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田准一宣布將於11月30日正式退出所屬的傑尼斯事務所,並計劃成立自己的演藝事務所,展開新的活動

岡田准一宣布將於 11 月 30 日正式退出所屬的傑尼斯事務所,這一消息於昨日 10 月 2 日通過傑尼斯事務所官方網站公布,岡田將會創立自己的演藝事務所並繼續活動。傑尼斯事務所目前正處於創始人及前總裁「強尼·喜多川」的性侵犯指控風波之中,在昨日召開的記者會上宣布,將於 10 月 17 日將公司名稱從「傑尼斯」更名為「SMILE-UP.」,並將從事受害者賠償事務,該公司將撤出藝人管理業務和培養,一旦賠償事務結束即宣布解散。岡田將不再作為團體或個人簽約藝人,而是通過與新成立的公司簽訂獨立經紀合同的形式進行合作。

在有關岡田退出的聲明中,傑尼斯事務所解釋了這次退所是由喜多川的性侵犯問題所致。聲明中寫道:“本應保護所屬藝人的我社,卻因公司問題迫使岡田做出困難的決定。我們對這一點深感抱歉,不僅對岡田本人,還對粉絲和合作夥伴,以及所有利益相關者負有重大的社會責任。”

據岡田本人表示,他深感對粉絲的困擾以及對未來合作夥伴造成的困擾,因此不想再帶來更多困擾。他提到另一個退出的理由是“考慮到自己的年齡和未來職業生涯,以及追求更加專注於創作和表演的願景,這也是做出這個決定的原因。在聽取了岡田的想法並經過多次交流後,我們得出了這次的結論。我們應該將岡田長期能夠在他希望的環境下發展作為最優先,我們希望在幕後默默地支持岡田未來的活動。”傑尼斯發出的完整聲明請見下方。

 

關於我社所屬藝人岡田准一之聲明

平時承蒙各位的愛護,衷心感謝。

我們所屬的藝人岡田准一將於 2023 年 11 月 30 日正式退出傑尼斯事務所,並將來成立藝能事務所,展開新的活動。特此向一直以來支持岡田的粉絲和各位支援者致歉,因為這突然的消息可能對大家來說有些意外。這次的決定,源於最近發生的喜多川性加害事件。這讓我們感到非常抱歉,因為作為公司,我們本應保護所屬藝人,但卻因公司內部的問題使岡田不得不做出艱難的決定,我們為此感到愧疚,也對岡田及其粉絲、合作夥伴以及所有利害關係人感到負責。再次,我們深感抱歉。

岡田本人非常在意不要讓粉絲感到痛苦,也不想再給未來可能合作的相關人士帶來困擾。此外,他考慮到自己的年齡和未來的事業,想要更加深入追求製作和表演,這也是做出此決定的原因。經過聆聽岡田的心聲和深入討論,我們得出了這次的結論。未來,岡田能在他所期望的環境下長期發揮自己的才能是最重要的,我們將默默支持他未來的活動。岡田一直以來為了改善公司一起提出了許多提案,因此我們對他充滿感激之情。再次,衷心感謝一直以來支持岡田的各位。我們誠摯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即將踏上新道路的岡田准一。

 

2023 年 10 月 2 日 傑尼斯事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