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黃昏時分牽起手》分集劇情、演員角色:愛在人生觸礁時

日劇《黃昏時分,牽起手》(又譯:黃昏下,牽起手)於 2023 年冬季開播,本劇為 TBS 推出的勵志愛情劇,由金井紘山內大典淵上正人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涅墨西斯》廣瀨鈴、《新信長公記》永瀨廉、《為你綻放的花》夏木麻里、《宅女兒,交不到男友》川上洋平等,劇情描述追隨未婚夫來到東京的九州女孩「淺蔥空豆」,在路途上遇見了目標成為音樂人的青年「海野音」,原本以為只是一面之緣的他們,殊不知卻在空豆被退婚後有了更進一步的交集… 另一方面,尚未出道的音在音樂製作上也遇到了瓶頸,從沒愛上過任何人的他,究竟會在空豆的影響下獲得什麼樣的改變呢?

◎ 如果你也喜歡日劇,歡迎追蹤我們的 IG:@Japandiary.ent,看更多有關日劇的圖文內容喔!

⚠ 內文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黃昏時分牽起手》第一集劇情介紹

在九州某個偏遠鄉村長大的女孩-淺蔥空豆(廣瀨鈴 飾)追隨著未婚夫-矢野翔太(櫻井海音 飾)來到東京,天性活潑、開朗的她,在路途中遇見了以成為「音樂人」為目標的青年-海野音(永瀨廉 飾),原以為只是一面之緣,殊不知在空豆被翔太退婚以後,音在當天晚上救下了險些墜河的空豆。為了安撫空豆的情緒,音陪伴著她來到空豆訂好的飯店,同時… 翔太也打電話來詢問空豆的心情,在和翔太通完電話以後,空豆決定明天要再去見對方一面,並希望音能陪自己一同前往。

隔天,兩人來到翔太的公寓,在那裡遇見了與翔太正在交往的七海(橫田真悠 飾),空豆在眾人面前情緒失控後離去,她除了生氣與難過之外,同時也害怕著如何向阿嬤-淺蔥玉枝(茅島成美 飾)說明婚約取消的消息… 音再度陪伴空豆一段時間,並告訴她遲早都要面對事情與其一直逃避,不如在親戚們的期待無限膨脹之前告訴他們事實,兩人道別前,音隱瞞了自己的真實身分,並假借另一名知名歌手的身分幫空豆簽名、希望至少能為她這一趟來到東京留下一點點的美好,但殊不知在兩人道別後… 空豆又因為在三溫暖泡太久而送到了音的住處,兩人都很訝異對方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黃昏時分牽起手》第二集劇情介紹

空豆意外住進了音的住處,兩個人在屋主-雪平響子(夏木麻里 飾)的照料下開始了吵吵鬧鬧的生活… 作為房租的交換,空豆也在響子的介紹下進入了蕎麥麵店工作。至於音則是在唱片公司【Universe Record】的擔當-磯部真紀子(松本若菜 飾)的介紹下將有機會為廣告進行配樂,然而就在他進公司談案子時,恰好遇見了當紅歌手-Ariel(內田理央 飾)與曼波(增田貴久 飾),曼波也告訴他不要將自己的音樂隨便賤賣… 聽完曼波的話後音感到有些迷惘。鏡頭的另一邊,翔太來到空豆的老家告訴玉枝有關婚約取消的事情,這讓玉枝非常擔心空豆的狀況,同時,空豆也得知翔太原本要替阿嬤裝的電梯要價 300 萬日圓,為錢煩惱的空豆,試圖向蕎麥麵店的老闆-丹澤博(酒向芳 飾)預支薪水。

另一方面,為了轉換心情,空豆在蕎麥麵店的好友-丹澤千春(伊原六花 飾)的推薦下開始了「婚活」,得知此事後,響子的兒子-雪平爽介(川上洋平 飾)提議要帶空豆去一場婚活派對,然而空豆卻與現場的氣氛格格不入…。音在空豆開始進行婚活後也開始思考「愛情」對他創作「音樂」的影響,而就在某天,他在咖啡廳打工時… 竟碰上一個對他一見鍾情的女子-菅野塞拉(田邊桃子 飾),菅野在留下自己的電話號碼後離去,從來沒有過異性緣的音不禁懷疑「就算打電話過去也只會通到蕎麥麵店吧…」。本集最後,空豆乘著爽介的車兩人去了其他地方,而音則鼓起勇氣打給了菅野。


《黃昏時分牽起手》第三集劇情介紹

日劇-黃昏時分牽起手-第三集EP3

空豆和音開始漸漸習慣住在同個屋簷下,而兩人目前也各自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戀愛對象,在經歷了上一次的婚活派對後,空豆與爽介的距離瞬間拉近… 兩人在那之後,還一起到水族館約會。然而,在水族館裡,空豆正巧撞見了正在與菅野約會的音,不知怎的,空豆的心情似乎受到了些微的影響。爾後,爽介拿出了一枚戒指送給空豆,空豆單方面認為這就是兩人即將步入婚姻的象徵,於是開始物色雜誌上的婚紗,同時,她也在一間婚紗店的玻璃櫥窗內找到了新的「夢想」。

另一方面,音鼓起勇氣和菅野見面,兩人前去水族館約會,雖然過程一切都算快樂、美好,但在約會即將結束時,菅野突然開口向音借錢… 音識破了菅野的手段,發現她根本就是詐欺師!然而音直率的性格,在某方面還是打動了菅野,雖然音沒有將錢借給她,但菅野表示希望未來還能有機會以「朋友」的名義與他聯繫…。鏡頭的另一邊,空豆為了結婚的事情每天都很興奮,但響子發現自己的兒子爽介似乎沒有處理好與美國女友的關係,因此不打算讓自己的兒子就這樣娶空回家,眼看本該迎接幸福的兩人,如今幸福再次落空,這讓空豆和音開始思考起「愛」到底是什麼?

《黃昏時分牽起手》第四集劇情介紹

追劇後更新!

《黃昏時分牽起手》演員、角色介紹

淺蔥空豆(廣瀨鈴 飾)

日劇-黃昏時分牽起手-淺蔥空豆(廣瀨鈴 飾)

本劇女主角,土生土長的九州女孩,追隨著青梅竹馬的未婚夫翔太來到東京,殊不知卻被對方退婚。在心情低潮時遇見了夢想成為音樂人的音,兩人就此結下了難解的緣分。➤ 查看更多「廣瀨鈴」演出作品



海野音(永瀨廉 飾)

日劇-黃昏時分牽起手-海野音(永瀨廉 飾)

夢想成為音樂人的青年,雖然有著不錯的創作能力,但歌曲中總是缺乏著實際的情感。在某天晚上救下了差點墜河的空豆,原以為只有一面之緣的他們,殊不知卻結下了難解的緣分。➤ 查看更多「永瀨廉」演出作品


雪平響子(夏木麻里 飾)

日劇-黃昏時分牽起手-雪平響子(夏木麻里 飾)

音居住的「雪平邸」的屋主,既是一位藝術家也是一位資產家,買下了回憶裡的澡堂自己經營。➤ 查看更多「夏木麻里」演出作品


雪平爽介(川上洋平 飾)

日劇-黃昏時分牽起手-雪平爽介(川上洋平 飾)

響子的兒子,長期居住在國外,久違回國是為了找結婚對象。➤ 查看更多「川上洋平」演出作品



磯部真紀子(松本若菜 飾)

日劇-黃昏時分牽起手-磯部真紀子(松本若菜 飾)

唱片公司「Universe Record」的擔當,相當照顧未出道的音。➤ 查看更多「松本若菜」演出作品


矢野翔太(櫻井海音 飾)

日劇-黃昏時分牽起手-矢野翔太(櫻井海音 飾)

空豆的青梅竹馬兼未婚夫,在學期間曾多次幫助空豆,天資聰穎的他後來搬到東京生活、靠著研發的 APP 坐擁財富。➤ 查看更多「櫻井海音」演出作品


《黃昏時分牽起手》主題曲

2023愛情日劇推薦

【2023愛情日劇推薦】8部戀愛日劇,帶你走過初戀的浪漫與不倫的感嘆!

2023冬季日劇推薦+整理

【2023冬季日劇推薦】1~3月開播日劇整理,北川景子化身法官、妻夫木聰變怪醫黑傑克!?

 

圖片來源/T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