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寫信者是何人?》劇情、看點介紹!獻給日本 Z 世代的青春警世之作

 

由《輪到你了》秋元康企劃的校園日劇《寫信者是何人?》於日前正式開播,本劇圍繞在日本 Z 世代青少年們的校園生活,並從一封封的「匿名信」而逐一引爆同儕之間的恐怖猜忌!不過《寫信者是何人?》雖浸泡在懸疑的氛圍之中,但實際上依舊是探究著青春期少年、少女們的煩惱,從友情到愛情,都以獨到的且寫實的觀點切入,拍攝手法上是一部非常典型的日本青春警世劇!

日劇《寫信者是何人?》劇情介紹

 

「只要一個人沒寄就全班留級!」—— 2 年 D 班的班導-立花純太(柄本時生 飾)突然向全班同學交派了一項特別作業… 同學們必須在學期過完前寄一封「匿名信」給班上的任一同學,殊不知這居然成為了同儕之間互相猜忌的引爆點!「我喜歡你!」、「我討厭你…」當一封封未屬名的信件被立花一字不漏地朗誦出來,女學生-桑鶴美月(幸澤沙良 飾)和同學們的青春也就此受到改變…。

 

日劇《寫信者是何人?》劇情看點1. 秋元康企劃

 

常看日劇的讀者一定都對「秋元康」這個名字並不陌生,過去出自他的知名作品還包括《輪到你了》、《真凶標籤》、《共演NG》等,雖然他的作品總是很容易在網路上引起正反兩極的討論,不過不可否認的是,「秋元康原作」一詞如今也漸漸變成了一種品質保證,雖然劇情並不一定會讓你滿意,但論拍攝手法、創意,以及娛樂性上都有著相當不俗的表現,而《寫信者是何人?》同樣出自他手,劇情利用一封封的匿名信打開人與人之間的潘朵拉盒子,從信任到背叛、從懷疑到驚覺只是一場誤會,本劇可說是繼《3年A班》後又一動員全班解謎的校園娛樂之作!

 

日劇《寫信者是何人?》劇情看點2. Z世代的煩惱

 

本劇每集不到 20 分鐘,從第一集就可以明顯察覺到《寫信者是何人?》真正想探討的主題是「日本 Z 世代青少年們的煩惱」,好比本劇時常出現的 Instagram 等社群軟體,觀眾也會跟隨女主角美月的角度,去煩惱、猜測好友在網路上的一舉一動。除此之外,劇中也談論到愛情、友情,以及青春期的迷惘等,透過這階段孩子們「曖昧」又「容易想太多」的思維,去勾勒同儕間是如何影響彼此的判斷,以及做出最終的決定。

 

日劇《寫信者是何人?》劇情看點3. 信中的真心話

 

而貫穿全劇的「匿名信」,因為不用屬名才格外令人提心吊膽,信中尖銳、敏感的用詞,都凸顯出青少年們彼此的較勁及忌妒心,而當這些原本只能隱藏在心裡的「不滿」逐一成為傷害彼此的導火線,究竟班導立花出這道課題的意義何在?有些事,真的知道了會比較好嗎?

 

日劇《寫信者是何人?》劇情看點4. 新生代演員集結

 

除了上述看點以外,本劇最不可忽視的當然是學生群的陣容啦!擔任女主角的幸澤沙良,是一位貨真價實的 17 歲少女,同時,這也是她初次主演的電視劇,另外,劇中也能看到幾個較為熟悉的身影,例如曾在《拳王的教室》中與木村拓哉同台的櫻井海音、近幾年作品暴增一連演出《純愛不協和音》、《神的偏心》、《戀愛的母親們》的藤原大祐,除此之外像是《要是當時吻了他》窪塚愛流、《詐欺獵人》駒木根葵汰等也都有在劇中擔任要角。至於飾演班導立花純太的柄本時生,大家一定也還忘不掉他在《真凶標籤》中搶眼的表現吧!

 

看完以上介紹後,是不是也覺得《寫信者是何人?》似乎是一部非常有潛力的作品呢?本劇不僅出自「企劃鬼才」秋元康之手,就連演員陣容也是一時之選,且每集不到 20 分鐘的片長,真的很適合利用吃飯、休息的時間看上一集,如果你也喜歡看日劇,歡迎追蹤我們的 Instagram:japandiary.ent,以掌握更多的日劇相關情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