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傑/影劇空間

奈傑影劇空間

奈傑,一名喜歡看電影、讀故事的男孩,因為受到【那些電影教我的事】的啟發,在2015年末,開設IG「奈傑/影劇空間」以業餘的心態紀錄自己看完電影後的心情,希望能透過自己的觀點,讓更多人發現不同電影的價值,開始認真寫影評則是於2018年,啟用了我的第一個痞客邦部落格,不過因為習慣了IG的圖文模式,所以最初未將重心放在經營長篇文章,直到2020年初想要給自己一個全新的目標,加入了「娛日記Japandiary」成為影評作家。

說來有趣…

奈傑並不像許多天生的影評人、愛好者從小就對電影情有獨鍾,最先喜歡電影的是我的家人,還記得國小的時候全家人一起進戲院《魔戒》、《哈利波特》等奇幻大作,整個影廳大概也只有我一個觀眾呼呼大睡,更別提那時候我身旁的人有多迷二輪戲院了,我永遠記得小小年紀就被迫看《惡靈30》的痛苦,只因為當時完全不理解電影,而如同反射動作地選擇排斥,直到即將要升上五專的那個暑假,我開始迷上《航海王》,並花了整整兩個月的時間從動畫版的第一集開始看起,在畫面和配樂的配合下,我大概魯夫每喊一次「我們是夥伴啊!」我的眼淚就開始狂掉。

沒錯!

這才發現原來我自己有著一顆相當感性的心,不僅僅會對周遭風景的物換星移感到懷念與不捨,甚至能去同理與自己沒有實際情感連結的「動畫角色」,這讓我想起國小、國中時曾著迷的「無名小站」,眼看同學們一個一個搬到FB,而我卻執意留在我的基地,創作來自於這些動畫作品所延伸出的小小散文,天啊,我還真的是一個很感性的人,不僅如此,還很善良地希望能透過自己的文字替讀者帶來暖心的效果。

最後…

我的基地跟隨著無名小站走入歷史,我也就此停筆於五專前的那個暑假,且開始墜入二次元的世界,也因為對動漫太過著迷,五專還選了個日語系,就此生活天天與動漫、日文歌密不可分,甚至沉迷到可以犧牲睡眠時間從頭追完一整部動畫作品,隔天還可以一如往常的去上學,沒錯,五專一、二年級的我是個貨真價實的宅宅,不僅文具用品,甚至連書包都要選用有自己本命角印在上面的才願意揹,但為何要強調五專一、二年級呢?這就很有意思了。

人生的轉捩點就在…

五專二年級的寒假,因為該補的番都補完了,成天無所事事在家裡滾來滾去,於是我便靈機一動,心想「來做些我自己沒有做過的事好了!」於是,我自己一個人去看了電影… 還記得當時看了由強尼戴普主演的《神鬼大盜》和韓國電影《技術者們》,被後者深深震撼的我,突然驚覺到「原來電影還不錯看嘛!」此後,又和朋友相約看了《驚字塔》、《永不屈服》以及真正改變我的《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我才赫然發現電影裡竟能蘊藏著如此溫柔、細膩的感情,完全不同於我小時候對電影裡只有「打打殺殺」的印象!

就是這部電影改變了我!

從國中之後就不常接觸電影的我,偶然遇見了《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這部電影,在沒有任何預期的當下… 讓我重新思考自己人生的方向,將過去在無名小站培育出的文筆重新切換跑道,再加上受到【那些電影教我的事】兩夫妻的啟發以後,開設了我的第一個IG帳號「電影生活」並就此成為奈傑……。

 

奈傑的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歡迎各大廠商提供合作機會!(奈傑/影劇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