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歡迎回到三達里-分集劇情與演員介紹,池昌旭、申惠善主演的愛情韓劇

韓劇《歡迎回到三達里》於 2023 年 12 月開播,由池昌旭、申惠善主演,其餘演員包括金美卿、徐鉉哲、申東美、康美娜等,故事的舞台設定在韓國的濟州島,劇情描述感情、事業雙雙失利的女攝影師,在回到老家重逢前男友後所展開的愛情喜劇。本文將簡單分享《歡迎回到三達里》的分集劇情、演員陣容,以及 OST 和心得評價,想看更多精彩的韓劇內容,歡迎追蹤我的 IG,每天都會更新有趣的貼文及短影片喔!

韓劇《歡迎回到三達里》主要演員、角色

趙容弼池昌旭 飾)

韓劇《歡迎回到三達里》演員:趙容弼(池昌旭 飾)

本劇男主角,濟州島的氣象預報員,擅長唱歌,從小就想留在故鄉發展,所以當有升遷機會到首爾時仍然拒絕。曾與三達發展出一段戀情,但因為某些原因導致兩人不歡而散,雖然過了很多年,但內心一直沒有忘記身為青梅竹馬、前女友的三達,所以身邊的好友也推斷他之所以會這麼排斥首爾,是因為三達也在那裡。


趙三達申惠善 飾)

韓劇《歡迎回到三達里》演員:趙三達(申惠善 飾)

本劇女主角,濟州島出生,在首爾打拼 18 年的職業攝影師,在好不容易以「趙恩惠」的名字在業界闖出一番名堂後,因為陷入「職場霸凌」醜聞而一夕間失去所有,在感情、事業雙雙失利後搬回最不想回去的濟州島,並在這裡與昔日男友、青梅竹馬容弼重逢。


高美子金美卿 飾)

韓劇《歡迎回到三達里》演員:高美子(金美卿 飾)

三達的媽媽,三達里的海女會長,即使年紀老大不小了仍是一條活龍,當女兒遇到麻煩回到老家時,總是會以「衛生衣馬拉松」來宣洩情緒。


趙判植徐鉉哲 飾)

韓劇《歡迎回到三達里》演員:趙判植(徐鉉哲 飾)

三達的爸爸,公車司機,相較於美子來得溫馴。


趙真達申東美 飾)

韓劇《歡迎回到三達里》演員:趙真達(申東美 飾)

三達的姐姐,在首爾時也是三達的室友,性格直率、力氣很大,在老家被許多同齡人懼怕,曾嫁給韓國財閥當媳婦。


趙海達康美娜 飾)

韓劇《歡迎回到三達里》演員:趙海達(康美娜 飾)

三達的妹妹,育有一女「車河律」,因為生活懶散而常常被女兒訓話,在首爾時也是三達的室友,性格大膽,無論對方是不是長輩都敢頂撞、舉發。


韓劇《歡迎回到三達里》詳細演員列表

角色

演員

人物介紹

趙容弼

濟州島氣象預報員,趙三達的昔日男友、青梅竹馬

趙三達

以「趙恩惠」一名,在首爾攝影業界闖出名堂的攝影師

高美子

趙三達的媽媽,三達里海女會長

趙判植

趙三達的爸爸

趙真達

趙三達的姐姐

趙海達

趙三達的妹妹

車河律

趙海達的女兒

方恩珠

趙三達的攝影助理

千忠基

趙三達的前男友,因劈腿而分手

高恩妃

攝影助理

楊知恩

攝影助理

王京泰

老鷹五兄弟成員之一,喜歡八卦,說話常常不經大腦

車銀優

老鷹五兄弟成員之一,育有兩個孩子,曾經夢想當漫畫家

夫尚道

老鷹五兄弟成員之一,小時候家境貧窮,現在是暴發戶

韓石圭

趙容弼的上司

姜白虎

趙容弼的同事

韓劇《歡迎回到三達里》第1集:趙三達因男友劈腿而陷入霸凌疑雲

韓劇《歡迎回到三達里》第1集:趙三達因男友劈腿而陷入霸凌疑雲

  • 劇情重點-趙三達返回老家

在首爾打拼 18 年的女攝影師-趙三達(申惠善 飾),化名「趙恩惠」在業界闖出了一番名堂,也即將開辦她入行 15 年的人物攝影展,然而某天,她卻發現自己的男朋友-千忠基(韓銀城 飾)居然背著她劈腿,於是帶著發霉的泡菜闖進對方的公司大鬧一場。抒發完心情的三達依舊投入在工作之中,不過,她的助理-方恩珠(趙尹瑞 飾)似乎有些心事,開始刻意與三達唱反調。

鏡頭的另一邊,三達的青梅竹馬、昔日男友-趙容弼(池昌旭 飾)在他們的老家濟州島當氣象員,但因為常常與本廳發生衝突,導致容弼開始被會議拒之門外,身邊的同事和朋友都勸他接受人事調動到首爾發展,但容弼卻堅決反對。在一次聚餐上,三達與其他同事發覺到恩珠的異樣,誰料,在餐會結束後恩珠居然向三達發來了一張照片… 原來,恩珠就是忠基的出軌對象。

恩珠正面與三達對峙,不滿她即使男友被搶走了,也好像無所謂地繼續工作。三達覺得很傻眼,原本想公私分明、不要影響到工作,但聽完恩珠的話以後決定重新考慮她的職位。兩人吵翻了以後,三達一個人到居酒屋借酒澆愁,殊不知隔天卻在新聞上看到恩珠自殺未遂的消息。

恩珠的事情在網路上引起討論,同時也傳出三達職場霸凌的輿論。隨著風波來襲,三達一夕間失去了所有合作夥伴,就連原本計畫好的攝影展也宣佈告吹。在感情、事業雙雙失利後,三達和本為室友的姊姊-趙真達(申東美 飾)、妹妹-趙海達(康美娜 飾),以及妹妹的女兒-車河律(金度恩 飾)一同搬回了濟州老家,讓身為海女的媽媽-高美子(金美卿 飾)、爸爸-趙判植(徐鉉哲 飾)嚇了一跳。


  • 觀後心得-俗套但氣氛很好

很喜歡《歡迎回到三達里》第一集的氛圍,故事明確切割成三達、容弼兩條線,並通過他們兩人的視角去探看濟州與首爾生活的不同,雖然劇中出現很多韓劇老梗,如潑食物、劈腿對象是自己人等,但這部就是屬於雖然俗套但氣氛很好的典型韓劇,故事結構讓人聯想到《海岸村恰恰恰》,可以期待女主角回到家鄉後,會與里民們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另外,本集開頭的歌唱大賽實在太可愛、太有味道了,還有,劇中一直開一些知名演員的玩笑真的很有趣!車銀優躺著也中槍 XD

韓劇《歡迎回到三達里》第2集:三姊妹隱瞞返家的真實原因

韓劇《歡迎回到三達里》第2集:三姊妹隱瞞返家的真實原因

  • 劇情重點-久別重逢的兩人

三達和姊妹們在首爾的住處遭記者團團包圍,在不得已的情況下,一行人只好回到濟州故鄉避風頭。看見女兒們突然回家,媽媽雖然察覺到異樣,但三姊妹卻對發生的事守口如瓶,僅私下告訴爸爸實際情形,讓他一起幫忙瞞住媽媽。容弼的好友-王京泰(李在源 飾)和外地住民聊起有關容弼與三達的過往,但他對兩人「分手」一事的說法,卻與三達姊妹們的說法有所出入。

媽媽為了不讓三達碰見住在對面的容弼,所以要她好好待在家。誰料,容弼卻在其他人外出時來到三達的老家,起初,容弼以為家裡出了小偷,在死盯著房門不放的情況下,才得知原來三達回來了。三達因為不想讓其他人看見自己邋遢的一面,所以容弼幫忙保密。

本集最後,媽媽還是在海女聚會時得知了三達捲入的風波,而三達在海邊喝酒時,恰好被容弼撞見,容弼深怕三達會想不開而前去阻止,殊不知自己卻落入了水中,此一情景令三達回想起學生時期發生過的事情。另外,片尾彩蛋也揭曉容弼前不久獨自前往本島的原因,原來是自己一個人偷偷跑去看了三達原先要舉辦的攝影展。


  • 觀後心得-角色塑造可愛、分手原因成謎

這集最好笑、精彩的地方絕對是男女主角重逢的場景,那個拉褲子鬆緊帶的橋段真的很可愛又很爆笑 XD,除此之外,也讓人很好奇他們當初會分手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因為見面後的氣氛雖然為尷尬,但似乎兩人對彼此都不排斥,當中究竟是不是有什麼誤會呢?片尾容弼跑去看攝影展的那段好感動,堅持簽下訪客名字的作風也很豪邁,真愛無誤。

韓劇《歡迎回到三達里》第3集:積忍以久的三達總算大哭

  • 劇情重點-老鷹五兄弟再度聚首

2005 年,三達里的「老鷹五兄弟」的其中四人前往首爾追夢,唯有-夫尚道(姜泳錫 飾)因家境貧窮留在家鄉。幾年過去了,京泰、車銀優(裴明鎮 飾)、容弼也因為各自不同的原因返回濟州老家,就此和三達失去了聯繫。鎮上的人都戲稱前往首爾的年輕人都追夢失敗、打道回府,害得三達這一次返家完全不敢在外露面,更要求容弼幫忙保密。

海邊喝酒的那晚,三達感嘆自己用「趙恩惠」生活時完全沒有人關心她的狀況,只有一群等著看八卦的表面朋友,直到她回到濟州老家,容弼才成為了第一個問候她的人。另一方面,三達的媽媽在其他海女的告知下發現了三達在首爾發生的事情,雖然內心很在意,甚至還為此執行了她用來宣洩情緒的「衛生衣馬拉松」,但她在三達的面前仍無多問、裝作沒事。

京泰在倒垃圾時意外發現三達返家的事,於是把這個消息告訴了老鷹五兄弟的銀優和尚道,他們都迫不及待地想要見三達一面。三達繼續躲人,只在私下見容弼。獨處時,她試探容弼難道都不會對自己發生的事情感到好奇嗎?但容弼和媽媽一樣並無多問。本集最後,容弼邀請三達和老鷹五兄弟重聚,不料卻將京泰不經大腦的話理解成取笑。

隱忍許久的三達總算在眾人面前大哭,表示自己這陣子都和許多不重要的人解釋自己的處境,但那些記者媒體仍完全不聽、只想繼續拿她的事來做文章。反而她想要好好解釋的親朋好友們卻都對她「不過問」,讓她的心情非常複雜、難受。片尾彩蛋揭示了銀優當年在首爾過生日的情景。


  • 觀後心得-觀眾跟著女主角眼淚潰堤

第三集其實感觸蠻深的,因為女主角在前兩集其實都很壓抑自己的情緒、一直扮演著女強人的形象,一面是不想讓人操心,一面也是外界對她訂下的標準實在太高,使得她跌了一次跤,就成為眾人等著看好戲、嘲笑的對象,而當這些累積在心裡的情緒在結尾一口氣爆發出來時,那段真的很令人心疼!

韓劇《歡迎回到三達里》第4集:容弼得知劈腿真相

韓劇_歡迎回到三達里_第四集劇照

  • 劇情重點-前男友與前前男友

三達在情緒崩潰後喝了爛醉,老鷹五兄弟的其他成員不得已幫忙收拾善後,容弼還因此傷到了膝蓋,被京泰不斷調侃。隔天,三達酒醒後發現自己睡在家門口,但完全忘記昨晚到底發生什麼事。三達的媽媽美子又要再次執行衛生衣馬拉松,爸爸試圖阻止她,這段對話剛好被門外的三達聽見,於是三達總算和爸媽解釋了自己的清白。

話雖如此,美子跑步的心意已決,不管家人怎麼攔都攔不住,見狀的容弼只好上前主動關心。美子和鎮上的其他海女準備前往工作地,一路上,居民們開始說三達的閒話,讓美子氣得調頭回家把三達拖出家門,讓她直接在居民們面前解釋自己的處境,而三達回家的事也就此在鎮上傳開。

真達的前夫因為談合作而來到三達里,還在乘車時與真達擦肩而過。容弼因為昨晚的混亂而拿到三達的手機,在其他好友的煽動下,容弼開始好奇三達在酒醉時喊的「千忠基」是否真為她現任男友的名字,就在此時,忠基剛好打了電話給三達,容弼因此看到了兩人的情侶照、忍不住接了電話,卻發現對方說話的態度很差。

容弼在藥局幫三達買藥,當晚,他將手機還給三達時,試探性地詢問有關忠基的事,但三達仍謊稱忠基對她很好,話雖如此,容弼仍在京泰他們那裡得知了劈腿的真相。隔天,三達在媽媽的安排下來幫忙海女工作,容弼也來了,兩人的氣氛似乎有些尷尬。本集最後,三達和容弼在工作中開始拿海帶互砸,雖然胡鬧,但兩人彷彿回到過去。

另一方面,容弼也正面詢問了有關忠基的事,因為他知道三達對劈腿的事一直有所保留,而三達也承認一切都是害怕丟臉。此外,故事也回憶容弼和三達準備向彼此告白時發生的事。

韓劇《歡迎回到三達里》OST、原聲帶

OST

演唱者/歌曲名稱

Part.1

Part.2

Part.3

韓劇《歡迎回到三達里》製作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