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刑警忘光光-劇情與演員介紹,獨樹一格的日本刑警劇

日劇《刑警忘光光》(又譯:失憶刑警,刑事ゼロ)於 2019 年冬季開播,本劇及川拓郎執導,戶田山雅司編劇,主要演員包括澤村一樹瀧本美織、寺島進、橫山大介等,劇情描述被譽為「京都府警的時矢」的時矢曆彥,在追蹤嫌疑犯時受傷,失去了自被任命為刑警以來的記憶,並開始喪失信心。然而,他卻逆轉情勢,充分發揮了變得更敏銳的五感(尤其是嗅覺),並與佐相智佳組隊,她記憶著過去案件的數據,以全新的視角挑戰這些事件。

日劇《刑警忘光光》第 1 集分集劇情

【日劇】刑警忘光光-第一集_batch

京都府警捜查一課刑警時矢曆彥(澤村一樹)是個極為優秀的刑警,被譽為“京都府警的時矢”。然而,在追踪嫌疑犯能見冬馬(高橋光臣)期間,不慎墜入廢棄工廠的儲水池。當他在病房醒來時,才發現自己竟然失去了過去 20 年自擔任刑警以來的記憶…!時矢誤會了前搭檔福知市郎(寺島進)是暴力團相關人士,他來探望自己。此外,他還對新搭檔、女刑警佐相智佳(瀧本美織)的命令感到困惑,不僅誤會她是暴力團成員,還因她告知深夜時女性府議會議員椎名蒼遭到刺殺而感到驚恐。即便看著遺留物品,他依然茫然不知所措。

日劇《刑警忘光光》第 2 集分集劇情

【日劇】刑警忘光光-第二集_batch

曾經是敏捷而聰明的京都府警捜查一課刑警時矢曆彥,如今卻陷入了“零記憶狀態”。他曾與律師前妻奥畑記子(財前直見)分手,突然她將一份文件交給他。文件指出,時矢在七年前逮捕的罪犯可能存在冤罪的可能性,並準備在即將假釋時提出再審請求。然而,失去了20年刑警生涯記憶的時矢,無法回憶起與前妻相遇和分離的情景,當然也完全遺忘了七年前的事情。


日劇《刑警忘光光》第 3 集分集劇情

【日劇】刑警忘光光-第三集_batch

在京都市地下停車場發生了一起1億日圓現金遭搶劫的事件。被害者是貴金屬回收連鎖店的會長夏富輝一郎(龍雷太)。他前往現場進行與海外買家的交易,但被一名騎摩托車的男子搶走了他準備作為買賣資金的1億日圓。開始調查的京都府警捜查一課刑警時矢曆彥和新進刑警佐相智佳從輝一郎的女婿武臣(佐伯新)口中得知,昨晚他們接到了一通奇怪的電話。電話內容是「贖金已收到。綁架的兒子將獲釋」,但對於高中生兒子輝(中島凱斗),武臣和妻子紗輝子(中原果南)表示沒發生什麼事,並以為只是惡作劇電話。

日劇《刑警忘光光》第 4 集分集劇情

【日劇】刑警忘光光-第四集_batch

在深夜,京都市內的二手物品買取店發生了一起盜竊事件,被盜走的是時價500萬日圓的純金條。事件發生當晚,偶然經過店前並注意到可疑男子的時矢曆彥對調查的進展感到擔憂。店長高澤真浩(弓削智久)告知時矢和佐相智佳防盜攝影機有作動,讓他們稍感安心。然而,接著出現了網路犯罪對策室的主管但馬正樹(野間口徹)。但馬表示,這並非單純的竊盜事件,讓時矢等人感到疑惑。


日劇《刑警忘光光》第 5 集分集劇情

【日劇】刑警忘光光-第五集_batch

京都府警捜查一課刑警時矢曆彥,搭檔刑警佐相智佳,前往京都深山中隱秘的「八咫神村」。八咫神村被稱為「神明棲息之地」。他們前往此地是因為聽說發生了一起墜崖身亡的意外,引起了他們的興趣。充滿幹勁的時矢刑警對此充滿好奇,而智佳則對時矢刑警充滿了無法想像「失憶前的時矢刑警是無法想像的」。墜崖身亡的是村公所職員浅木浩太郎(大高洋夫),第一發現者是村民小野千秋(大後壽壽花)和羽山敬太(尾上寬之)。地方警署斷定是失足墜落,並判定為意外事件。雖然如此,村長森幸介(佐戶井賢太)卻喊道:「八咫神懲罰降臨!」,村內一片騷動。

日劇《刑警忘光光》第 6 集分集劇情

【日劇】刑警忘光光-第六集_batch

在以升學聞名的私立中學的校長須藤公彥(阪田雅信)的刺殺屍體被發現在雜居大樓的屋頂上。事件發生後不久,一名被懷疑是兇手的女子(森口瑤子)試圖從屋頂跳下自殺,但由於段箱的緩衝作用,她奇蹟般地只受了輕傷。刺穿遺體的刀上沾有該女子的指紋,從傷痕的情況可以推斷她對受害者懷有強烈的仇恨。然而,刑警時矢暦彥看到她在接受審訊時的樣子後感到震驚。


日劇《刑警忘光光》第 7 集分集劇情

【日劇】刑警忘光光-第七集_batch

在失去記憶後性格大變,變得懶散的刑警時矢暦彥,受不了的佐相智佳開始關心他。時矢對此感到反感,兩人產生爭執。就在這時,傳來一則消息,稱名為「月影カレン」的女性被某人帶走。智佳將時矢留在原地,與内海念也(橫山大介)一同趕赴現場。與此同時,警視廳捜查一課的山之邊裕作刑警(阿部進之介)前來尋找時矢。根據山之邊所說,兩天前在東京、京都、仙台發生的同時自殺事件與時矢之前參與的案件極為相似。

日劇《刑警忘光光》第 8 集分集劇情

【日劇】刑警忘光光-第八集_batch

剛剛從精密玻璃製造公司退休的前常務董事三宅鎮男(篠塚勝)在家中遭到謀殺,前下屬金戶直實(小倉久寬)被逮捕。令人驚訝的是,金戶竟然是時矢曆彥(澤村一樹)與新晉刑警佐相智佳(瀧本美織)的親生父親…!智佳被從調查中撤離,時矢與福知市郎(寺島進)搭檔開始調查。金戶聲稱事件當晚七點被三宅召喚至他的家,但在前一刻接到訊息要他在附近的運動酒吧等待。然而,直到九點仍未見到三宅,於是前往他的家,才發現三宅已經被殺害。


日劇《刑警忘光光》第 9 集分集劇情

【日劇】刑警忘光光-第九集_batch

被前妻、犀利的律師奧畑記子(財前直見),揭露時矢暦彥失去記憶的事實,要求他在一周內辭去工作,時矢感到迫切需要盡快恢復記憶。 他接受了開業醫生、叔叔生田目守雄(武田鐵矢)的催眠療法,希望能盡快恢復記憶。 然而,受到追逐的嫌疑犯幾乎被殺害的事件讓他受到強烈的打擊,情況並不順利。同時,傳來一則消息說在河堤岸發現了一名女性的死屍。 受害者四肢被綁,周圍灑滿了燈油,以殘忍手法殺害。

日劇《刑警忘光光》第 10 集分集劇情

【日劇】刑警忘光光-第十集_batch

曾震撼社會的獵奇殺人犯能見冬馬(高橋光臣)以及以塔羅牌圖案為模仿手法的兩起謀殺案的犯人,網路新聞記者外山直澄(粟島瑞丸),自殺身亡。時矢暦彥等人進行了家宅搜索,發現外山在家中的電腦上留下一份遺書,聲稱之前的五起謀殺案全部是他一人所犯下,並冤罪能見。如果遺書的內容屬實,那表示五起獵奇殺人全由外山一人犯下,這也將意味著時矢所逮捕的能見是無辜的…。13課成員感到動盪不安…。

日劇《刑警忘光光》主要演員.角色介紹

【日劇】刑警忘光光-時矢曆彥(澤村一樹 飾)

被譽為「京都府警的時矢」,是優秀且有才幹的精英刑警,鑑識科的背川以及警局內的女性粉絲眾多,也因此熟練於處理女性。他原本是小鎮派出所的巡警,但在 20 年前升任為京都府警的刑警。某天,在追捕逃犯的途中,與犯人搏鬥後被推落大樓頂,摔進地面的水槽中失去意識。幸運地保住性命,但從升任刑警的那一天到今天,整整 20 年的記憶全都消失了。



【日劇】刑警忘光光-佐相智佳(瀧本美織 飾)

京都府警本部刑事部的第 13 搜查科刑警,擔任巡查長。以前在一課負責總務工作。對於時矢,她一直很尊敬。在他復職前,她終於如願以償成為女性刑警,復職後很快便與他搭檔。


【日劇】刑警忘光光-福知市郎(寺島進 飾)

京都府警本部刑警部搜查一課的第 13 組刑警,警部補。曾與時矢搭檔。當時矢意識恢復時前去探望他,被時矢誤認為暴力團頭目。他視時矢為對手,希望若時矢遇到不測,便有升職的機會。


【日劇】刑警忘光光-內海念也(橫山大介 飾)

京都府警本部刑警部搜查一課的第 13 組刑警,巡查長。目前是福知的搭檔,經常被他利用。在這裡工作的第七年,是時矢的後輩。對時矢抱有尊敬之情,視他為「前輩」。



【日劇】刑警忘光光-背川葉奈(貓背椿 飾)

京都府警本部鑑識課的第六組。是時矢的狂熱粉絲,在現場常常稱呼他為「Darling」。而且會想方設法接近時矢。


【日劇】刑警忘光光-根本留夫(渡邊一計 飾)

京都府警本部刑警部搜查一課的第 13 組組長,警部。擁有避事平安的特質,總是關心上級的意向,但在特定情況下,也展現了一些正義感,願意繼續調查並做好承擔責任的準備。他具有明治維新等方面的知識,熟悉幕末的四大人斬等事物。


日劇《刑警忘光光》主題曲.原聲帶

  • THE YELLOW MONKEY「I don’t k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