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今天不上班》分集劇情、演員角色:半熟女子的愛情習題

 

日劇《今天不上班》於 2014 年秋季開播,本劇為日本電視台推出的職場愛情喜劇,改編自藤村真理的同名漫畫,由中島悟狩山俊輔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魚干女又怎樣》綾瀨遙、《來自星星的他》福士蒼汰、《交響情人夢》玉木宏等,劇情描述女主角「青石花笑」是一個年近 30 仍沒有性經驗、住在老家生活的 OL,然而就在她生日的這一天,居然與還是大學生的後輩「田之倉悠斗」有了意想不到的發展,成功脫離處女之身的花笑雖然人生向前跨越了一大步,卻也開始產生了其他的煩惱…。

《今天不上班》預告片

 

(暫無影片資料)

 

《今天不上班》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任職於老字號商社【帝江物產】食品部的「青石花笑」,是一個年近 30 仍沒有性經驗、住在老家生活的 OL。雖然對自己的女子力感到沒有自信,但花笑仍然相信總有一天會有白馬王子出現在自己面前…。然而花笑的生活更是平淡無奇,平時除了和她的狗散步、在婦女日看電影,之餘就是在辦公室和加中來回度過單調的每一天。某天,總是四處狩獵帥哥的後輩「大川瞳」邀請花笑參加聯誼,然而花笑為了打發她而一不小心謊稱自己要和男友約會,實際上卻是一個人去看電影,但因為這個不經意的小謊言,使得現在辦公室裡都在討論花笑的事情!


 

30 歲生日當天,花笑因為不想麻煩別人而隱瞞了自己的生日,但由於公司餐聚後的流動,使得花笑意外與在公司打工的大學生「田之倉悠斗」有了獨處的機會,並在一個偶然下,田之倉發現今天原來是花笑的生日,於是默默地陪伴她慶祝。在那之後,田之倉突然向花笑表示「我想和妳一起待到早上」,這句話讓花笑的內心感到困惑,雖然起初拒絕了對方的邀請,但基於過去的經驗,這一次花笑選擇與田之倉度過一整晚,首先他們去了擊球中心、看夜景,最後在酒店裡共度一段浪漫的時光…。

 

 

雖然花笑因此成功脫離了處女之身,但由於田之倉和她的年紀相差 9 歲,因此不自覺在內心裡產生許多害怕的因素,同時,她也擔心要怎麼在公司裡應對田之倉,因此決定向公司請特休假一天。然而花笑充滿疑點的行為,讓將一切看在眼裡的 CEO「朝尾侑」開始對她起了興趣,就這樣… 一場笨拙的愛情故事將降臨在 30 歲的花笑身上!


 

? 第二集 Ep2


 

(下集待續…)

 

《今天不上班》演員角色

青石花笑(綾瀨遙 飾)

本劇女主角,年近 30 仍沒有性經驗、住在老家生活的 OL,任職於老字號商社【帝江物產】食品部,個性雖然穩重但只要遇上愛情就會變得格外笨拙。

💡 查看更多「綾瀨遙」演出作品



田之倉悠斗(福士蒼汰 飾)

在老字號商社【帝江物產】食品部打工的大學生,長相帥氣是辦公室裡的萬人迷。

💡 查看更多「福士蒼汰」演出作品


《今天不上班》主題曲

  • 槇原敬之-Fall


《今天不上班》製作團隊

 

導演

由中島悟

狩山俊輔


編劇

金子茂樹


演員

綾瀨遙

福士蒼汰

玉木宏

田口淳之介

千葉雄大

吹越滿

仲里依紗

開播日期:2014年10月15日

本季集數:10

《今天不上班》線上看平台

? 查看其他日本職場愛情劇

? Netflix 日劇一覽表

Netflix 日劇整理+推薦,網飛其實也有破百部日劇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