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狂賭之淵》分集劇情心得、演員與角色介紹(2018冬季)

改編自同名漫畫的日劇《狂賭之淵》於 2018 年冬季播出,由《女主角失格》英勉執導,一共 10 集,而對於本作最值得期待的地方,大概就是看「國民妹妹」濱邊美波是如何還原故事中那些經典的「顏藝」,除此之外,劇中的每場賭博遊戲也令人血脈噴張、相當有趣,也因此促成了續作及電影版的誕生,那麼以下就讓娛日記編輯們帶領各位走過每一集的劇情與心得吧。

日劇《狂賭之淵》分集劇情.概要

  • 第一集(Episode 1)

迎向創立 122 年的百花王學院,擁有許多財政界執權者的子女學生,是一間集聚身價與傳統的名校。在學校裡,以「賭博」來決定學生們的階級,贏家可以獲得崇高的地位與名譽,輸家則會被奪取財產與尊嚴、甚至被稱作「蠢狗」和「雜貓」像家畜般遭遇不可理喻的對待。某天,一位名為-蛇喰夢子(濱邊美波 飾)的美少女轉進了這所學校的二年級,耀眼奪目的姿色不僅擄獲了許多男同學的芳心,也讓鼎鼎大名的賭博好手-早乙女芽亞里(森川葵 飾)指定要與她賭個勝負。

而帶著夢子參觀校園的同學-鈴井涼太(高杉真宙 飾)曾因為有過與芽亞理對決慘敗,而落入「蠢狗」的悲慘經驗,因此不斷告誡夢子不要參加競賽,但她仍欣然接受對方的挑戰。此次她們的競賽是進行一場名叫「投票猜拳」的原創遊戲,並採用單枚要價一萬的高額籌碼,究竟這場遊戲的勝敗將會如何… 第一場令人腎上腺素飆升的賭博,即將展開!

果真是我認識的英勉導演!以第一集而言整體節奏抓的非常好,雖然僅約 30 鐘,卻分分秒秒都是精華、完全不浪費在不必要的劇情之上,此外,三大主演濱邊美波、高杉真宙、森川葵表現皆算優秀,擺脫偶包的癲狂演出、超強大的顏藝讓人看了好過癮!而且賭博遊戲的氣氛也營造地相當到位,以首集而言挺有趣的、帶入感十足。真心替各演員能不笑場的自然演出感到敬佩!


  • 第二集(Episode 2)

夢子和芽亞里之間的「投票猜拳」對決出現了出乎意料的結局。隨後,夢子從鈴井口中得知百花王學園的秘密,心中充滿期待。就在這時,一年級生且學生會成員的-皇(松田琉花 飾)出現在夢子和鈴井面前,提出了一場賭注為 2000 萬日圓的挑戰。


  • 第三集(Episode 3)

為了應對與皇的賭局,夢子選擇挑戰「雙重神經衰弱」。雖然面對從未輸過的皇,夢子處於極不利的情況下開始遊戲。這兩人展現出超乎尋常的記憶力,穩步拿下牌,然而皇卻在這場遊戲中設下了陷阱。



  • 第四集(Episode 4)

在鈴井的帶領下,夢子參觀了賭場「傳統文化研究會」,對此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一踏入賭場,夢子就發現了芽亞里。從夢子敗給她之後,芽亞里變成了最底層的家畜「ミケ」,為了翻身,她向學生會成員-百合子(岡本夏美 飾)提出了挑戰。


  • 第五集(Episode 5)

夢子和百合子展開了一場危險的「生存還是死亡」遊戲。夢子從芽亞里的比賽中看出了百合子設下的陷阱,對百合子表示「你在人類中是最低等的」。然後,夢子向百合子發起挑戰,卻突然出現了一位意外的訪客。


  • 第六集(Episode 6)

由於學生會副會長的插手,夢子在比賽中敗北,背負起 3 億 1000 萬日圓的債務,身份一躍成為「ミケ」。接著,學生會寄來了一份「人生計畫表」,內容涵蓋了夢子的未來,包括結婚、生子等。與此同時,學生會宣布即將舉辦「債務整理大聚會」。



  • 第七集(Episode 7)

夢子等人以債務免除為賭注,開始進行「二張印地安撲克」。夢子和芽亞里的對手-木渡(矢本悠馬 飾)為了折磨「家畜學生」特意借債參賽。雖然木渡似乎掌握了勝負的節奏,但夢子和芽亞里正打算出奇制勝。


  • 第八集(Episode 8)

在「債務整理大聚會」中奪得第一名的芽亞里全額還清債務,並贏得了 2 億 5000 萬日圓。芽亞里將這筆錢交給與她共同奮鬥的夢子,催促她償還債務。然而,夢子故意不行動,她正準備迎接與學生會長的正式對決。就在這時,二年級學生會成員豆生田(中川大志 飾)派出刺客。


  • 第九集(Episode 9)

夢子和鈴井被-妄(柳美稀 飾)綁架,被帶到一個地方。在那裡,妄提出了一場名為「ESP遊戲」的賭局。這是一場危險的賭局,賭注不是「金錢」而是「生命」。面對這場危險的遊戲,鈴井拼命地想阻止夢子。然而,夢子卻毫不猶豫地接受了這場比賽,並提出了三個條件。



日劇《狂賭之淵》結局.劇情概要

  • 第十集(Episode 10)

豆生田叫來芽亞里,提出了一個驚人的提議。與此同時,夢子和妄開始了「ESP遊戲」,其中「勝者拉動實彈手槍扣板給敗者看」。夢子宣告「100%平局」,對此,庄家鈴井卻陷入了夢子所說的暗號無法辨識的恐慌中。


日劇《狂賭之淵》製作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