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分集劇情、演員角色:魯莽卻純粹的愛

日劇《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又譯:這是戀愛!)正式於 2021 年秋季開播,本劇改編自同名漫畫,由內田秀實狩山俊輔共同執導,《小女侍》杉咲花主演,劇情描述患有視覺障礙的女主角「赤座雪子」,一天在前往盲人學院的路上,遇見了蹲坐在導盲磚上的不良少年「黑川森生」,原本兩個處在不同世界的人,在緣分的驅使下產生交集,雪子的生活也因此被增添上鮮豔的色彩…。

《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患有視覺障礙的女學生-赤座雪子(杉咲花 飾),雖然眼睛幾乎看不見東西,但只要憑著記憶與習慣,就能熟悉身邊所需的一切,一天,在前往盲人學校的途中,雪子遇見了蹲坐在導盲磚上的不良少年-黑川森生(杉野遙亮 飾),擁有「黑豹」之稱的黑川,一直是地方警局裡的黑名單,話雖如此,黑川如今已多年沒有違規,更時常表現出和善的一面。兩個原本處在不同世界的人,在緣分的帶領下產生了交集,而黑川也情不自禁地對雪子一見鍾情…。


? 第二集 Ep2


雪子和小空(田邊桃子 飾)約好兩人要去看電影,在平時常走的道路上,雪子再度與黑川重逢,見到雪子的黑川露出了非常開心的神情,與此同時,小空打來了電話表示自己因為感冒而無法赴約,準備掉頭回家的雪子被黑川攔住了,沒想到… 黑川提議乾脆兩人一起去看電影吧!於是在沒想太多的情況下,雪子、黑川一起前往了電影院(註:弱勢者能藉由口述影像服務來欣賞電影)。

在點心販賣部,雪子因為不想麻煩店員一一唸菜單,於是乾脆採取「賭一把」的心情點了柳橙汁… 然而就在此時,神經大條的黑川喃喃自語地唸出了菜單的內容,雪子也因此誤打誤撞點到了自己想喝的飲料。進入影廳後,黑川點了爆米花想分雪子吃,但雪子雖然喜歡爆米花,但由於影廳內的視力更加模糊、怕吃得到處都是,所以起初拒絕了黑川的分享,得知雪子的擔憂以後,黑川開始主動拿爆米花塞到雪子手中,這樣一來就解決了雪子的困擾,同時兩人的感情也在戲院裡逐漸升溫。


鏡頭的另一邊,黑川的跟班-花男(戶塚純貴 飾)和草介(堀夏喜 飾)去了三人常去的咖啡廳,咖啡廳的女服務生-八子(生見愛瑠 飾)是黑川的國中同學,過去因為被黑川從霸凌的深淵裡解救,從此之後就仰慕著他,然而當八子得知黑川和「白手杖女孩」一起去看了電影,於是就憂心忡忡地跑去電影院跟蹤他們。在電影結束後的路上,黑川和雪子想投販賣機買飲料,雪子表示自己因為看不見,所以很享受每一次頭販賣機都像是在「賭運氣」,因為不一定會選到自己想喝的飲料。

投了第一次掉出了黑咖啡,但雪子本來想喝奶茶,再加上那罐咖啡上貼有抽中夾克的貼紙(只要集兩枚就可以兌換),於是她將咖啡送給了黑川,也因此讓她有機會再投一次,結果第二次販賣機還是掉出咖啡,不過是不同口味,但因為喝起來味道還不錯,所以雪子覺得不賺不虧。


另一方面,兩人的互動全都被跟蹤他們的八子看在眼裡,就在他們坐下來休息時,八子來到他們面前… 但雪子不小心將咖啡灑在自己的毛衣上,見狀的黑川和八子借了手帕之後到附近沾水,僅剩兩個女生留在原地獨處,八子在看了雪子的白手杖以後,告訴她「黑川只是無法放著別人不管,所以才會接近妳,就像我曾經被霸凌一樣」,接著八子更說到「如果我也有白手杖就好了,這樣黑川就會一直注視著她」,聽到這番話的雪子一時情緒失控,想起了自己剛拿到白手杖時的心情,覺得那種絕望是沒有人可以理解的。

回到家後的隔天,雪子委託姐姐-和泉(奈緒 飾)載她去上課,並說出「不想再見到黑川」的話。雪子的班上同學小空和陽太(細田佳央太 飾)聊天時說到,原以為黑川有機會突破雪子緊閉的心房… 原來,在國中時雪子的視力每況愈下,但當時她有個心儀的青梅竹馬,而就在雪子的視力退化到現在的狀態時,起初還不願持「白手杖」的她,一不小心讓那位青梅竹馬捲入了車禍意外,導致對方在重要的比賽中缺席。自此之後,雪子便封閉了心房成為了做任何事都小心翼翼的人,也就是在那之後才開始願意接受與白手杖共生共存…。


鏡頭的另一邊,雪子的姐姐和泉主動前去找黑川談話,她告訴黑川「雪子已經不想再見到你了,所以你不要每天都來到這條路上等她」。在那之後,黑川十分在意雪子的事而心不在焉,就在此時,他的死對頭-獅子王(鈴木伸之 飾)出現在他的眼前,並決定與黑川來一場正面決鬥… 在一陣扭打後,獅子王察覺到黑川的心神不寧,於是也對他們的這段孽緣沒能好好畫下句點而感到惋惜。

那天之後… 雪子的心裡又逐漸想念起與黑川相處的時光,在爸爸的提醒下,她想起了曾經「勇往直前」的自己,而自從認識黑川以後,她似乎又能做回過去的那個赤座雪子… 在主動前去找黑川的路上,她也想起了和他的約定「如果之後有碰巧在買到中獎的咖啡的話,就會把它送給你」,於是雪子在街頭再次投了販賣機,這一次果真如她所願買到了中獎的咖啡。


只不過… 當她回到那條兩人相識的道路上時,黑川已經不在熟悉的位置上了。沒有聯絡方式的雪子拼命回想黑川曾透露過的信息,突然間,她想起黑川曾自吹自己是「在虹町喊水會結凍的黑豹阿森」,於是雪子決定獨自搭公車前往虹町… 但過程如她所料地像是一場艱辛的冒險,最後沒想到連車都搭錯了而被困在不熟悉的公車站,好在此時獅子王開車經過,對雪子的臉龐有印象的他決定協助載她一程,在歷經千辛萬苦後,雪子總算見到了黑川,碰巧黑川當時正在矇眼體會「看不見」的感覺。

雪子因此被黑川真誠的態度所打動,說出了「想見你」這般曖昧的話語… 一旁的獅子王見黑川的精神逐漸恢復,所以也放下心地離去了。重修舊好的雪子和黑川,在咖啡廳裡辦了一場「電影趴」,放映的電影是雪子一直想看卻還沒提供口述影像的作品,這一次,換黑川為她提供口述影像的服務,就這樣一群人在歡笑間共譜了一段難忘的回憶。本集故事的最後,和泉突如其來地出現在兩人面前,他們知道… 有一場新的風暴又即將席捲而來。


? Ep1-2 心得短評


本季目前看下來最純粹、喜歡的愛情劇,雖然是漫畫改編但又不會過度浮誇,同時又科普了一些弱視患者的生活型態及差異,讓觀眾在享受一段甜蜜愛情劇時,又能試著融入「看不見」的世界。兩集的節奏掌握得很好,風格也很愜意、動人,除此之外本劇的畫面也非常優美、演員們也都很上相,尤其對奈緒的印象完全改觀,雖然她還有演出《姐姐的戀人》《演繹屋》等作,但之前《輪到你了》的「尾野」太具衝擊力,因此個人覺得《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給了她最多發揮別於「怪怪女」的機會,下一集又要更深入她與妹妹之間的感情,相信一定也會是感動人心的一個章節。

 

? 第三集 Ep3


喜歡做菜的雪子,平時在家靠著特殊工具來防止烹飪中發生意外,但儘管有安全措施,雪子的姐姐和泉仍放不下心讓雪子獨自拿菜刀… 就在雪子開心下廚的早晨,黑川傳來了語音訊息,一早就用非常有精神的語氣來關心雪子和姐姐的情況,原來昨晚兩人走在一起的畫面,恰好被和泉遇到,於是一直很反對兩人再一起的和泉對他們大發雷霆。在雪子聽訊息的同時,和泉也從房間走了出來再次中斷雪子目前的料理工作。


在雪子上學的途中,黑川一樣在老位置守候著她,但由於在馬路邊有各式各樣的噪音,一向倚賴「聽覺」來接收對方訊息的雪子卻在此時受到了干擾,雪子向黑川解釋,因為她本身不能靠嘴型和表情來辨識話語和情緒,所以只要有其他的聲音、加上兩人的身高差,就不容易讓她和黑川進行對話,聽完這番話後黑川陷入沉思,開始思考有沒有辦法能拉近兩人之間的距離,接著在常去的咖啡廳裡,受到跟班們的啟發讓他決定買一雙高跟鞋送給雪子。

黑川帶著鞋子來到雪子家門口,但因為害怕是姐姐來應門所以將禮物留在門口,東西在被雪子的爸爸拿進去後,和泉誤會以為是前男友送給她的,直到隔天黑川向雪子問起,才驚覺到原來姐姐手上那雙紅鞋是黑川送給自己的禮物… 雪子回到家後急忙問和泉鞋子的下落,最後雪子憑著一己之力在垃圾堆裡找回了黑川的心意,但鞋子的事也因此被和泉得知,由於對看不見的雪子來說高跟鞋不易行走、容易發生危險,讓和泉更加深了對黑川「不經大腦就行動」的厭惡,兩姊妹的關係也因此陷入僵局…。


另一方面,黑川意識到自己的錢不夠用,為了能和雪子順利約會,他開始思考要去找份正當的工作,但由於臉上的疤導致他面試屢屢挫敗,因此感到失落的黑川走進了一間 DVD 出租店,發現店面裡的影片大多都有支援「口述影像」,於是他開始做起了白日夢… 想像著和雪子一起來逛這間店時可能發生的情形,同時他也協助了一位奶奶順利使用自助結帳的收銀機。

殊不知… 這間 DVD 出租店正是獅子王的工作場所,前不久他才剛興高采烈地和黑川分享自己榮升店長的消息,而看在黑川對店面有很多企畫與想法的份上,獅子王決定聘用黑川成為自己的員工,於是黑川也就此獲得了一份正當且喜歡的工作。


鏡頭的另一邊,雪子的爸爸趁著雪子不在勸姐姐早日與妹妹和好,但沒想到… 雪子因為默默受到黑川的啟發而早一步來到姐姐的店裡向她道歉示好,並希望和泉陪伴她去選購衣服,抵達服飾店後,雪子表示要學著堅強獨立,並證明只要在店員、他人的幫助下,也能不倚賴姐姐獨自辦到很多事,同時她也希望和泉能去過一直以來被自己耽誤的人生,兩姊妹的心結也因此漸漸打開…。

隔天,雪子穿上新買的洋裝和黑川送的紅鞋去打工的地方見他,雖然在行走的過程裡仍不經意被絆倒,但黑川總能及時地將她接住… 這一幕被在遠處和泉看見,從此和泉也慢慢放得下心將妹妹託付給黑川照顧,在歷經了風風雨雨,兩個人總算獲得了和泉的安心與認可。


? 第四集 Ep4


八子故意在雪子面前吻了黑川… 讓黑川非常擔心自己會被雪子誤會,不過幸好雪子似乎沒有發現。雪子也開始有了想要打工的念頭,於是和爸爸、姐姐一起在家進行面試的特訓,然而在正式去應徵工作時… 身為弱視者的雪子還是沒這麼輕易能被店家採用,最後在老師的提醒下,雪子決定去應徵看看自己最愛的速食餐廳【BB漢堡】,由於雪子和店長-茶尾(古川雄大 飾)本來就是舊識,基於想要讓雪子注入新氣象,於是茶尾二話不說就雇用了雪子,然而在正式上工後… 雪子也很快地就迎來未曾有過的瓶頸。

另一方面,黑川對八子的吻仍十分在意,深怕自己淪為「可惡的花心大蘿蔔」,最後在雪子的同學陽太的開導下,黑川徹底釐清了自己對雪子與八子的心意,便向八子解釋一直以來都只有將她當作妹妹看待。鏡頭的另一邊,過去很排斥不良少年的和泉,在經歷上一次與妹妹的爭執以後,開始漸漸領悟「人不能光憑外表判斷」的道理,於是在不知不覺間就喜歡上了獅子王,然而獅子王似乎還沒察覺和泉對他的仰慕…。本集的最後,雪子在黑川的鼓舞、以及自己的努力下漸漸融入了【BB漢堡】的大家庭,而雪子也決定要在這一天向黑川告白… 但殊不知八子又再度出現在雪子的周遭。


? 第五集 Ep5


雪子決定向黑川告白,並約定好在熟悉的地方碰面,然而出現在雪子面前的… 卻是又再度對持有「白手杖」的雪子進行抨擊的八子,八子這幾次的所作所為,讓雪子想靜下來好好與她談談,於是一行人轉移陣地來到黑川他們常來的咖啡廳,殊不知因為雪子出其不意的行為,誤打誤撞擊破了她與八子的冰點,兩人也在一陣驚慌與誤會下軟化了彼此的關係…。

當天晚上,雪子順利將自己親手製作的第一份薯條送給了黑川,並向黑川表明了自己的心意… 對雪子的告白感到無法置信的黑川也因此愉快地跑了起來,兩人總算心意相通、成為了令周遭的人都稱羨的情侶。另一方面,雪子逐漸熟悉在【BB漢堡】的工作,於是在店長和前輩們的帶領下,雪子也將挑戰新的工作項目,雖然大家對於雪子的情況都表示諒解,但唯獨其中一位同事-紺野(大友花戀 飾)仍對活潑開朗的雪子產生了某種不平衡感…。


隔天,雪子和黑川決定去水族館約會,在浪漫氛圍的包覆下,兩人都很享受這一次的旅程。鏡頭的另一邊,雪子的姐姐和泉在下班回家的路上,遇見了剛從健身房出來的獅子王,於是和泉又對獅子王展開積極的攻勢,然而獅子王卻反而對雪子與黑川交往的事,似乎心裡正在在意著些什麼…。那天晚上,雪子向黑川提議一起去參加聖誕節的特別活動,然而黑川卻露出了反常的神情,原來在黑川的心底「聖誕節」似乎對他來說,有著難以言喻的悲傷往事… 兩人也因為這個「秘密」而產生了摩擦。

? 第六集 Ep6


由於盲人學校準備舉辦馬拉松比賽,於是黑川決定和雪子一同展開特訓,兩人用一條名為「情感連結」的陪跑繩進行練習,黑川也由此得知總是十全十美的雪子原來非常不擅長運動,發現了雪子的弱點後,黑川覺得雪子越看越可愛,心裡也萌生了想要親吻她的想法。

鏡頭的另一邊,雪子的姐姐和泉開始在獅子王常去的健身房運動,並藉此想找機會邀請獅子王吃飯,但心裡卻莫名產生了某種困難的預感…。與此同時,雪子和黑川去了公園,並打算加入小空的慢跑練習… 然而小空卻孤身一人、不見陪跑老師的蹤影,雪子感到有些在意,就在他們準備去找小空時,小空被路上擺放的自行車絆倒了,雪子急忙要黑川前去幫忙,同時… 雪子也發現小空的聲音似乎有些顫抖。

隔天,在雪子和小空放學時黑川現身了,並邀請她們一同去常去的咖啡廳裡談話,原來… 黑川私底下去問了公園附近的不良少年,得知有個盲人女孩在練跑時似乎時常被東西絆倒,而黑川心想那個人也許就是小空,雖然小空自己也有察覺是某個人「刻意」將障礙物放在路上,但不想接受明眼人好意的小空,對此希望黑川不要雞婆,且她也不想因此就放棄自己熱愛的跑步運動。

那天之後,黑川和小空的關係變得尷尬,被夾在中間的雪子想了一個方法要讓兩人和好,於是雪子約了他們出來,讓他們進行一場「陪跑比賽」,且路線的規劃一路上恰好都是黑川和小空喜歡的東西,在這場跌跌撞撞的練習中,小空逐漸軟化了心中對黑川的偏見,與此同時… 雪子、小空的同學陽太也委託黑川的跟班們對故意陷害小空的人進行調查,殊不知兇手令人出乎意料之外…。

《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演員角色

杉咲花 ➡ 赤座雪子

本劇女主角,眼睛弱視、幾乎看不見東西,不過能感覺到光,也依稀分辨得出顏色,若使用放大鏡的話,勉強能讀出較大的字。外出時「白手杖」是基本配備,一天在導盲磚上認識了不良少年「黑川森生」,兩人的生活也在此時形成交錯…。

💡 查看更多「杉咲花」演出作品



杉野遙亮 ➡ 黑川森生

地區上赫赫有名的不良少年,綽號為黑豹,身後總是跟著兩個跟班「綠川花男」和「桃井草介」,因為臉上有一道疤總是讓人感覺很凶狠,不過實際上也是有溫柔的一面,在邂逅「赤座雪子」後對她一見鍾情,使兩個原本處在不同世界的人產生了交集…。

💡 查看更多「杉野遙亮」演出作品


奈緒 ➡ 赤座和泉

雪子的姐姐,是一位美甲師,在母親過世後負責打理家務,非常照顧妹妹的起居與生活安全。

💡 查看更多「奈緒」演出作品


田邊桃子 ➡ 紫村空

雪子最好的朋友,兩人就讀同一所盲人學校,個性直率真誠,想要的東西會靠行動去爭取。

💡 查看更多「田邊桃子」演出作品



細田佳央太 ➡ 青野陽太

雪子的同班同學,天生全盲。

💡 查看更多「細田佳央太」演出作品


鈴木伸之 ➡ 金澤獅子王

黑川的死對頭,綽號為金獅子,在過去曾和黑川打架而用刀劃傷了黑川的臉,時至今日仍想著有朝一日要和黑川分出勝負…。

💡 查看更多「鈴木伸之」演出作品


《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OST

《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製作團隊

 

導演

內田秀實

狩山俊輔


編劇

松田裕子


演員

杉咲花

杉野遙亮

奈緒

鈴木伸之

岸谷五朗

田邊桃子

細田佳央太

戶塚純貴

堀夏喜

古川雄大

生見愛瑠

開播日期:2021-10-06

本季集數:

《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線上看平台

? 更多愛情日劇推薦

? 本季日劇一覽表

【2021秋季日劇推薦】10-12月開播日劇追什麼?多部作品評價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