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動漫】冬季熱門排行 TOP5!《換裝娃娃》上榜,第一名實至名歸

 

根據日本知名網站「ねとらぼ」的調查,2022 年冬季在日本最受歡迎的動漫排行榜現已出爐!得出來的結果《戀上換裝娃娃》、《天才王子的赤字國家重生術》等作皆榜上有名,究竟日本人和台灣人的口味是否相近或一致,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完整榜單吧!

點此收看66部2024年1月冬季新番資訊整理

TOP5. 戀上換裝娃娃


 

本作改編自福田晉一的同名漫畫,由篠原啓輔執導,動畫公司 CloverWorks 出品,劇情描述夢想成為人偶工匠的高中生「五條新菜」,因為童年時的某些經歷,導致至今皆是孤身一人,直到某天,他與班上亮眼的女同學「喜多川海夢」有了不可思議的交錯,兩個原本處於不同世界的人,開始產生了不一樣的改變…。《戀上換裝娃娃》詳細劇情+人物介紹

 

TOP4. 天才王子的赤字國家重生術


 

本作改編自鳥羽徹的同名輕小說,由玉川真人執導,動畫公司橫濱動畫研究所出品,劇情描述年輕的王子維恩,肩上背負的是一個資源、人才和兵力都很缺乏的弱小國家。文武雙全又深受臣子信賴的他,其實心裡有個不為人知的願望。「好想把國家賣了逃之夭夭啊──!」沒錯,原來王子的真面目是個想過悠哉自在隱居生活的賣國賊!但是,他在外交上討好大國,卻出乎預料地獨佔了利益;與鄰國交戰時本來只打算小贏一點,結果竟大獲全勝。雖然賺得了名聲,卻離賣國目標愈來愈遠,臣民也士氣高昂,讓他騎虎難下!?以天才王子為主角,充滿驚奇的弱小國家經營故事,就此開幕!


TOP3. 失格紋的最強賢者


 

本作改編自進行諸島的同名輕小說,由秋田谷典昭執導,動畫公司 J.C.STAFF 出品,劇情描述古代,蓋亞斯是世界最強的魔法師,在當代被譽為「魔法之神」。即便如此,他仍有感與生俱來的「榮光紋」限制了他鑽研魔法,認為自己已經沒有成長空間。因此,他決定發動自創的「轉生魔法」,轉生為出生於遙遠未來的馬丁亞斯,並成功獲得最適合魔法戰鬥的「第四紋」。在他欣喜之餘,他也發現「第四紋」不知為何在他轉生後的時代會被稱為「失格紋」,被認為是最差的紋章。他同時也發覺到這個時代的魔法知識衰退得極為嚴重,讓他的魔法技術和知識鶴立雞群…。馬丁亞斯在12歲時入讀王立第2學校,並認識了琉璃和阿爾瑪。

 

18+韓漫平台推薦,立即註冊送看書禮金

 

TOP2. 平凡職業造就世界最強 第二季


 

本作改編自白米良的同名輕小說,由岩永彰執導,動畫公司 asread × studio MOTHER 出品,劇情描述因為在異世界的神進行勇者召喚,老是被同學霸凌的南雲始,與同班同學被神召喚到海利希王國。可是在異世界,始的天職卻是最無用的鍊成師。在第一次迷宮冒險時,因為陷阱而遇上迷宮第 65 層的 BOSS。始為了救同學而負責斷後,可是在魔力耗盡要撤退時,被某位同學放火球偷襲,因而與第 65 層的 BOSS 一起掉入迷宮的深處。在迷宮深處與吸血姬月相遇,之後為了回到故鄉地球兩人攜手決意而踏上旅途。


TOP1. 進擊的巨人The Final Season


 

本作改編自諫山創的同名漫畫,由新沼大祐執導,動畫公司 MAPPA 出品,劇情描述百年前世界莫名出現神秘的巨人怪物,不斷殘忍食人,人類幾乎無法與之對抗,最後人類建造了三道寬 3 公尺、高 50 公尺的高聳圍牆,百年來未有巨人攻破,人們漸漸習慣牆內的生活,麻木於和平,害怕冒險與改變,直到 845 年,最外層的瑪利亞之牆,被身高超過 60m 的超大型巨人,踢破城牆,無數巨人湧入城鎮,親眼見到母親被巨人一口咬碎的慘劇的艾連,發誓要消滅所有巨人…。最後一季的故事主要描寫艾倫一行人在發現了牆外不只有巨人,更有另一個發達許多的國家「瑪雷」後,將正式與人類開戰。故事時間軸將跳到了巨人 13 年任期將滿的五至六年後,新的瑪雷戰士不只已開始選拔,帕拉

 

同場加映


【京阿尼】京都動畫人氣票選 TOP20!獲選第一名的作品絕對是實至名歸

【感人動漫】日本青少年心目中最催淚 TOP10!《四謊》只排到第十名?

 

資料來源:ねとらぼ/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