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片人河村光庸遺作《村落》特別影片上線,紀念河村為電影界做出的巨大貢獻

電影《村落》(ヴィレッジ)的特別影片已經在 YouTube 上公開。這部作品由電影《新聞記者》和《家族極道物語》的導演藤井道人和製片河村光庸聯手打造,以一個村莊為背景,揭示現代日本所面臨的黑暗面的懸疑故事。主角片山優他因追償母親背負的債務而受到迫害,還要背負著父親的不名譽事件,由橫濱流星飾演男主角片山優,其餘參演的演員還包括黑木華古田新太中村獅童等。


製片人河村於 2022 年 6 月去世。自 2008 年創立電影公司 Star Sands 以來,他以獨特的企劃能力,結合社會性和娛樂性,推出了一系列引人注目的作品。他在第 46 屆日本電影學院獎上獲「對電影界做出巨大貢獻的特別獎項」。這部特別影片回顧了 Star Sands 的歷史,包括《啊,荒野》、《男人真命苦》、《新聞記者》、《母子情劫》,《家族極道物語》,《品嘗煎餅》和《空白》等電影場景。影片展現了河村對電影的熱情,這種熱情被傳遞給了工作人員和演員,最後以“電影應該是自由的”為結尾的信息。

《村落》是河村最後監製的作品。據說當企劃陷入困境時,河村會請來藤井幫忙。藤井回憶說:“河村先生有很多感性的地方,所以撰寫劇本經常會遇到困難,但每次他都會使用『我現在的時間不多了,請幫幫我』這個技巧。我雖然認為這種說法不太好,但還是答應了(笑)。這次我們也是在聆聽河村先生想要做的事情的同時,將其落實到劇本中的。”。電影《村落》將於 4 月 21 日在日本全國上映。

上映時間

2023年4月21日(五)日本上映;台灣未定

導演

藤井道人

主演

藤井道人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