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千萬別開門》心得、評價:不只單純驚悚,結局更充滿警示意味

韓國電影_千萬別開門_海報

由申惠善主演的《千萬別開門》是一部韓國驚悚電影劇情描述女主角「張秀賢」某日在二手拍賣網站上購買了一台洗衣機,然而,當商品送達時她才發現洗衣機根本就是壞的,她才發現自己遭到網路詐騙。為了防止其他買家上當,秀賢在網站上警告大家不要跟此用戶購買商品,殊不知卻惹毛躲在螢幕後面的「變態」,在那之後,秀賢遭遇一連串的恐怖騷擾,更引發難以預料的殺機。

影評《千萬別開門》心得、評價

近期因為看了同樣由申惠善主演的韓劇歡迎回到三達里,所以回頭把這部片撿回來看。先說結論,《千萬別開門》是一部娛樂性質很強的作品,該有的懸疑、驚悚、劇情張力都有做到,前段故事還刻意佈局很多懸念,讓觀眾去猜測誰是威脅女主角性命的噁心「兇手」。

因為女主角身邊本身就有很多行徑詭異的人,所以觀眾懷疑的對象也非常多,不過故事大概發展到中段就會慢慢撇除掉一些關鍵人物,使得劇情在結尾迎來的翻轉力道不足,稍嫌可惜。此外,《千萬別開門》也是一部警示意味濃厚的電影,只差它沒有在片尾打上「反詐騙撥打165」的標語,不然完完全全可以當作一部「大型反詐騙宣傳片」來看,觀感有點像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結合《鎖命危機》。

韓國電影_千萬別開門_劇照

之所以會這樣說,是因為這幾部電影都同樣是通過「日常生活中可能會做的事」,進一步去延伸出「處處都潛藏著危機」的警示。因此,在看《千萬別開門》時帶入感十分強烈,讓人覺得劇中發生的事情也有可能潛伏在我們周遭。回想起去年在網路上聽到蠻多店商詐騙的案例,看完這部電影大概會更削減去「網購」的慾望。

而《千萬別開門》較美中不足的是,氣氛雖然營造得還不錯,但配角們的情緒轉變有時候會發生變化太快、不太自然的現象,好比警察的過激反應等,都讓人懷疑其中是否還藏有隱情,但結果只是單純用來「混淆」,使得他們的表現就變得太過突兀、不必要,另外,劇中也有一些「看似重要但沒有實際帶來效果」的設定,累積上述種種使得《千萬別開門》發展到中後段就開始變得混亂,失去一開始的趣味性。


整體來說《千萬別開門》若當作消遣還算滿足,但真要探討其中深意可能還是有一點差強人意。至於申惠善的演出實在完美,和《歡迎回到三達里》的形象不太一樣,雖然同樣有女強人之姿,但又顯得較為嚴肅,遭遇災難的掙扎和痛苦有確確實實演進觀眾的心坎,可說是撐起《千萬別開門》的最大功臣。

更多驚悚電影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