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比宇宙更遠的地方》分集劇情結局、角色介紹、金句與台詞整理

 

日本電視動畫《比宇宙更遠的地方》於 2018 冬季開播,本作為 MADHOUSE 製作的原創作品,由《遊戲人生》石塚敦子執導,《吹響吧!上低音號》花田十輝編劇,主要聲優包括《政宗君的復仇》水瀨祈、《戀愛與謊言》花澤香菜、《狂賭之淵》井口裕香、《寶石之國》早見沙織等,劇情描述擁有很多目標,卻遲遲不敢跨出第一步的女高中生「玉木真理(綽號小決)」,在遇見了以前往南極為目標的同校學生「小淵澤報瀨」後,下定決心要與她遠赴這比宇宙更遠的地方,就這樣,屬於她們的青春旅程就此展開…。

? 給讀者的話:感謝你點進這篇文章,你的閱讀與分享就是我們持續經營的動力!如果你也和我們一樣是個動漫迷,那麼歡迎你追蹤我們的 Instagram,裡面會有各式各樣的動漫圖文與抽獎活動唷!另外,提醒您本文可能含有部份劇透,若在意者敬請斟酌閱讀。我們的 IG:japandiary.ani <– 點這追蹤

《比宇宙更遠的地方》預告片


《比宇宙更遠的地方》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自從升上高中就有很多事想完成、卻遲遲不敢跨出第一步的玉木真理(綽號小決,水瀨祈 配音),在高二那年,他邂逅了以前往南極為目標的同校同學-小淵澤報瀨(花澤香菜 配音),儘管機會渺茫、被周邊的人嘲笑,報瀨堅持不放棄的態度深深感動了小決,並下定決心要與她一起完成這個目標。

 

 

? 第二集 Ep2


根據報瀨收集的情報,南極觀測船會從日本出發,途經澳洲的弗里曼特爾再航向南極,因此觀測員若要搭上南極觀測船,就必須先買機票到弗里曼特爾,為了存夠資金,小決開始在便利商店打工,此外,她在便利商店認識的前輩-三宅日向(井口裕香 配音)也加入了她們的計畫。


 

? 第三集 Ep3


小決等人聚集在報瀨的房間裡搜尋能讓高中生去南極的方法,並在網路上發現了一篇講述「高中偶像-白石結月(早見沙織 配音)將跟隨觀測小組一起前往南極探險」的文章,於是小決等人打算聯繫結月的事務所請求對方讓她們同行,但就在此時,結月本人突然出現在她們的面前…。

 

 

? 第四集 Ep4


在結月的幫助下,小決等人總算拿到了前往南極的資格,為了順利前往南極,她們也將接受為期三天的特別培訓,以掌握在當地行動的技能與知識。根據觀測團的指示小決等人來到山腳下,那裡準備了各式各樣的訓練設施,從室內課堂到戶外實地考察應有盡有,但在面對指揮官-藤堂吟(能登麻美子 配音)時,報瀨露出了令人在意的神情…。


 

? 第五集 Ep5


距離特訓結束已經過去了幾個月,小決等人前往南極的日子也越來越接近了,在妹妹-玉木凜(本渡楓 配音)的協助下,小決開始收拾當天要攜帶的行李,並偶然找到了過去向好友-高橋惠(金元壽子 配音)借的遊戲。在把遊戲帶去前往惠家的同時,小決也待在那裡打起了遊戲,除此之外,小決也不自覺開始聊起童年時有關兩人的回憶,但惠似乎有些不記得了…。

 

 

? 第六集 Ep6


為了搭上南極觀測船,小決等人離開了日本目標前往弗里曼特爾,在此之前她們先到了新加坡進行轉機,在中途的空檔,一行人利用時間在新加坡觀光,但就在此時,日向的表現變得越來越奇怪,注意到這一切的結月試圖問出她內心的隱瞞…。


 

? 第七集 Ep7


小決和她的朋友們順利抵達弗里曼特爾,並登上了南極觀測船。在觀測員的引導下,小決等人來到報瀨母親-小淵澤貴子(茅野愛衣 配音)使用過的船艙,並試圖想在船艙中找到任何有關貴子的東西,但卻還是落空了…。隨著時間的持續流逝,一行人開始進行如購買食物的出發準備工作。

 

 

? 第八集 Ep8


觀測船總算從弗里曼特爾出發前往南極,當眼前的大地逐漸消失、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汪洋後,小決也再次感受到世界的浩瀚。另一方面,雖然出發了但小決等人在船上還必須執行很多任務,好比採訪成員、協助準備食材、訓練體力等,當她們度過精疲力盡、充實的一天時,一個預料之外的災難正朝著她們席捲而來…。


 

? 第九集 Ep9


被觀測隊成員-財前敏夫(松岡禎丞 配音)諮詢戀愛問題的小決等人,意外得知敏夫居然暗戀著觀測隊隊長吟,為了要更進一步接近吟,敏夫打算透過報瀨來收集情報,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報瀨只好前去與吟互動。

 

 

? 第十集 Ep10


當小決等人終於抵達南極時,眼前一望無際的純白世界再次撼動了她們的心,由於距離上一次來到昭和基地已經時隔三年,因此小決等人抵達南極後也被引導到基地裡做不同的工作,與此同時,結月以奇怪的神情望著小決等人,並娓娓道來一件事…。


 

? 第十一集 Ep11


小決和其他人正在測試計畫在新年前夜進行的連線直播,透過視訊影像,小決睽違了一段時間總算見到了母親和妹妹,另一方面,日向的好友也出現了,這是時隔許久她們頭一次主動找日向交談… 在那之後,小決等人去基地郵局的分局上班,而日向自從見到了昔日好友以後,內心似乎產生了某種想法…。

 

 

? 第十二集 Ep12


自從母親在南極一去不返後,報瀨就一直做著無法醒來的夢… 原以為只要來到南極洲,就可以順利從那個夢中甦醒,然而,即使達成了目標報瀨的內心似乎還無法停止做夢,因為她並沒有在這趟旅程中見到母親… 於是,這段尋找母親最後旅程展開了,距離日本 14,000 公里,這裡是比宇宙更遠的地方。


 

? 第十三集 Ep13


在關閉了腦中以後,小決下床前往餐廳的廚房,她一邊在白板上寫著今天的菜單,一邊被同樣在值班的日向抱怨著… 在那之後,小決參與了早餐後的管理會議、倒垃圾、打掃廁所,各式各樣的工作都顯示著小決等人已經習慣了在南極洲的生活,而距離團隊返回日本的時間只剩 3 天,漫長的旅程也即將畫上句點…。

 

《比宇宙更遠的地方》角色介紹

玉木真理(水瀨祈 配音)

玉木真理(水瀨祈 配音)

本作女主角,【多多良西高校】的高二生,綽號為小決,是一個好奇心旺盛、什麼都想嘗試的女孩,但由於懶惰和膽小所以至今什麼事都不敢跨出第一步,直到認識了報瀨,才決定與她一起達成去南極的目標。

💡 查看更多「水瀨祈」配音作品



小淵澤報瀨(花澤香菜 配音)

小淵澤報瀨(花澤香菜 配音)

與小決同一所高中的高二生,她是南極觀測隊成員貴子的獨生女,自從母親在她國中時前往南極一去不返,她就夢想著要去南極找母親,雖然外表美麗且引人注目,但她總是害羞沉默寡言,因為實現夢想的機會太過渺茫,因此被周遭的同學們嘲笑,漸漸地… 她也把每個人都當成自己的敵人,直到遇見了小決。

💡 查看更多「花澤香菜」配音作品


三宅日向(井口裕香 配音)

三宅日向(井口裕香 配音)

在小決高中附近便利商店打工的女孩,與小決等人同齡,高中輟學,一邊打工一邊準備大學入學考試,她的性格開朗且友善,是團隊裡的氣氛製造者,時常迸出不同的名言和笑話。

💡 查看更多「井口裕香」配音作品


白石結月(早見沙織 配音)

白石結月(早見沙織 配音)

住在北海道的高中生偶像,才華洋溢。通過前往南極的工作而認識了小決等人,並決定與她們一起同行。高中一年級生,比小決等人還要小一歲,但因為工作的影響讓她比任何人都還要成熟。從小就沒有朋友,因此非常珍惜與小決他們的相處。

💡 查看更多「早見沙織」配音作品



藤堂吟(能登麻美子 配音)

藤堂吟(能登麻美子 配音)

南極觀測隊的隊長,和報瀨的母親貴子在高中時就是好友,並在貴子的引領下成為了觀測隊隊員。

💡 查看更多「能登麻美子」配音作品


前川佳苗(日笠陽子 配音)

前川佳苗(日笠陽子 配音)

南極觀測隊的副隊長,非常受異性的歡迎,擅長與任何人打交道。

💡 查看更多「日笠陽子」配音作品


財前敏夫(松岡禎丞 配音)

財前敏夫(松岡禎丞 配音)

南極觀測隊的隊員,暗戀著隊長吟。

💡 查看更多「松岡禎丞」配音作品



高橋惠(金元壽子 配音)

高橋惠(金元壽子 配音)

小決最好的朋友,兩人從小就玩在一起長大,對突然找到目標的小決表現出憤怒,實際上是讓她感到羨慕。

💡 查看更多「金元壽子」配音作品


小淵澤貴子(茅野愛衣 配音)

小淵澤貴子(茅野愛衣 配音)

報賴的母親,與女兒個性相反是個非常活潑、外向的女性,從高中時期就與好友吟把南極當作目標,最終兩人也順利成為了觀測隊隊員,但在三年前,她就在南極消失了。

💡 查看更多「茅野愛衣」配音作品


《比宇宙更遠的地方》金句台詞

 

《比宇宙更遠的地方》主題曲

  • saya「The Girls Are Alright!」


  • 玉木マリ、小淵沢報瀬、三宅日向、白石結月「ここから、ここから」


《比宇宙更遠的地方》線上看

? 查看其它日本動畫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