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不可能的烘焙工程》當甜點師傅遇上機械工程師

 

Netflix 原創節目《不可能的烘焙工程》正式於 2021 年 10 月開播,本節目由「魔術師」賈斯汀·威爾曼主持,一共八集,總共集結了九組烘焙工程師,並以兩人一組的方式進行挑戰,每一回合都將會選出一組優勝、一組淘汰,在時間與人數逐漸減少的壓力下,他們必須攜手挑戰「美食界」的不可能的任務!究竟最後誰能把高達十萬元的獎金抱回家呢?你從沒想過的烘焙工程戰正式開打!

有趣的主題呈現隊伍之間的默契

 

最近忽然迷上在 Netflix 看實境節目,也許是因為看了《瓊安娜的日本之旅》的關係,腦中的某個想出遊、吃美食的慾望就被打開了!不過在看《不可能的烘焙工程》時倒也不是會提升食慾,而是想看看當「甜點師傅」遇上「機械工程師」時,究竟能碰出什麼樣的火花。殊不知在看本節目時,也讓我聯想到最近風靡全球的《魷魚遊戲》,並不是因為內容攸關生死存活,而是同樣集結了一群人、在一個活動場地進行未知的任務,且同樣最後的優勝者還能抱回高額的獎金 XD

 

我承認一定是我《魷魚遊戲》中毒太深。回到《不可能的烘焙工程》,首先參賽者們要挑戰的第一關,是用食材做出一艘至少能在水中航行 45 秒的帆船,整集約莫 50 分鐘,一半的時間在拍攝參賽者們的製作過程,另一半則拍攝成品的驗收,前半段主持人會一一帶到每一組的烘焙畫面,以及簡單訪問他們為了完成任務而想出的「秘密食譜」,而節目的參賽者來自世界各處,其中也包含了亞洲人,也會單獨訪問每個人來參加比賽的原因和心中的理想。


至於第一關比較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完全沒料到後半段「驗收」的過程非常緊張 XD,因為各組要將成品放在水上利用搖桿航行一小段,除了不能撞到牆壁,還要確保船不會因為重心不穩而沉沒,透過這個環節完全呈現出組別之間的默契與感情,其中有一個女工程師因為情緒激動一時沒操控好搖桿,隔壁同隊大叔的臉色就非常可怕,可想而知,這隊在離開鏡頭以後一定完全不想理對方(笑)。

 

玩食物的最高境界,把它做成機器人?

 

接著第二關的任務又更加困難,由於在第一關淘汰了一組,所以僅剩的八組必須各自做出一個能吃的機器人,而且還要讓成品參與障礙跑,這集的拍攝手法也和第一集一樣,將時間對半劃分聚焦在製作過程與驗收成品,有趣的是,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有幾組雖然完成了作品,但完全沒有試跑的機會,於是在正式的驗收過程裡有幾組跑一跑直接翻車、解體 XD,甚至還有沒辦法轉彎的,整個競賽過程變得超歡樂,令人開懷大笑,非常推薦在睡前來一集超級舒壓!


至於後續的集數也是相同的模式,不過任務都不一樣,看著這些甜點、工程界的達人必須想辦法破除自然法則,或是完成不可能的任務,過程真的很緊張又很療癒,另外第七、第八集目前預定在 10/13 上線,所以目前還不知道最後獲勝的是誰, 等到時播畢後我再來更新我的觀後感,依目前的調性和題材來說,真的非常推薦這部《不可能的烘焙工程》,尤其對本身就有在接觸甜點製作、機械工程的讀者來說,本節目中也有許多專業的小知識可以參考,相信觀看起來會更有互動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