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許願神龍》以無厘頭的笑點,反諷人為致富的不顧一切

 

動畫電影《許願神龍》正式於2021年6月在【Netflix】上線,本片由克里斯艾伯翰斯執導,《人肉搜索》周約翰、《花木蘭》王書麒、《大娛樂家》劉承羽擔任主要配音,劇情描述天真善良的男孩「丁思齊」,某日在外賣的工作途中收穫了一只茶壺,卻沒想到茶壺內竟住著能夠實現人們心願的「許願神龍」,起初不敢置信的他,在見證了神龍的能力以後感到不可思議,而為了與多年未見的青梅竹馬「麗娜」再度重逢,思齊也即將許下願望…。

? 溫馨提醒:本文為微雷心得介紹,尚未觀影的讀者敬請斟酌閱讀。想找更多精彩好看的電影,歡迎追蹤奈傑的Instagram,或訂閱我們免費的電子報,讓你看電影不踩雷、隨時隨地掌握新片資訊!(文章未完,向下繼續閱讀)

 

清新自然的笑點鋪陳

 

《許願神龍》是一部很可愛的作品,故事有大多時間都圍繞在男主角「思齊」與「神龍」之間的互動上,一人一龍的組合不僅是畫面上看有滿滿的滑稽感,包含他們的吐槽與冷笑話,也時不時為電影帶來活潑的氛圍,重點是上述的喜劇效果都自然的埋藏在劇情之中,甚至對故事的發展也帶來推進的作用,讓《許願神龍》的觀影體驗非常放鬆、舒適,如果想趁假期體驗一段微型冒險,那本片的表現算是超乎期待的。

 

中國版「阿拉丁」?

netflix電影許願神龍影評心得

 

至於《許願神龍》的人設上不免令人想到迪士尼經典《阿拉丁》,像是能召喚出精靈(神龍)的神燈(茶壺)、男主角出身較為貧困、女主角則是公主(偶像)般的角色等,本質上來看《許願神龍》確實有許多致敬《阿拉丁》的部份,但也因為如此讓這個故事多了幾分親切與熟悉感,幾乎是可以在不用特意理解劇情的狀態下收看,而《許願神龍》最大的特色絕對是將舞台設定在上海,當各式各樣中國風的物品塞滿畫面,又是在如此高質感的動畫作品中,視覺上還算是蠻新穎的。

 

財富不一定是全部

netflix電影許願神龍影評心得

 

想當然每部動畫作品都有本身想提倡、傳達的寓意,而《許願神龍》想訴說的除了是男主角對女主角的癡心、以及家庭狀況以外,再來就是「財富無法獲得一切」的通俗道理,雖然針對這點見仁見智,但有趣的是,神通廣大的神龍也有無法實現的願望,就是無法讓一個人愛上自己,這很有趣,也關乎到神龍本身的故事,當《許願神龍》發展到了後期,觀眾的視野也會隨之遼闊,誰都沒料到神龍原來也有他自己的悲傷及遺憾,這部分同樣用一人一龍的方式呼應出「生命的本質」,雖然劇情有很多不切實際的作法,但這部分倒是讓人點頭如搗蒜、相當認同。

 

索尼動畫近幾年的進步

netflix電影許願神龍影評心得

 

近幾年【索尼動畫】不僅產量變多,劇本及作畫品質也有明顯的提升,從大家最熟知的IP《尖叫旅社》,到後來口碑票房雙雙爆棚的《蜘蛛人:新宇宙》,以及前陣子與《許願神龍》一樣在Netflix上架的《米家大戰機器人》,雖然《許願神龍》相較於上述幾部趨於遜色,但還是有在一定的水準之上,因此非常推薦如果看完《許願神龍》還算喜歡的讀者,可以接著再去看《米家大戰機器人》,且一定要看《蜘蛛人:新宇宙》,不是漫威或蜘蛛人粉的我也對這部感到非常驚豔!

 

《許願神龍》影評/評價

netflix電影許願神龍影評心得

 

奈傑評分:★★★☆(滿分為五顆星)


整體來說《許願神龍》是一部非常適合打發時間的作品,觀影的過程輕鬆、觀畢後也會有一定的收穫。雖然相較起索尼動畫先前的作品,《許願神龍》明顯趨於遜色,但作畫及劇本上還是有著一定的品質,角色的人設鮮明、情節的發展笑淚交織,無論對孩子或大人而言都是不錯的選擇。

 

✍️ 更多動畫電影推薦:

【影評】《整容液》面對世間的不平等,請先放下自以為是的善良

【影評】《幸福路上》還期待幸福,就是一種幸福

 

《許願神龍》製作團隊

 

導演

《憤怒鳥玩電影》克里斯艾伯翰斯


編劇

《公主與青蛙》克里斯艾伯翰斯


演員

※ 點選有興趣的演員,以查看更多相關文章

 

《人肉搜索》周約翰

《花木蘭》王書麒

《大娛樂家》劉承羽

《瘋狂亞洲富豪》吳恬敏

《麻辣賤諜》李威勇

《美味秘方》鮑比李

 

上線日期:2021年06月11日

電影片長:98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