希 飾)為此感到擔心。


 

除此之外,因公司合併而加入製作 4 部的三谷佳菜子(宍戶·卡芙卡 飾),由於受到前人教育的影響,而對結衣總是「準時下班」的作法無法認同,難以融入製作 4 部的三谷,也因此在帶領新人時與小泉咲(對比地杏奈 飾)產生了爭執。另一方面,結衣的前男友-種田晃太郎(向井理 飾)也因為人事調動成為了製作 4 部的副部長,究竟結衣該如何迎擊職場的全新生態,她,還能準時下班嗎?

 

《我要準時下班》演員角色

吉高由里子 ➡ 東山結衣

本劇女主角,網頁設計公司【NET HEROES】製作 4 部的美術指導,因為記取過去的慘痛經驗,現在秉持著每天都要「準時下班」的理念,話雖如此,結衣做事也相當有效率。

💡 查看更多「吉高由里子」演出作品



向井理 ➡ 種田晃太郎

結衣的前男友,【NET HEROES】製作 4 部的新任副部長。

💡 查看更多「向井理」演出作品


《我要準時下班》OST

 

《我要準時下班》製作團隊

 

導演

金子文紀

竹村謙太郎

坂上卓哉


編劇

奥寺佐渡子

清水友佳子


演員

吉高由里子

向井理

柄本時生

泉澤祐希

內田有紀

中丸雄一

竹財輝之助

江口德子

櫻田通

開播日期:2019年04月16日

本季集數:10

《我要準時下班》線上看平台

? 更多職場日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