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動漫】日本青少年心目中最催淚 TOP10!《四謊》只排到第十名?

 

根據日本知名網站【ねとらぼ】的調查,在日本青少年/少女心目中最催淚感人的動漫現已出爐!本次的調查活動僅針對 10~19 歲年齡層的觀眾做統計,得出來的結果不僅音樂神作《四月是你的謊言》、新海誠作品《你的名字》都有入圍,在 TOP10 的名單中絕對還有令你意想不到的作品出現,那麼就讓我們來看看這一次的完整榜單吧!(※ 本名單僅記錄 2021 年 6 月前發表的作品)

點此收看66部2024年1月冬季新番資訊整理

TOP10. 四月是你的謊言(2014)


 

查看詳細劇情與人物介紹

本作改編自新川直司的同名漫畫,故事描述年紀輕輕就被稱為天才鋼琴家的「有馬公生」,在 11 歲那年因為母親的去世而開始變得無法彈琴,就這樣過了 3 年,公生的世界彷彿靜止不前… 直到他邂逅了個性活潑開朗的小提琴家「宮園薰」,兩人的交錯將各自改變他們的人生…。

 

TOP9. 東京地震8.0(2009)


 

故事描述就讀於【六華女學院】國中一年級的「小野澤未來」對未來感到徬徨,她不知道自己該成為什麼樣的人,並對自己的處境感到心煩。暑假期間,她和弟弟「悠貴」一起到江東區御台場人工島參觀機器人展,悠貴挑了給母親的生日禮物,在悠貴上廁所時,未來在手機上輸入「這種世界乾脆崩壞吧」字串,旋即就遭逢芮氏規模達8.0的地震,會場硬聲倒塌、彩虹橋在她眼前斷裂,似乎與她對未來的絕望感相互呼應…。


 

TOP8. 紫羅蘭永恆花園(2018)


 

本作改編自曉佳奈的同名輕小說,故事描述後世打字機的原形,是「奧蘭多博士」為盲眼而無法執筆的小說家妻子而發明,博士稱其為「自動手記人偶」,之後成為整個代筆界的稱呼。凡從事替人書寫工作的女性便被稱為自動手記人偶。因戰爭失去雙手,後來裝上義肢的少女「薇爾莉特·伊芙加登」,是一名所屬 C·H 郵政公司的自動手記人偶。為了能夠理解在戰場上重要之人所傳達的話語,她去往不同的地方,踏上一段尋找何謂「愛」的旅程,為不同的委託人代筆,將對方的心意及思念化作一封封的信件,將重要的話傳遞出去。

 

TOP7.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2016)


 

查看詳細劇情與人物介紹

本作改編自長月達平的同名輕小說,故事描述平凡的高中生「菜月昴」,某日突然被召喚至異世界,在沒有指引與嚮導的情況下,他邂逅了半妖精女孩「愛蜜莉雅」,兩人為了找回失竊的徽章,而積極在城市中尋找線索,殊不知他們同時也掉入了敵人的陷阱之中… 而在危急的情況之下,昴居然神奇地發動了「回溯時間」的能力…。


 

TOP6. 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名。(2011)


 

劇情描述六個青梅竹馬小朋友「仁太」、「芽芽」、「安鳴」、「雪集」、「鶴子」、「波波」組成「超和平Busters」的故事。女主角本間芽衣子(芽芽)死於意外,另外五人對芽芽的死而留下各自的心結,超和平Busters亦隨之而解散… 長大後,男主角「仁太」成了家裡蹲。一個夏天,離世的芽芽突然化身幽靈出現在男主角面前,並說有「想要實現的願望」而拜託仁太。起初,仁太認為這只是幻覺,因為一直對芽芽的死存有陰影才會看見到芽芽的幽靈。但由於芽芽不知道她的願望是什麼,仁太再度聚集疏遠已久的「超和平Busters」朋友們…。

 

TOP5. 蠟筆小新(1992)


 

「小新」是個性張揚的代表性動畫人物之一,內容是平實地描寫一戶核心家庭日常生活的寫照,而笑點多半是小新總是搞不清楚狀況而出的差錯或是惹人發怒的情形;但事實上小新偶爾會展現出非同年齡層小孩的表現,就好比跟朋友間的堅定友誼,或在家人、社區,甚至是春日部面臨危機時,都展現出超乎常人的勇氣。


 

TOP4. 我的英雄學院(2016)


 

查看詳細劇情與人物介紹

本作改編自堀越耕平的同名漫畫,故事圍繞在主人翁「綠谷出久」身上,他最初是個沒有個性的少年,但他仍憧憬並渴望成為一位英雄,也期望自己能進入培育英雄的菁英學校雄英高校就讀。但周圍的人都不看好沒有個性的他能成為能力者,讓他總是在他人的嘲笑與輕視中度過。直到他遇上了自己最仰慕的英雄,被人稱為「和平的象徵」的「歐爾麥特」,他的夢想將因此獲得會化為現實的可能性。出久在經過歐爾麥特的十個月特訓後,獲得歐爾麥特的個性「我為人人」。之後,經歷重重困難進入了雄英高校…。

 

TOP3. 你的名字(2016)


 

故事描述高校男孩「立花瀧」在半夢半醒間睜開睡眼,竟發現自己身處不知名的房間,甚至發現自己變成一個陌生女孩!而遠在他方的高校女生「宮水三葉」,醒來時也發現自己變成男孩,原來是他們的身體對調了!驚醒的兩人跳起床後發現又回到了自己的身體裡,但只要睡覺或半夢半醒之際,他們兩個人就會互換身份。一頭霧水的宮水決定循著片段的線索想要找到男孩,而男孩也透過在房間留下便條紙試著跟女孩溝通,兩人想盡辦法,在現實世界找到彼此,過程中更漸漸了解彼此,甚至開始產生好感,但沒想到兩人的奇遇並非隨機巧合,突如其來的事件也讓一切美好想像有了變化…。


 

TOP2. 聲之形(2016)


 

本作改編自大今良時的同名漫畫,故事描述「石田將也」是個極度厭惡「無聊」,並把「開朗!愉快!大冒險!」當成座右銘的憤世嫉俗少年。某日,一位耳朵聽不見的少女「西宮硝子」轉學到將也班上,除了手語和筆記本外,硝子沒辦法跟其他同學順利交談,也讓將也逮到機會,開始帶領其他同學欺負她。然而一次無心的惡作劇,卻反而讓將也成為被全班排擠的目標…。 五年後,升上高中的將也,成為將自己內心深深封印住的孤獨少年。他下定決心要在結束自己的人生之前,親眼見到硝子一面,並當面向她道歉。不過這個心願,卻隨著與硝子的再度重逢,產生了微妙轉變…。

 

TOP1. 鬼滅之刃(2019)


 

查看詳細劇情與人物介紹

本作改編自吾峠呼世晴的同名漫畫,故事描述男主角「炭治郎」一家,在父親過世後靠著賣炭來維持生計,然而某天在炭治郎外出時,全家竟遭受”惡鬼”的無情殺害,唯獨妹妹「禰豆子」身體還殘有餘溫,於是炭治郎便帶著她,踏上一場拯救妹妹的斬鬼之旅…。本作的主要聲優包括花江夏樹、鬼頭明里、下野紘、松岡禎丞等人,是一部結合動作與奇幻的冒險故事。

 

同場加映


【京阿尼】京都動畫人氣票選 TOP20!獲選第一名的作品絕對是實至名歸

 

資料來源:ねとらぼ/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