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放學後失眠的你-劇情與角色介紹,遊走在白晝與黑夜之間的我們

日本動畫《放學後失眠的你》(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於 2023 年春季開播,本作改編自緒城真的同名漫畫,由池田ユウキ執導,動畫公司【LIDENFILMS】製作,主要聲優包括佐藤元田村好、戶松遙、山下誠一郎等,劇情描述校園文化祭前夕,高中生「中見丸太」在有著恐怖“都市傳說”的天文台內,邂逅了與他同樣患有“失眠症”的女同學「曲伊咲」,偶然得知彼此秘密的他們,因“分享秘密”而成為好友,並遊走在白晝與黑夜之間,展開一段屬於兩人的冒險。

動畫《放學後失眠的你》第 1 集分集劇情

在文化祭的準備期間,中見丸太(佐藤元 配音)正在教室的角落打瞌睡,於是被班上的女同學要求去學校的天文台搬運紙箱,但據說那個天文台曾經發生過一起命案,以致「那裡會有鬼魂出沒」的都市傳說在學校裡傳了開來,使得原本的天文社也不再活躍,成為了公用倉庫。當中見進入天文台時,偶然邂逅了正在老舊置物櫃中睡覺的少女… 那個少女是丸太的同班同學-曲伊咲(田村好 配音),沒想到… 丸太和伊咲發現他們有著相同的煩惱「失眠」,進而牽起了難得的緣分,「無論開心或難過,早晨都還是會來臨」… 於是兩人遊走在白晝與黑夜之間,在城市裡展開屬於他們的冒險。


動畫《放學後失眠的你》主要角色介紹

動畫-放學後失眠的你-中見丸太(佐藤元 配音)

九曜高中的一年級生。因長期失眠而常常感到煩躁和身體不適,容易被誤解,但是很坦率和認真。



動畫-放學後失眠的你-曲伊咲(田村好 配音)

九曜高中的一年級生。因為夜晚無法入眠而無法向他人訴說,只好在天文台悄悄地休息。


動畫-放學後失眠的你-受川太鳳(山下誠一郎 配音)

丸太的青梅竹馬。是唯一知道丸太失眠症狀的良好理解者。


動畫-放學後失眠的你-蟹川素子(Lynn 配音)

  • 蟹川素子(Lynn 配音)

伊咲的朋友。舞蹈部成員。性格天真爛漫。



動畫-放學後失眠的你-穴水真奈美(藤原夏海 配音)

伊咲的朋友。壘球部成員。性格直爽。


動畫-放學後失眠的你-野野三奈(諸星堇 配音)

伊咲的朋友。美術部成員。性格溫和。


動畫-放學後失眠的你-倉敷兔子(能登麻美子 配音)

九曜高中的保健老師。天文部的顧問。



動畫《放學後失眠的你》主題曲.原聲帶

  • 片頭曲:aiko「いつ逢えたら」


  • 片尾曲:Homecomings「ラプス」


開播時間

2023年4月11日起 每週二

原作

緒城真「君は放課後インソムニア」

系列構成

池田臨太郎

監督

池田ユウキ

主要聲優

佐藤元、田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