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誰在你身邊》分集劇情、演員角色:驚悚又催淚的寫實愛情劇

 

HBO 台灣影集《誰在你身邊》正式於 2021 年 10 月開播,本劇改編自張渝歌的小說《荒聞》,由《翻牆的記憶》何潤東執導,徐若瑄張鈞甯莊凱勛等人主演,劇情描述女主角「曾詠潔」因為丈夫賭性成癮而不得不身兼多職、獨自扛起家計,雖然日子很辛苦但她仍秉持著「凡事都會迎刃而解」的信念堅強度日,然而就在她精神面臨崩潰之際,她的眼前開始出現恐怖的神秘幻象…。

? 溫馨提醒:本文為微雷介紹,尚未觀劇的讀者請斟酌閱讀。如欲收到更多關於電影、影集的情報,歡迎追蹤我們的Instagram,除此之外,也歡迎你訂閱我們免費的電子報,你將可以收到最新的更新消息、以及電影贈票等活動通知!(文章未完,向下繼續閱讀)

台劇《誰在你身邊》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女主角-曾詠潔(徐若瑄 飾)因為丈夫-簡志勝(莊凱勛 飾)沉迷賭博,而不得不身兼多職償還債款,雖然生活被殘酷的現實壓得喘不過氣,但詠潔仍堅信著「凡事都有方法可以解決」。一天,志勝在汽車報廢場拾獲了一本神秘的日記,日記裡還記載著一幅毛骨悚然的「女孩畫像」…。


與此同時,詠潔也疑似因為壓力過大而開始出現幻覺,在幻覺裡居然也出現了相似的女孩… 為此精神錯亂的詠潔一不小心在工作裡釀成大禍,眼看她就快陷入崩潰邊緣,而唯一支撐著她前進的,是她與志勝相識時的美好回憶。

 

 

? 第二集 Ep2


在心情平復後,詠潔繼續擔任稱職的太太,替志勝做美味的晚餐,然而志勝因為被黑道討債而變得自暴自棄,最後將這股情緒動怒在詠潔身上,而導致詠潔在壓力裡再度看見恐怖的幻象… 在幻象裡,一名叫做「瞳」的女孩試圖要傷害他們的孩子「恩恩」,最後詠潔因為精神崩潰而被送進了醫院。


詠潔同父異母的妹妹-曾詠琪(張鈞甯 飾)得知此事後對志勝大發雷霆,同時,詠琪也變得時常前來探望姐姐詠潔,甚至和鄰床的病患成為了好朋友。另一方面,志勝心裡也感到有些愧疚,因此也試圖在醫院裡和太太重修舊好,殊不知詠潔因為工作事故燙傷的女孩的男友也來到醫院堵人,且開口就是要和志勝索取兩百萬的賠償金,使得志勝一時情緒上頭導致兩人的談判變得格外緊張…。本集的最後,詠潔因為掛心著離家出走的女兒,又再度看見了瞳的幻影…。對本劇感興趣的讀者,可以加碼閱讀我針對首兩集寫下的心得:【台劇】《誰在你身邊》首播評價與心得:以恐怖元素包裝的婚姻故事

 

台劇《誰在你身邊》演員角色

徐若瑄 ➡ 曾詠潔

本劇女主角之一,因為丈夫賭性成癮而不得不身兼多職、扛起家計,雖然生活過得很辛苦,但堅信著「凡事都能找到方法解決」,不過疑似還是因為精神太過勞累而出現恐怖的幻覺…。

💡 查看更多「徐若瑄」演出作品



張鈞甯 ➡ 曾詠琪

本劇女主角之一,曾詠潔同父異母的妹妹,長大後嫁給了家境富裕的「李皓遠」,也就此過上表面平穩的幸福生活,但他們的婚姻之間似乎還存在著其他問題…。

💡 查看更多「張鈞甯」演出作品


莊凱勛 ➡ 簡志勝

曾詠潔的丈夫,自尊心非常強,因為賭性成癮而在外欠下高額債款…。

💡 查看更多「莊凱勛」演出作品


陳恩峰 ➡ 李皓遠

曾詠琪的丈夫,家境富裕。

💡 查看更多「陳恩峰」演出作品



台劇《誰在你身邊》主要歌曲

片尾曲:Morrison 馬仕釗-人類廢品

 

台劇《誰在你身邊》製作團隊

 

導演

何潤東


編劇

何潤東

蔣友竹


演員

徐若瑄

張鈞甯

莊凱勛

陳恩峰

呂雪鳳

吳子霏

張豐豪

喬湲媛

 

其他優質台劇推薦

1. 俗女養成記(2019)

台劇俗女養成記劇情/演員介紹

一生必看台劇之一!《俗女養成記》以貼近人心的設定成功引起觀眾的共鳴,無論是家庭、職場、愛情以及個人成長,本劇都拿出了最高品質的表現。 ➡ 【台劇】《俗女養成記》分集劇情、演員介紹:照顧好自己愛情隨時會降臨


2. 第三佈局塵沙惑(2021)

台劇第三佈局塵沙惑分集劇情+心得

製作品質極高水準!《第三佈局塵沙惑》是一部令人印象深刻的警匪作品,片中環環相扣的情節,包準讓人感到十分驚喜。【台劇】《第三佈局塵沙惑》分集劇情+心得:放下仇恨真的是最好的選擇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