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冬季動漫】1月動畫新番「人氣男性角色」排名TOP10(日本網友票選)

2023 冬季新番即將進入最後一個章節,不曉得大家這一季都追了哪些作品呢?其中,有沒有令你印象深刻的「男性角色」呢?繼我們上一回在 IG 的調查,由《銀砂糖師與黑妖精》的夏爾拿下第一名後,這回由日本知名動漫網站「アニメ!アニメ!」舉辦的投票活動日前也已順利告一段落,究竟在日本網友心目中的「人氣男角」是誰?和我們讀者投票出來結果會不會不一樣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在正式進入主題之前,別忘了追蹤我們的 IG:@Japandiary.ani,看更多有關動漫的圖文內容喔!

點此收看66部2024年1月冬季新番資訊整理

TOP10. 藤宮周

2023冬番一見鍾情的男性角色-藤宮周

第十名是《關於我在無意間被隔壁的天使變成廢柴這件事》的藤宮周,在故事裡周為高中一年級生,升上高中時搬出家裏獨自居住,不擅長做家務,家裏亂七八糟,且多以便利店飯盒或營養補充品當正餐。不修邊幅,留著很長的瀏海,給人一種不起眼、陰沉的印象,但打理過後外貌屬於平均之上。住在真晝隔壁,但平時和她幾無交集。第一次跟真晝說話是在細雨綿綿中看到她坐在公園鞦韆上淋雨的時候,因放不下心而將自己的雨傘硬塞給她,隔天卻是自己感冒,還受了真晝照顧,成為兩人開始互動的契機。

TOP9. 二階堂永亮

2023冬番人氣男角-二階堂永亮

第九名是《弦音-風舞高中弓道部-》的二階堂永亮,在故事裡二階堂是辻峰高中二年級學生,初中畢業於私立桐先中學校,是湊和靜彌的學長。與被廣泛採用的禮射系拉弓方法不同,採用武射系方法拉弓。由於紫外線過敏經常穿著白色外套。在無年長指導者的情況下,由於經驗豐富,掌握辻峰高中弓道部實權。採用武射系的拉弓射型,叔叔是患病長期住院(動畫中並未長期住院)的二階堂茂幸。教和外行一樣的部員拉弓,靠僅僅 5 人在當地的縣大會上獲得冠軍,進入了全國大會。在比賽中獲勝,為了證明自己的強大而堅持弓道。與湊同為桐先中學弓道部出身,與靜彌、愁也有見過面。一邊戴著笑容的面具,一邊抱著想破壞湊和愁的私怨。


TOP8. 中原中也

2023冬番人氣男角-中原中也

第八名是《文豪Stray Dogs》的中原中也,在故事裡中原是「港區黑手黨」的五大幹部之一。時常戴著黑色紳士帽與頸圈,因穿著一身漆黑與身材矮小而被太宰治笑稱「漆黑的小矮人」。雖然個子小卻很機敏,同時會使用剛力的體術。黑幫中的體術高手,戰鬥力極強,受到森鷗外的信任,擁有被森鷗外稱為「足以完全粉碎偵探社」的戰鬥力。是人類,曾是強大的異能力「荒霸吐」的容器。

TOP7. 條野採菊

2023冬番人氣男角-條野採菊

第七名是《文豪Stray Dogs》的條野採菊,在故事裡條野是日本特種部隊「獵犬」的隊員,眼盲的男子,但他認為自己眼睛瞎掉後看到的東西反而更多,對於自己的脫線隊友相當不滿。擁有非常優秀的聽覺,能聽到人的「心音」。原為犯罪組織的幹部,有喜歡傷害他人,聽取他人慘叫聲為樂的癖好,因其聽覺和異能而被福地挖進「獵犬」。但在進入「獵犬」後,了解到保護民眾的喜悅遠超過傷害他人,因此在福地向其揭露天人五衰陰謀時背叛對方,最後在福地與殭屍化芥川的攻擊下生死不明。


TOP6. 尼古拉·果戈里

2023冬番人氣男角-尼古拉·果戈里

第六名是《文豪Stray Dogs》的尼古拉·果戈里,在故事裡尼古拉是恐怖份子「天人五衰」的成員,外號「小丑」,穿著白色魔術師服裝,臉右上部戴著面具,性格相當瘋狂,行為難以捉摸的殺人鬼。自稱所作所為都是為了靈魂的自由。原本潛伏在司法省,擔任司法長官斗南的秘書,共喰作戰結束後,以佛家語天人五衰為寓意的殘忍手法殺害了四名政府官員。接著綁架了斗南,又要求偵探社前來救援。並在偵探社即將突入前,讓隊友用書的能力改寫事實,使偵探社成員成為綁架同夥,自己也因此坐上行刑椅被電鋸鋸死。後來出現救了從天空賭場落下的希格瑪,說明自己使用了空間接續所以並沒有因為不樂本座而死,並表示自己要殺死費奧多爾,以獲得情感洗腦的自由解放,希望希格瑪給予協助。

TOP5. 江戶川亂步

2023冬番一見鍾情的男性角色-江戶川亂步

第五名是《文豪Stray Dogs》的江戶川亂步,在故事裡江戶川亂步為「武裝偵探社」成員,名偵探。穿著披風、戴著偵探帽,個性吊兒郎當的青年,雖然很聰明但方向感差到令人難以置信。武裝偵探社中真正負責偵探推理的智慧型人物,全社除事務員外唯一並非異能者的普通人,有著連同僚們都甘拜下風的敏銳觀察眼,將被警察委託的疑難案件導向解決的名偵探。為人極為自信,目中無人的孩子氣舉止非常醒目。對感興趣的事十分熱情,但對不感興趣的事十分冷淡,說話不會看氣氛,注重規矩,沒有多少人情觀念。


TOP4. 冰室君

2023冬番一見鍾情的男性角色-冰室君

第四名是《冰屬性男子與無表情女子》的冰室君,在故事裡冰室君是個銀髮高個子上班族青年,雪女的後裔,很擅長滑雪。一旦緊張或是感到困擾會自身結冰,沉迷於某件事或情緒激動時就會掀起暴風雪,心情愉快時會從身邊冒出一些小雪人,遇熱則會融化變成小孩子。喜歡貓咪、花和溫柔的人。家裡人有普通的工薪族父母和妹妹雪泯,親戚家的小孩也多到不得了。看似沒什麼表情,其實單戀公司的女同事冬月,總是糾結著戀愛的煩惱。雖然打算隱瞞這份感情,但戀心越是熾熱,周遭的暴風雪就越是猛烈。

TOP3. 克勞斯

2023冬番一見鍾情的男性角色-克勞斯

第三名是《間諜教室》的克勞斯,在故事裡的代號為「燎火」,迪恩共和國最強間諜團隊「火焰」最後倖存的成員。在「火焰」全軍覆沒後,成立新團隊「燈火」。20 歲,皮膚極白、長髮過肩的美男子。擁有極為強大的實力,至今從來不曾在任務中失手,自稱世界最強間諜。由於自己天分過高,所以沒有教導別人的能力,出身不明,在貧民窟被「炬光」基德撿回「火焰」後,受到「火焰」培養成人,並獲傳授「火焰」全員的所有技術,將「火焰」和「燈火」的成員視為家人!


TOP2. 太宰治

2023冬番一見鍾情的男性角色-太宰治

第二名是《文豪Stray Dogs》的太宰治,在故事裡太宰治是「武裝偵探社」成員,原本是前港口黑手黨成員、歷代最年輕幹部。尋求葬身之地的自殺愛好者。毒舌、討厭麻煩、總是喊著想要自殺或跟美女殉情,並且喜歡惡整別人(尤其是國木田和中原中也)。雖然嘗試各種(特別是他最愛看的「完全自殺手冊」)自殺方法,但他那令人匪夷所思的生命力及各種外來阻止使他一直無法如願。在偵探社時,非常聰敏,常常滿面毫無幹勁但在關鍵的時刻發揮其能力。

TOP1. 尼古拉·D·伍夫伍德

2023冬番人氣男角-尼古拉·D·伍夫伍德

第一名是《TRIGUN STAMPEDE》的尼古拉·D·伍夫伍德,在故事裡尼古拉是技術高超的槍手,其技術相等於威席本人,可說是系列中對使用槍械最純熟的人。並攜帶著一個奇怪十字架的牧師,並稱攜帶十字架是「背負眾過」。但他的「十字架」內藏一個機關槍、火箭砲以及一排自動手槍。伍夫伍德及威席經常因殺人的道德問題而口角,「不殺人就會被殺」。總是叫威席「刺蝟頭」。與利維歐曾是希望島孤兒院的兒時玩伴,被奈布茲組織「米迦勒之眼」選上為祝福之子而進行人體實驗,結果是肉體快速成長為成年男性。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