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死期將至》第 1 季 第 1 集劇情解析、心得評價

韓劇《死期將至》第1集劇情解析

男主角崔怡在(徐仁國 飾)在自殺後來到了前往地獄的入口,在那裡,她見到了名為死亡(朴素丹 飾)的神秘女子,女子告訴她他因為小看死亡而必須接受逞罰。接著時間回到七年前,還是學生的怡在比別人都早獲得泰康集團的面試機會,女朋友智秀(高允貞 飾)也為他感到高興。

崔怡在在畢業前就獲得了大公司的面試機會。

但就在前往最終面試的路上,怡在目睹一場車禍,一名男子像是放棄生命似地走進車來車往的車流之中,最後被撞飛,滿身是血地飛到怡在的面前。怡在因為這一幕而感到驚嚇,一直到面試時都還精神未定,以至於讓他錯失掉進入公司的機會。接下來的七年,怡在都過著找不到正職工作、四處打工的苦日子。


因為從小就失去父親,怡在在畢業後就因為學貸而過上負債生活,他因為拖欠房租而被房東趕了出去,儘管考了許多專業證照、不斷努力面試,但依舊沒有公司願意接納他,讓他的人生越感越自卑。一天,他經過智秀的家門口,看到智秀被其他男生接送,於是自暴自棄地跑去和智秀起了爭執,這段關係也變得不了了之。

崔怡在自暴自棄和女友智秀提分手。

在失去生活的所有動力以後,怡在決定跳樓自殺。但在他死後睜開雙眼,竟發現自己的靈魂跑進了別人的身體之中,身旁的神秘女子死亡向他解釋,因為他在死亡找上他之前,就自己先來找她,所以被認為小看死亡,所以必須遭受應有的懲罰,死亡說出了遊戲規則,表示他接下來會分別在即將喪命的 12 人的身體裡甦醒,他必須想辦法利用這些身體讓自己活下去,否則就會接連體驗死亡的痛苦。


除此之外,當 12 次輪迴都用盡了以後,若怡在依舊沒有成功活下來,那麼他的靈魂將會墮落進可怕的地獄。怡在在看了死亡為他展示的地獄景象後感到害怕,認為自己這一生明明都沒有犯錯,為何又必須遭受這樣的折磨。相反的,如果怡在能成功逃過死亡的命運,那麼他就能利用那個人的身分、身體繼續活下去。

崔怡在遇見了名為死亡的神秘女子。

首先,怡在先進入了朴振太(金智勳 飾)的身體,在得知振太就是自己面試多次的泰康集團的代表以後,他心想自己都獲得了這樣的機會,倒不如就試著活下去看看。然而,儘管如此他依舊無法逃過墜機的命運,於是輪迴又再度重啟,死亡將一發子彈打進了怡在的腦袋,怡在這次變成了極限運動選手宋宰燮(成勛 飾)。


在通過眼前浮現的晶體得知宰燮正在挑戰一場「不使用降落傘」著地的直播跳傘活動後,怡在試著掌控自己在天空中的動向,目標在設置好的安全區域落地,鏡頭的另一邊,電視台的工作人員都在為持續高漲的收視率不斷歡呼,然而在幾秒鐘後,宰燮的頭部著地變成爛泥,怡在的第二個輪迴再度宣告失敗。

韓劇《死期將至》第1集心得評價

為了追朴敏英的《和我老公結婚吧》訂閱了 Prime Video,順便把這部好評不斷的韓劇打開來看,沒想到第一集就真的如網友說的精彩,過程中不斷讓我想到《絕命終結站》,算是蠻刺激的。雖然依舊擺脫不了韓劇特效的出戲問題,但重點是這部的劇情張力非常強,以致體感時間非常短,相當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