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麻煩一族》分集劇情、演員角色:上流世界中的一股清流

 

日劇《麻煩一族》(又譯:尊貴一族)於 2022 年春季開播,本劇為富士電視台推出的愛情作品,改編自小山由香里的同名漫畫,由《鴉色刑事組》田中亮執導,主要演員包括《今際之國的闖關者》土屋太鳳、《最愛》松下洸平、《勿說是推理》尾上松也、《復仇的未亡人》松本若菜等,劇情描述出生平凡的善良女孩「篠原佐都」,接受了交往兩年的男友「深山健太」的求婚,殊不知在準備見父母的那天,佐都才得知健太其實是名門世家「深山集團」的富二代,在沒能來得及做好心理準備的情況下,佐都因為家世背景而被深山家拒之門外… 究竟彼此信賴的佐都和健太該如何完成他們的婚事?嫁入豪門的佐都又將面臨什麼上流社會的挑戰呢…?

《麻煩一族》預告片


《麻煩一族》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個性善良、樸實的女孩「篠原佐都」,在爸爸去世後就和媽媽「篠原良惠」攜手維持家業『滿腹屋』的生意。這天,佐都交往邁入兩年的男友「深山健太」,在東京鐵塔前對她進行了一場浪漫的求婚,佐都滿心歡喜地答應嫁給健太,原以為童話故事的幸福結局會降臨在自己身上,殊不知這卻是從天堂掉入地獄的開端… 實際上,健太的家族是擁有龐大資產的「深山集團」,但由於家中成員們個個勾心鬥角、見錢眼開,所以健太一直避諱著自己的家世不提,直到準備帶佐都見父母那天,佐都才彷彿像「誤闖狼窩的小白兔」見識到有錢人偏頗、非凡的思想…。


 

對此,健太的內心其實也很無奈,因為受不了家人們總是高高在上的姿態,所以一直以來都拒絕與家族聯繫,直到佐都的出現並答應與他共度終身,健太才想要藉此來扭轉與家族的關係,殊不知還沒有踏進深山家的宅邸,佐都就被健太的父母拒之門外,眼看佐都遭到欺負,健太打算放棄改變這個家的想法、斷絕親子關係,深怕健太會因此不再回家的媽媽「深山久美」懇請丈夫「深山圭一」網開一面,於是圭一決定利用佐都與健太的婚姻,藉機讓健太回家成為繼承人,在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佐都搖身成為深山集團的少奶奶,而她即將面臨的第一道關卡就是圭一母親「深山八壽子」的病癒宴會…。

 

 

? 第二集 Ep2


佐都得知媽媽在餐廳裡昏倒了,於是心急著想要回老家一趟,殊不知她這樣的想法卻被深山一家視為不合格的媳婦… 在八壽子的反對下,佐都只能繼續待在深山宅邸服侍家人,直到健太工作歸來,佐都才順利在他的幫助下見到媽媽。隔天,健太和佐都一同來向八壽子、圭一道歉,為了彌補破壞深山家的規則,佐都請求八壽子教導她成為合格的媳婦,起初,八壽子明顯擺出不情願的態度,直到圭一認同了佐都的說法,才讓八壽子願意放下成見去教育她。殊不知,這一切其實都在圭一的掌控之中,他計畫將佐都逼到絕路再狠狠進行狩獵…。在那之後,圭一離開了宅邸,一名女僕問到當家今天幾點回來,而另一位女僕則表示今天「星期四」,在想到今天是特別的日子後女僕急忙道歉,而這段對話讓聽在耳裡的佐都十分在意…。


 

在八壽子安排的日本舞踊課上,佐都開始接受嚴格的訓練… 課後,佐都認識了一名氣質高雅的女人「葛西綾」,同學們原本紛紛提議要去喝茶,但綾小姐卻說「今天我的丈夫要回來…」,事後,佐都才得知綾小姐就是圭一的情婦,而每週四就是圭一去綾小姐家的日子。對此完全無法接受的佐都,開始發現婆婆久美不時就會露出複雜的神情… 佐都試著想幫婆婆說話,但她的一言一行都被視為對當家的忤逆。鏡頭的另一邊,在圭一的安排下,健太的辦公室來了一位新秘書「立花泉」,事實上,泉是健太學生時期的好友,且同時也是健太曾經的暗戀對象… 圭一的用意,就是想透過泉的存在來將佐都逼到絕路… 究竟佐都這一回會如何表明自己對「情婦」的立場?在健太的就職典禮上,面對綾小姐和泉的出現,佐都又將遭遇什麼刷新三觀的事情呢…?

 

《麻煩一族》演員角色

篠原佐都(土屋太鳳 飾)

篠原佐都(土屋太鳳 飾)

本劇女主角,一個在鬧區長大的女子,和母親一同經營人氣餐廳『滿腹屋』,個性十分堅強且開朗,作為餐廳的看板娘,深受常客們的喜愛。在交往邁入兩年的男友健太向她求婚後歡喜接受,但深山家的親戚們卻因為身份地位的懸殊而強烈反對這樁婚事。即使如此,她還是深信著健太與他一起回到深山宅邸。起初,對於上流社會的諸多傳統感到不服氣,但在得知健太一心只想與自己成立一個幸福的家庭時,她下定決心要和健太一起扭轉這個家族的風氣。

💡 查看更多「土屋太鳳」演出作品



深山健太(松下洸平 飾)

深山健太(松下洸平 飾)

佐都的丈夫,名門世家「深山集團」的富二代,性格開朗友善,受過相當良好的教育。從小就厭惡著家族中的習性,因此在學生時期就離家出走,開始獨自一人的打拼生活。自從遇到佐都後,在她與母親的互動間感受到溫暖,並由此得知何謂真正的「家族團圓」,也因為如此動念想改變家族的風氣,並希望透過與佐都的婚姻來調解自己與家人們的關係。

💡 查看更多「松下洸平」演出作品


深山明人(尾上松也 飾)

深山明人(尾上松也 飾)

深山家的長男,性格內向、不喜歡出風頭,在父親圭一經營的不動產公司工作,據說是下一任社長的原繼承者,但因為缺乏升遷慾望和個性過於軟弱,圭一開始不對他抱持期待。與此同時,在弟弟健太回到家族後,他的繼承者地位顯得更加動搖… 在看見佐都試圖改變深山家時,也開始對自己的軟弱感到厭惡。

💡 查看更多「尾上松也」演出作品


深山美保子(松本若菜 飾)

深山美保子(松本若菜 飾)

明人的妻子,是一位老字號和菓子店的女兒,以長男之妻的身份將接下來的人生都投入在深山家中。希望能藉由丈夫成為繼承者來抬升自己的地位,但私底下她還有著不可告人的秘密…。對出生在平民家族的佐都感到非常不滿。

💡 查看更多「松本若菜」演出作品



深山大介(渡邊圭祐 飾)

深山大介(渡邊圭祐 飾)

深山的老三,性格樂觀開朗的他,是一間美容院的老闆。他和他的妻子律子過著被頂級物品包圍的奢華生活,乍看下,他們總是被旁人稱為理想夫妻,然而實際上,卻是深山家為了利益而強行推動的政治聯姻,夫妻平時的相處十分冷淡。

💡 查看更多「渡邊圭祐」演出作品


深山律子(松本妃代 飾)

深山律子(松本妃代 飾)

大介的妻子,日本排名第一的連鎖酒店『薩拉斯』的獨生女,每天都過著華而不實的生活,不僅與丈夫之間有著很多問題,她的內心似乎也有種讓人摸不透的感覺。當看到佐都與健太互相扶持時,漸漸被他們的愛情所打動。

💡 查看更多「松本妃代」演出作品


深山有沙(馬場富美加 飾)

深山有沙(馬場富美加 飾)

深山家的老么,大學生,兄弟姊妹中唯一還是單身的人。看著佐都和健太努力改變深山家的風氣,她也漸漸厭倦了這個家族中不合時宜的傳統。

💡 查看更多「馬場富美加」演出作品



深山八壽子(倍賞美津子 飾)

深山八壽子(倍賞美津子 飾)

圭一的母親,前代的女主人。在上流社會中備受尊敬,凡是見到她的人幾乎都會向她低頭。她珍視著深山家的傳統,有「深山家的新娘應該將一生奉獻給家族」的想法。

💡 查看更多「倍賞美津子」演出作品


深山久美(木村多江 飾)

深山久美 (木村多江 飾)

圭一的妻子,健太的母親,雖然是深山家的女主人,但她絕對服從著圭一的命令且從不抱怨。作為同是深山家的新娘,她很關心佐都的狀況,也是家族中唯一一個善待她的人,並支持著她為改變家族所付出的努力。

💡 查看更多「木村多江」演出作品


深山圭一(石橋凌 飾)

深山圭一(石橋凌 飾)

深山家的主人,健太的父親,作為從江戶時代延續至今的「深山集團」當家,他以能保護祖先的土地和財產為榮,以獨裁的方式掌管著深山家的一切。他一向以利益視為優先,冷酷無情地排除掉不中用的人事物。起初因為佐都的身份地位而堅決反對健太的婚事,直到後來反過來利用佐都讓健太回到家成為繼承人。

💡 查看更多「石橋凌」演出作品



立花泉(佐佐木希 飾)

立花泉(佐佐木希 飾)

健太學生時期的好友,父親是一位大政治家。長相美麗動人、有著上流文化的氣質,因此深受深山家人們的喜愛。她曾和戀人一起共赴法國,但基於某些原因而回到日本。

💡 查看更多「佐佐木希」演出作品


篠原良惠(石野真子 飾)

篠原良惠(石野真子 飾)

佐都的媽媽,自從丈夫在幾年前去世後,就和女兒一同守護在當地相當受歡迎的餐廳『滿腹屋』。她很喜歡店裡的常客健太,並真心祝福他與女兒的婚事。

💡 查看更多「石野真子」演出作品


葛西綾(小澤真珠 飾)

葛西綾(小澤真珠 飾)

圭一的情婦。

💡 查看更多「小澤真珠」演出作品



《麻煩一族》主題曲

  • milet「Walkin’ In My Lane」


  • 插曲 OST:wacci「恋だろ」


《麻煩一族》經典台詞

https://www.instagram.com/p/CcsBBlut0IL/

➤➤➤ 追蹤娛日記IG,查看更多的日劇/日影經典場景! (•ө•)♡


《麻煩一族》製作團隊

 

導演

田中亮


編劇

神森萬里江


演員

土屋太鳳

松下洸平

松本若菜

渡邊圭祐

馬場富美加

倍賞美津子

木村多江

佐佐木希

開播日期:2022年04月21日

本季集數:

《麻煩一族》線上看平台

? 查看其它日本愛情影集

? 2022春季日劇整理+推薦

➤ 【2022春季日劇推薦】4-6月開播時間+播出平台詳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