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秋季動漫新番中期評價、排名,本季黑馬是音樂番?奪冠作品毫不意外!

 

2022 秋季動漫新番開播至今也逐漸進入中期,究竟有哪些動畫作品值得我們留意?又有哪些動畫作品是意想不到的黑馬呢?根據日本知名網站【みんなのランキング】的調查,「2022 年 10 月秋季動漫新番中期排名」現已出爐!現在就跟上娛日記小編們的腳步,一起來看看本次的排名吧!

點此收看66部2024年1月冬季新番資訊整理

TOP10. 黃金神威 第四季

 

《黃金神威》改編自野田智的同名漫畫,繼 2020 年的第三季後,系列總算在這個秋季迎來了第四季,本作描述在網走監獄爆發的激烈攻防戰的尾聲,人稱「不死之身杉元」的杉元佐一與愛奴人少女.阿席莉帕在最後被迫分開。阿席莉帕與「逃獄王」白石由竹,隨著奇羅藍克與尾形百之助一起被帶往父親曾留下足跡的樺太。由於奪走愛奴人金塊的「野篦坊」已經死去,如今能解開秘密的只剩他的女兒阿席莉帕一人。奇羅藍克的目的,是帶著阿席莉帕與昔日的同伴.俄羅斯極東游擊隊重新會合。另一方面,杉元及谷垣源次郎決定與第七師團的鶴見中尉攜手合作,並自告奮勇表示願意加入尋找阿席莉帕的先遣部隊。於是兩人便與同行的月島軍曹及鯉登少尉動身前往樺太。這個位置比北海道還要更北方的極寒之地,在各自的旅途中,又會有什麼等待著杉元與阿席莉帕呢!?全新的生存競賽即將揭開序幕!

 

網友怎麼說:

  • 「很喜歡動畫的節奏、以及人物流暢的肢體表現,我認為是完成度相當高的改編作品。」
  • 「登場的人物感覺太多了,以致觀感上覺得敘事不夠流暢。」

 

TOP9. 轉生就是劍

2022秋季動漫中期排名(日本)-轉生就是劍

 

《轉生就是劍》改編自棚架悠的同名輕小說,劇情描述男主角轉生到異世界後變成一把有著「擁有智慧的武器」之名的劍,一邊夢想著與裝備者相遇,一邊孤獨地努力收集技能。有一次他不小心闖進會吸收魔力的「乾涸之森」,一動也不能動。正當他不知所措的時候,遇見一位被當作奴隸虐待的黑貓族少女芙蘭。芙蘭被巨大的魔獸攻擊,陷入生死存亡的危機,她拔出插在自己眼前的那把劍,用劍的力量脫離危機,並替劍取名為「師父」,成為劍的正式裝備者。成為冒險者的芙蘭和師父,彼此一邊磨練技能一邊完成任務。芙蘭為了實現最強的進化,師父為了達成少女的願望,貓耳少女和護女心切的劍即將展開一場大冒險。

 

網友怎麼說:

  • 「這部作品本身套用了動漫中常見的轉生設定,這方面其實沒什麼新意,不過由於女主角是一個受到歧視的勇敢少女,因此在絕望的氛圍過後有著適當的幽默與優雅,這一點倒是頗為吸睛,然而,這樣的公式若安排不當,觀眾很有可能在一半就厭倦了它。」
  • 「既然都有轉生成史萊姆的了,那麼,轉生成劍想必也是有一定的可看性。」

 

TOP8. 我的英雄學院 第六季

 

《我的英雄學院》改編自堀越耕平的同名漫畫,繼 2021 年推出了第五季後,這個秋季也迎來了第六季,本作講述以成為「最棒的英雄」為目標的出久要挑戰的下一個試煉,就是跟他一樣以成為英雄為目標的 B 班同學,雙方即將展開賭上自尊的對抗戰!面對體育祭之後的首度面對面對戰,學生們都鬥志高昂。與此同時,出久體內的某個新的「東西」即將覺醒…。

 

網友怎麼說:

  • 「沒有看過原著,不過從第一季就開始在追動畫,而這一季可能將會迎來系列中最大的一場戰鬥,所以非常期待作品的呈現,以開播至今的集數表現來說還算不錯,作者的角色設計功力令人印象深刻!」
  • 「很喜歡這季從第一集開始就努力推進劇情,而非停下腳步回顧過去發生的事,這讓我每次都很享受新的進展、甚至帶出了飽含過去五季精神的熱血感。」

 

TOP7. BLEACH 千年血戰篇

 

《BLEACH 千年血戰篇》改編自久保帶人的同名漫畫,是繼 2012 年的《代理死神消失篇》後,相隔 10 年推出的系列續作,劇情描述重獲死神力量的黑崎一護正式返回代理死神的崗位,繼續在空座町執行工作。此時,沉睡千年的滅卻師始祖「優哈巴哈」復活,帶領一眾由滅卻師組成的新勢力「看不見的帝國」攻佔虛圈後,向屍魂界下達宣戰佈告…。

 

網友怎麼說:

  • 「自上一季以來已經過去了很長的時間,所以我相信對不了解這個世界觀的年輕人來說沒有足夠的吸引力,話雖如此我對本季的作畫相當滿意。」
  • 「《BLEACH》系列是我在學生時期看的漫畫,很高興相隔十年又能再次看見會動的黑崎一護,本作除了一護越來越強了,也登場了許多帥氣的角色!」

 

TOP6. 秋葉原冥途戰爭

 

《秋葉原冥途戰爭》為動畫公司 Cygames 與 P.A.WORKS 聯手製作的原創作品,劇情描述 1999 年的日本秋葉原,各式各樣的女僕咖啡廳林立在大街小巷。但她們的可愛甜美的外表下卻有著如同黑社會般激烈的業界鬥爭,非法活動和暴力事件不時發生。懷揣成為女僕夢想的少女和平奈古美來到當地的「盡豬盡美」咖啡廳工作,也因此被捲入這場萌之戰爭中…。

 

網友怎麼說:

  • 「P.A. 自推出《賽馬娘》動畫第一季後就逐漸走下坡,而個人覺得《秋葉原冥途戰爭》多少有為它們拉回了一點水準,不過雖然本作的設定很有趣,但故事發展至今似乎有點趨於乏味了。」
  • 「這很瘋狂有很有趣,是一部與標題相去甚遠的動畫!只要在不被劇透的情況下點進第一集,相信你也會被這個世界觀給吸引!」

 

TOP5. 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是繼《機動戰士鋼彈 鐵血孤兒》睽違 7 年後全新推出的鋼彈系列作品,劇情描述星元 122 年,眾多企業擴展到宇宙並構築了巨大經濟圈的時代。有一名少女自邊境地區–水星轉學至規模最大 MS 產業「貝納里特集團」旗下所經營的「阿斯提卡西亞高等專門學園」。她名為蘇萊塔・墨丘利。這名內心純真的少女隨著胸口閃爍的鮮紅光芒逐步邁向新世界…。

 

網友怎麼說:

  • 「《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的觀感像是一部為初學者所準備的作品,即使和我一樣從未接觸過這個系列,一樣能盡情地享受這部作品帶來的娛樂!」
  • 「以女性為主角的校園故事有了新的感覺,由於開播至今已經埋下了許多伏筆,所以非常看好後續的發展。」

 

TOP4. 孤獨搖滾!

 

《孤獨搖滾!》改編自濱路晶的同名漫畫,劇情描述女高中生後藤一里是一名喜愛吉他的孤獨少女,她有著組樂團的夢想,卻因為個性陰沉、不擅與人來往,始終無法實現願望。某天放學後,她被急徵吉他手的伊地知虹夏發現,加入了虹夏領軍的「結束樂團」,在虹夏姊姊經營的 Live House 展開音樂活動。然而不習慣在眾人面前演奏的她,能否成為出色的樂團成員呢?

 

網友怎麼說:

  • 「有關樂團的主題其實在動畫中並不少見,不過本作以一個不尋常的主題『孤獨』切入,讓人特別想為劇中的主角們加油打氣。」
  • 「從客觀的角度來看本作的各個層面其實並無太過亮眼,但同時,每個部份的表現卻也很到位,尤其是刻劃主角的心境很真實,讓人很有共鳴。」

 

TOP3. BLUE LOCK 藍色監獄

 

《BLUE LOCK 藍色監獄》改編自金城宗幸的同名漫畫,劇情描述日本國家足球隊在 2018 年國際足總世界盃止步 16 強,日本足球聯會為了在 2022 年拿下世界盃,決定發起「藍色監獄計劃」。出於計劃主責人繪心甚八的理念,在全國集合 300 名 18 歲或以下的優秀前鋒,在名為「藍色監獄」的建築內進行殘酷的閉門訓練,並淘汰其中 299 人,訓練出僅僅一名的最強前鋒…。

 

網友怎麼說:

  • 「一部史無前例、關於創造世界最佳前鋒的足球漫畫終於被改編成動畫了!自看完第一集以來我就有一種感覺… 這將會是一部神作!論作畫的質量、開場曲語歌詞的銜接等,有許多令人感到興奮的元素,除此之外,緊張的氣氛以及角色心境的刻畫也很完美!」
  • 「團隊運動往往強調團隊合作,但在足球比賽中『果斷』也很重要,這部作品將運動場上現實、殘酷的一面毫不遮掩地攤開來說,非常期待後續的表現!」

 

TOP2.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第二部份)

2022秋季動漫中期排名(日本)-SPY×FAMILY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改編自遠藤達哉的同名漫畫,繼今年春季推出了第一季前半部後,秋季也延續了之前的故事繼續講述佛傑一家的故事。本作大致描述每一個人,都有不能展現給任何人看的一面──這是個世界各國都在檯面下進行激烈情報戰的時代。東國與西國,兩國之間已持續冷戰了十多年。隸屬於西國情報局對東課〈WISE〉的幹練間諜〈黃昏〉,被指派一項極機密任務,奉命接近威脅東西和平的危險人物,要刺探出東國國家統一黨黨魁──唐納文‧戴斯蒙德的戰爭計畫。其任務名為──行動代號〈梟〉。任務內容是:「在一週內組好家庭,並潛入戴斯蒙德兒子所就讀的名校。」於是〈黃昏〉扮起精神科醫生──洛伊德‧佛傑,開始組織家庭。然而,他找到的女兒‧安妮亞是會讀心的超能力者,妻子‧約兒則是位暗殺者!由於利害一致,三人便互相隱瞞真實身分,並展開共同生活。世界的和平,就這樣被託付給狀況百出的臨時家庭…。

 

網友怎麼說:

  • 「已經像週日晚上會播出的《櫻桃小丸子》一樣,《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既有著一定的尊嚴又帶來絕對的安全感,佛家一家的日常互動實在溫馨。」
  • 「這部動畫以喜劇為主軸,隨著故事不斷推進,會更令人好奇這個家庭最終會迎向什麼樣的結局?至於所謂的和平又是什麼呢?」

 

TOP1. 鏈鋸人

2022秋季動漫中期排名(日本)-鏈鋸人

 

《鏈鋸人》改編自藤本樹的同名漫畫,劇情描述背負了父親遺留下龐大債務、因此過著極端負窮生活的少年淀治,他因為救了惡魔波奇塔,並與牠一起以惡魔獵人的身分斬殺低階惡魔來換取酬勞。有一天,流氓騙了淀治,讓他成為一堆惡魔的祭品,淀治在臨死之際,波奇塔犧牲自己,把心臟給了他,讓他復活並擁有了惡魔的力量,只要一拉位在心臟那邊的鏈子就能發動。之後淀治被公安人員看上,因此成為公安的惡魔獵人,就此展開奇妙的殺戮人生…。

 

網友怎麼說:

  • 「男主的愚蠢讓瘋狂的世界觀更加真實,即使在動畫中,也能看到很多像漫畫一樣的血腥場面,這一點值得讚許。我想… 以後應該會有很多主角被狠狠揍的場面,但也正是因為這樣才能傳達出主角的善良。」
  • 「我認為這是本季最受期待的動畫,故事發展得很好、值得一看,最重要的是真紀真又酷又可愛!雖然許多人對配音感到有些不適應,不過個人認為只有一點點,所以整體來說還是瑕不掩瑜。P.S. 看完第一集後我就馬上把漫畫找來補齊,世界觀太太太迷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