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與雪女同行吃蟹》心得:分集劇情、演員角色、金句與台詞整理

 

日劇《與雪女同行吃蟹》於 2022 年夏季開播,本劇為東京電視台推出的懸疑愛情作品,改編自日本漫畫家「Gino0808」的同名漫畫,由內田英治柴田啟佑松本優作共同執導,主要演員包括《家族募集中》重岡大毅、《四十雀》入山法子、《在寂寞山丘上狩獵》久保田紗友、《前男友的遺書》勝村政信等,劇情描述因冤罪而放棄人生的男子,在自殺前碰巧在電視上看到正在介紹「螃蟹」的美食節目,於是決定前往北海道吃一頓螃蟹後再自我了解,出發前,男子在圖書館撞見了一名女子,並靈機一動認為反正都要死了,乾脆先搶走對方的錢財享受一番… 殊不知,當他尾隨女子回到家後,整件事居然朝著意想不到的方向發展…。

? 給讀者的話:感謝你點進這篇文章,你的閱讀與分享就是我持續寫部落格的動力!如果你也和我一樣是個追劇咖,那麼歡迎你追蹤我的 Instagram,裡面會有各式各樣的日影、日劇圖文與抽獎活動唷!另外,提醒您本文可能含有部份劇透,若在意者敬請斟酌閱讀。我的 IG:japandiary.ent <– 點這追蹤

《與雪女同行吃蟹》預告片


《與雪女同行吃蟹》分集劇情、心得

 

? 第一集 Ep1


由重岡大毅飾演的男子「北(化名)」,因為染上冤罪而失去一切,人生彷彿走到盡頭的他,決定在狹小的公寓裡自我了結… 話雖如此,北似乎還無法下定決心,就在他嘗試自殺失敗後,碰巧在電視上看到在介紹「螃蟹」的美食節目,於是他起心動念乾脆吃完螃蟹再去死好了,殊不知在出發前,他在圖書館撞見了一名身穿高雅、手戴婚戒的女子「雪枝彩女」,因為自殺的心意已決,北決定在死之前乾脆先將對方的鑽石戒指搶過來轉賣,好讓自己能大吃一頓。就這樣… 北尾隨女子回到她的住處,並抓準時機上前脅迫對方交出鑽戒,話雖如此,彩女卻表示唯有戒指不能給他,如果要現金可以馬上準備給你… 驚見彩女的臨危不亂,北反而心煩意亂了起來,然而真正讓他訝異的還不僅如此,彩女居然在聽完了北的想法以後,居然要求和他一起去吃螃蟹!?


 

相信平時有在關注日劇的讀者,或多或少都有在社群上看過其他人討論這部,還記得奈傑在開播前,就被這奇葩的劇情簡介給深深吸引,心想「日本人的腦洞大開,難道又要再一次突破極限了嗎?」結果說實話… 看完第一集我是感到有些失望的。首先,所謂的「劇情怪」並不一定是貶義,有時候荒誕的故事反倒能帶來意想不到的經典,然而在看完《與雪女同行吃蟹》第一集後,我個人絲毫感受不到本劇的魅力,應該說… 本劇無論是角色、故事,甚至是節奏上都不太討喜,雖然看得出有在埋伏筆,但角色們的心情與行為就是難以讓人認同甚至是同情,以致整集看下來情緒方面沒有太大的波動,簡單來說觀感就像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 QQ,不過日劇通常有三集定律,好看與否再追幾集再下結論囉!

 

追劇中,未完待續…

 

《與雪女同行吃蟹》演員、角色介紹

(重岡大毅 飾)

北(重岡大毅 飾)

本劇男主角,因為染上冤罪而走投無路的青年,真實姓名不詳,因決定與彩女前往北海道吃蟹,而化名為北海道的「北」。

💡 查看更多「重岡大毅」演出作品



雪枝彩女(入山法子 飾)

雪枝彩女(入山法子 飾)

北在圖書館撞見的女子,小說家雪枝一騎的妻子,個性沉著而冷靜,在聽完北的經歷以後決定與他同行吃蟹… 由於外貌和性格獨特,被北稱呼為「雪女」。

💡 查看更多「入山法子」演出作品


《與雪女同行吃蟹》金句、台詞整理

 

《與雪女同行吃蟹》主題曲

  • ジャニーズWEST「星の雨」


《與雪女同行吃蟹》線上看

? 2022 夏季日劇整理+推薦!

2022夏季日劇推薦!從愛情到靈異,錯過一部都嫌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