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同志電影推薦!9部必看LGBTQ佳作,大尺度、性喜劇、感動人心的深度劇情電影一部都不可錯過

2023同志電影-TheWrap

2023 同志電影推薦!若要說起今年的 LGBTQ 電影,最值得一提的大概就是故事的多元性,從真實的歷史傳記片、鼓舞人心的運動勵志片,到溫馨的愛情故事,以及風格多樣化的喜劇,要論作品類型真的是應有盡有。而在這些電影中引人入勝的角色、無畏的表演,以及打破傳統的敘事模式,都是今年不可錯過的精彩亮點。因此,這篇文章整理了一些今年度必看的同志電影,讓你在找片時多一些參考及選擇!

2023同志電影1. 親愛的陌生人

2023同志電影1. 親愛的陌生人

電影《親愛的陌生人》是《Weekend》導演「安德魯·海格」的全新力作,由《邋遢女郎》中的火辣神父「安德魯·史考特」、和眾人喜愛的網路男友「保羅·麥斯卡」主演,光是演員陣容就足以勾起觀眾的興趣。至於電影本身也不辜負期望,甚至可以說「超乎預期」。

電影《親愛的陌生人》故事聚焦在一位孤獨的作家,描述他在與一位性格愛玩的鄰居展開戀情的同時,也面對自己過去的陰影,以及來自父母的殘酷現實。這是一部「性感」又令人「心碎」的愛情故事,改編自山田太一 1987 年的小說作品《Strangers》,導演安德魯·海格表示他在電影中融合了一些自己的真實經歷。

2023同志電影2. 藍色的你

在 1980 年代的英國,保守黨柴契爾夫人禁止學校當局提倡同性戀、出版與同性有關教材,造成當時許多校園 LGBT 社團及活動遭到禁止。一位國中體育教師「珍」的性向卻遭到同學的質疑,進而捲入了一連串的風波之中。

女主角「蘿西·麥克溫」的演出絕對是今年最令人振奮的發現之一,她憑著傑出的演技,以這個角色拿下了英國獨立電影獎,片中她所演繹的心境,完全可以對應到許多同志的生活處境,電影即將於 2024 年 1 月 26 日在台上映,有興趣的讀者千萬不要錯過。


2023同志電影3. Bottoms

2023同志電影3. Bottoms

電影《Bottoms》不是你父母青少年時的那種笑鬧喜劇,更接近《哈啦夏令營》而非《少女十五十六時》。故事描述兩個不受歡迎的畢業班女學生,組織了一個搏感情的格鬥俱樂部,目標是為了給啦啦隊長留下深刻印象,而這個古怪的計畫居然奏效了!但她們是不是有點玩火自焚呢…?本片為編導「艾瑪·賽里格曼」的第二部作品,內容涉及暴力、真情與滿滿的黃色笑話,大膽程度絕對令你突破眼界!

2023同志電影4. Dicks: The Musical

2023同志電影4. Dicks The Musical

電影《Dicks: The Musical》描述一對商業上的競爭對手發現他們竟然是異卵雙胞胎,於是決定互換身份,試圖欺騙他們離婚的父母,讓他們重新走在一起。本片由 A24 出品,是一部你從未見過的獨特音樂劇,同時也是編劇兼主演「喬舒亞·夏普」和「艾倫·傑克森」在創作舞台劇《F–king Identical Twins》時的初衷。《Dicks: The Musical》由喜劇傳奇人物「賴瑞·查爾斯」執導,是一部充滿幽默元素的 R 級音樂劇,其中的歌曲十分耐人尋味。


2023同志電影5. Monica

2023同志電影5. Monica

《Monica》是一部感人至深的電影,講述一位跨性別女性回到家中照顧她垂危的母親。這個細緻而微妙的故事描繪了一個破碎家庭,探討了有關放棄、老化、接受和救贖等深度議題。女主角「翠絲·琳賽」憑著本片入圍 2024 年獨立精神獎最佳主演,她不僅擔任演出,同時還是本片的執行製片。

2023同志電影6. 泳不放棄

2023同志電影6. 泳不放棄

電影《泳不放棄》取材自美國運動員「黛安娜·奈德」的真實故事,劇情描述了她的訓練、挫敗和最終實現自己一生夢想的過程。雖然電影是很典型的運動勵志片,創意的部分可能稍嫌不足,但好在兩位傳奇演員「安妮特·班寧」和「茱蒂·佛斯特」彌補了其中的缺陷,上演一段真摯而令人動容的愛情故事。本片可以在 Netflix 上觀賞。


2023同志電影7. Of an Age

2023同志電影7. Of an Age

電影《Of an Age》劇情描述 1999 年夏天,一名出生於塞爾維亞的 17 歲澳大利亞業餘國標舞演員,與一位朋友哥哥經歷了一場意想不到的 24 小時浪漫。如果要說今年最被低估的 LGBTQ 電影,那絕對就是《Of an Age》,這是一個令人心疼的故事,以細膩的筆觸描繪一位年輕男子的初戀,以及在澳大利亞的保守小鎮中自我發現的曲折經歷。兩位主演「埃利亞斯·安東」和「托姆·葛林」完美呈現了男同志的浪漫與轉瞬即逝的哀傷。

2023同志電影8. Rotting in the Sun

2023同志電影8. Rotting in the Sun

電影《Of an Age》劇情描述 Sebastián Silva 是個與生活疏離的藝術家,努力在藝術界取得成功,當他在一個裸體沙灘上遇到了網紅 Jordan Firstman,兩人討論合作的可能性,但命運卻有其他安排。在看《Of an Age》有一個建議,那就是「不要事先知道太多」。這部電影一開始是一場低成本、激情四溢的冒險,然而,故事在中途突然轉向,帶來令人意想不到的刺激轉變,絕對是今年最令人驚喜的電影之一。


2023同志電影9. 魯斯汀

2023同志電影9. 魯斯汀

電影《魯斯汀》劇情描述活動家 Bayard Rustin 在推動 1963 年華盛頓大遊行,改變民權歷史的同時,也面臨了種族歧視和同性戀的恐懼。本片由已經公開出櫃的同志演員 Colman Domingo 主演,如果你還沒有看過他的電影,那麼本片將會為你帶來一場非凡的演技體驗。這部傳記電影揭示了魯斯汀這位鮮為人知的民權領袖,是今年演員及製作陣容最佳的作品之一。本片可以在 Netflix 上觀賞。

以上就是今年 2023 年最推薦的 9 部同志電影,雖然部分影片可能還沒有引進台灣,不過相信再過不久串流或院線都看得到,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先將它們記錄下來,就不怕電影上映時錯過這些好片囉!

加碼更多同志電影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