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京城怪物-分集劇情與演員介紹,朴敘俊、韓韶禧主演的懸疑驚悚韓劇

韓劇《京城怪物》於 2023 年 12 月開播,由朴敘俊韓韶禧主演,其餘演員包括秀賢、金海淑、趙漢哲、魏嘏雋等,故事的背景設定在 1945 年的京城(現在的首爾),劇情描述當地貸主與密探為了尋人,而捲入了一場驚心動魄的怪物戰爭。本文將簡單分享《京城怪物》的分集劇情、演員陣容,以及 OST 和心得評價,想看更多精彩的韓劇內容,歡迎追蹤我的 IG,每天都會更新有趣的貼文及短影片喔!

目次
  1. 韓劇《京城怪物》預告片
  2. 韓劇《京城怪物》主要演員、角色
  3. 韓劇《京城怪物》詳細演員列表
  4. 韓劇《京城怪物》第1集:造怪的怪物
  5. 韓劇《京城怪物》第2集:甕城醫院地下室的秘密
  6. 韓劇《京城怪物》第3集:泰尚見到坂本,盟友持續新增
  7. 韓劇《京城怪物》第4集:孩子們的捉迷藏
  8. 韓劇《京城怪物》第5集:泰尚三人遭日軍捕獲
  9. 韓劇《京城怪物》第6集:一行人開始策畫逃跑
  10. 韓劇《京城怪物》第7集:第二隻納人怪物誕生?
  11. 韓劇《京城怪物》第8集:成為怪物的必要條件
  12. 韓劇《京城怪物》OST、原聲帶
  13. 韓劇《京城怪物》製作團隊、Netflix播出時間
  14. 韓劇《京城怪物》會有第二季嗎?第一季總共幾集?

韓劇《京城怪物》預告片

韓劇《京城怪物》主要演員、角色

張泰尚朴敘俊 飾)

韓劇《京城怪物》演員:張泰尚(朴敘俊 飾)

本劇男主角,京城當地的大型當鋪【金鈺堂】的貸主,因被警務官石川懷疑與其妻子外遇,所以被石川威脅找出失蹤的小妾,在走頭無路的情況下,將此事委託給來自滿洲的密探尹采玉。



尹采玉韓韶禧 飾)

韓劇《京城怪物》演員:尹采玉(韓韶禧 飾)

本劇女主角,來自滿洲的密探,為了尋找失蹤的母親而與父親來到京城,並以此為交換條件,將尋找母親的工作交給當地人脈最廣的萬事通張泰尚。


蘿月氏金海淑 飾)

韓劇《京城怪物》演員:蘿月氏(金海淑 飾)

當鋪【金鈺堂】的管家,張泰尚最信任的後盾。



尹鍾元趙漢哲 飾)

韓劇《京城怪物》演員:尹鍾元(趙漢哲 飾)

尹采玉的父親,和她一起來到京城尋找失蹤的妻子。


權俊澤魏嘏雋 飾)

韓劇《京城怪物》演員:權俊澤(魏嘏雋 飾)

張泰尚的名門好友,富有愛國之心,對錢的想法和張泰尚不太一樣。



韓劇《京城怪物》詳細演員列表

角色

演員

人物介紹

張泰尚

京城大型當鋪【金鈺堂】的貸主

尹采玉

從滿洲來到京城的密探

蘿月氏

【金鈺堂】的管家

尹鍾元

尹采玉的父親

權俊澤

張泰尚的名門好友

石川

日本警務官

前田

石川的妻子

明子

石川的小妾

範五

【金鈺堂】的員工

甲平

【金鈺堂】的員工

坂本隆

畫家,尹氏父女尋找的日本人

榮春

月光吧的女主人

韓劇《京城怪物》第1集:造怪的怪物

韓劇《京城怪物》第一集劇照

劇情重點-張泰尚和尹采玉相遇

1945 年的京城,在日本政府的統治下,朝鮮人民過著動盪不安的生活。白手起家的-張泰尚(朴敘俊 飾)是當地大型當鋪【金鈺堂】的貸主,一日,他遭到日本警務官-石川(金度賢 飾)的拷問,懷疑他與自己的妻子-前田雪子(秀賢 飾)有外遇關係,張泰尚一再解釋與否認,但石川仍不相信,於是威脅他去找出自己失蹤的小妾-明子(智友 飾),否則就要把他丟到戰場、剝奪所有。


鏡頭的另一邊,滿洲來的密探-尹采玉(韓韶禧 飾)和父親-尹鍾元(趙漢哲 飾),在京城尋找一個名為「坂本」的日本人,據悉當地人脈最廣的泰尚可能會有這方面的消息,因此采玉開始偷偷跟蹤、接近泰尚,殊不知卻意外被泰尚誤認為前來暗殺自己的刺客。誤會解開後,采玉解釋自己為何會找上他,但泰尚表示自己不接低層級的案子,還順便誇讚了她的雙眼十分迷人,讓采玉覺得反感。

另一方面,【金鈺堂】的管家-蘿月氏(金海淑 飾)被泰尚委派將當舖的金庫清空,同時,她從中間買賣商那裡得知近期有密探進城,如果要找人,這些密探無論是遺骨、活人幾乎都找得到。為了幫助貸主,蘿月氏將密探請到當鋪談合作,沒想到,對方就是才剛和泰尚鬧不愉快的采玉。

見到泰尚,采玉要父親別接這個男人的案子,但因為情況緊迫,泰尚決定放下身段幫助尹氏父女找出坂本,但采玉覺得疑惑,既然他人脈如此之廣闊,為何不自己找出明子就好。泰尚表示明子至今已經失蹤一週,連石川派人都找不到,很有可能意味著她已經受難。本集最後,日本政府私下研發的某種怪物病毒有了新的進展。


觀後心得-打鬥鏡頭之餘一切都好

不愧是 2023 年的壓軸韓劇,《京城怪物》基本上就是走出國際的製作水準,故事的鋪陳也很有趣,以第一集來說伏筆都蠻吸引人的,像是明子的失蹤原因、日本人造怪的目的,還有采玉媽媽的去向,也讓人很好奇男女主角是如何捲入怪物戰爭之中的。不過第一集的武打鏡頭拍得很晃,讓人看得有些頭暈目眩,希望後面幾集會有所改善,不然真的很可惜。此外,第一集最後出現的怪物感覺也好可怕,氣氛有看活屍片、鬼片的感覺。

韓劇《京城怪物》第2集:甕城醫院地下室的秘密

韓劇《京城怪物》第二集劇照

劇情重點-尹氏父女受困恐怖醫院

本集開頭以采玉和爸爸尋找的日本人「坂本隆」為視角,探看他是如何成為日軍御用的畫家,專門畫醫學實驗等獵奇畫像。接著,故事回到達成協議的泰尚和采玉,身為行動派的尹氏父女積極投入尋找「明子」的任務,在采玉通過反向思考的推論後,順利從石川的妻子前田周邊發現曾載過明子的人力車夫,在尹氏父女的拷問下,對方透露明子當天的目的地是【甕城醫院】。


為了調查醫院裡的情況,泰尚和采玉等人喬裝成名門貴族,而泰尚也和好友-權俊澤(魏嘏雋 飾)借身分證,順利通過醫院門口的警衛。在醫院裡,采玉在翻找可疑資料時意外結識了愛國團的同盟,並通過對方提供的線索,發覺醫院的地下室似乎相當可疑。與此同時,日軍在醫院的地下室持續研究怪物病毒,最終讓一名女士蛻變成殺傷力極高的怪物。

為了讓怪物安分下來,他們用氮氣讓她暫時陷入沉睡,同時,怪物的身上也長出了很多用來自衛的孢子,沒想到,當軍人們運輸怪物經過地牢時,孢子四處散落,碰到它的人都迅速腐爛死亡!隨後,軍隊疏散了醫院人群,而尹氏父女則偷偷留在醫院繼續調查,並發現當晚軍方清出了像山一樣高的屍體,讓目擊這一切的采玉感到恐怖、詭異。

隔天,【甕城醫院】被軍方不限期封鎖,外人不但進不去,裡面的人也出不來,與此同時,一名愛國團的護士向泰尚捎來「已經找到明子」的字條,並得知尹氏父女可能受困的情況。擔心采玉的泰尚決定跨過封鎖線,回到醫院救出他們。

韓劇《京城怪物》第3集:泰尚見到坂本,盟友持續新增

韓劇《京城怪物》第三集劇照

劇情重點-一群欠扁的日本武士

六小時前,軍方在運輸怪物的過程中不小心關閉了氮氣,導致原本沉睡在籠子裡的怪物甦醒,運輸兵們在被襲擊後僅剩一人存活。鏡頭的另一邊,泰尚為了進入【甕城醫院】而開始進行前置作業,他先是到前田那裡確認醫院的情況,再到王家的雜貨店打麻將,接著乘坐人力車在街上兜圈子三十分鐘。與此同時,采玉一行人也迎來了新的盟友,一名飽受欺凌的朝鮮士兵。


士兵表示先前曾在醫院地牢裡見過明子,但因為他自己的情況也很不妙,所以當時無法對她伸出援手。泰尚在酒館的-榮春(玉子妍 飾)那裡獲得了關於坂本的情報,並通過榮春當中間人,讓泰尚在今晚八點和坂本見面。當晚,泰尚按時間來到約定地,不料卻剛好撞見先前曾在【金鈺堂】鬧事的日本士兵,泰尚很無奈,但還是被對方拖進巷子裡毒打,費了一番功夫才順利解脫。

脫身後,泰尚錯過了在餐館和坂本見面的機會,回到【金鈺堂】,俊澤等人看到他身上的刀傷都感到有些驚訝,尤其蘿月氏的反應最為激動。泰尚不想錯過十點潛入【甕城醫院】的約定,即使身負重傷,仍在榮春的幫忙下順利見到坂本,並在坂本的解套下順利進入【甕城醫院】,但卻還是錯過了發放煙火信號的時機。

鏡頭的另一邊,等不到信號的尹氏父女決定先行探路,他們發現醫院的平面圖,與滿洲的實驗室有異曲同工之處,於是采玉從屋頂的通道潛入內部,並在一間存放人體標本的實驗室,發現了一群受困的朝鮮孩子,孩子請求采玉帶他們離開,采玉看看時間,決定先幫孩子逃出,再折返回來找明子。

不料,事態的發展卻不如想像中順利,在他們逃亡的過程中,采玉不但先解決了一名研究人員,隨後還和父親在屋頂被日軍包圍… 就在情況危急之時,泰尚及時趕到救了采玉一命,此外,泰尚準備好的煙火信號在天空綻放,當京城裡的居民們都望向同一片天空… 而【甕城醫院】地下室的人們則繼續做著可怕的人體實驗。

韓劇《京城怪物》第4集:孩子們的捉迷藏

韓劇_京城怪物_第四集劇照

劇情重點-采玉見到坂本,希望再次化成泡沫

采玉帶領一群孩子逃出實驗室,泰尚及時趕到他們身邊,救了采玉一命。但是當泰尚看到那群孩子時,心有不滿,認為應該要以救出明子為優先,即使如此,泰尚依舊試圖幫孩子們脫離險境,以「玩捉迷藏」的名義,順利讓孩子們逃脫。采玉總算見到坂本,原來,坂本曾經畫過她母親的畫像,所以采玉想通過她打聽母親的去向,但很可惜,坂本並不知道。


眼看希望再次化成泡沫,泰尚認為尹氏父女已經履行他們的協議,所以想要讓他們就此退出任務。采玉收拾好失落的心情,堅定立場要留下來救出明子,即使泰尚不斷勸退,采玉仍心意已決。鏡頭的另一邊,日軍在地下室造出的怪物開始掌握人性、學會搭乘醫院的電梯,因此分佈在地下室不同樓層的日軍們都遭受攻擊、屍橫遍野,怪物也開始四處亂竄。

日軍發現實驗室的孩子們不見了,同一房間還有研究人員被襲擊的傾向,於是開始在醫院裡四處搜查。在醫院內部形成一片混亂時,前田夫人來到醫院,要求日軍在明子生產以前保護好她,並透露泰尚已經闖入醫院的消息。本集最後,泰尚和采玉親眼目睹了怪物襲擊日軍,在還沒能搞清楚情況的狀態下,泰尚恐遭遇危險。

韓劇《京城怪物》第5集:泰尚三人遭日軍捕獲

韓劇_京城怪物_第五集劇照

劇情重點-采玉發現母親的線索

故事回顧俊澤跟著入侵醫院的目的,原來是因為一名與他同為愛國團的同仁被抓,且對方掌握著有關炸彈的線索,俊澤為了找出炸彈而不惜進入醫院。泰尚和采玉遭受怪物襲擊,兩人雖然逃過一劫,但卻被日軍活捉。采玉被一名下等兵拷問,泰尚則私下收買了某位日本軍官,成功救出被關在實驗室的采玉。


救出前,采玉發現媽媽似乎曾與她被關在同個地方,因為牆面上留下了媽媽的字跡。另外,采玉發現日本中尉似乎對她媽媽的名字有所耳聞,所以在和泰尚分道揚鑣後,隻身帶著槍枝來逼問對方說出實情。另一方面,俊澤獨自行動時遭日軍捕獲,俊澤的爸爸是在日軍高層有著一定地位的朝鮮人,為了贖回兒子,俊澤的爸爸試圖用錢收買,但俊澤依舊慘遭拷問,被日軍逼迫寫下入侵醫院的同夥和目的。

韓劇《京城怪物》第6集:一行人開始策畫逃跑

韓劇_京城怪物_第六集劇照

劇情重點-采玉和母親見面

從泰尚那裡拿到地牢鑰匙的朝鮮人們顧自逃跑,但卻在路上遇到日軍攔截,幾人犧牲後泰尚前來救援,不料一行人又遇上了在醫院裡四處亂竄的怪物。泰尚利用氮氣讓怪物沉睡,後與鍾元順利會合,並決定獨自去將采玉帶回來。


采玉來到加藤中佐的辦公室,以槍威脅她說出有關母親的實情,殊不知卻得到了一個難以接受的答案。采玉要加藤中佐想辦法讓怪物冷靜下來,卻反而落入對方的圈套,被日軍再次捉住。加藤中佐安排她與怪物化的母親見面,本期待會看到一場血親屠殺,沒想到,怪物卻下意識地保護了采玉。

見到怪物的行徑,采玉更加確定眼前的牠就是她尋找已久的母親,但因為加藤中佐不滿實驗結果,所以開始對采玉以槍進行掃射,好在泰尚即時將她救出,並在安撫她的心情以後開始策畫接下來的行動。鍾元帶著逃跑的朝鮮人們躲到醫院病房,在這裡,和偽裝成日軍的采玉、泰尚兩人會合,此外,被長官唾棄的管理官也帶著明子加入他們。

韓劇《京城怪物》第7集:第二隻納人怪物誕生?

韓劇_京城怪物_第七集劇照

劇情重點-大家成功逃出,泰尚獨留甕城醫院

泰尚、采玉引領著大家從病房逃出,但他們的行跡似乎被日軍發現了,眼見就要有大批人馬進軍來將他們捉回,泰尚、采玉自告奮勇幫大家拖延時間,在與日軍交戰的過程裡,一路幫助他們的朝鮮士兵不幸中彈喪命,他將自己的遺願託付給采玉,替他向母親轉達自己的思念。


安撫好采玉的心情後,泰尚帶著她逃跑,並約定好在逃脫車見面,然而,泰尚卻為了要保護大家而擅自失約,讓采玉一時間又難以平復。大夥們順利逃出醫院後,明子與石川兩人總算重逢,但石川卻並沒有因此放過金鈺堂的一行人,派出警衛尾隨眾人逃脫的車輛。好在有榮春的幫忙,大家才成功避過石川的人馬,但也導致京城街上變得十分混亂。

俊澤在洩露組織機密後順利回到爸爸身邊,泰尚則持續在醫院裡與日軍上演「你追我跑」,最終跌入了他們存放骸骨的地方,被軍官逮到、生死未卜。另一方面,加藤中佐發現自己放在桌上的「納人」被某人喝掉了,嫌疑人可能在泰尚、采玉、明子等人之間,本集最後,揭曉是明子喝下了納人… 《京城怪物》第二部恐換她變成怪物。

韓劇《京城怪物》第8集:成為怪物的必要條件

劇情重點-明子發作,泰尚順利回歸

在甕城醫院吞下「納人」的明子在回到本町後開始發作。前田前去甕城醫院,在地下實驗室裡見到了怪物化的星心,並得知當人類吞下納人後,若要進化成怪物還須滿足另一個必要條件。自泰尚失去聯繫之後,本町商街的生意人都被日本警務隊關起來拷問,受困於醫院泰尚借助前田的力量順利逃脫。

泰尚前往警務局將商人們救回,交換條件是必須向石川透露有關甕城醫院的秘密。日軍開始介入調查本町的連續殺人案,其受害者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大腦都被人殘忍挖出。甕城醫院的中校加藤前來關切,石川由此得知嫌疑人很有可能存在於泰尚、采玉及明子三人之間。

韓劇《京城怪物》OST、原聲帶

OST

演唱者/歌曲名稱

Part.1

韓劇《京城怪物》製作團隊、Netflix播出時間

韓劇《京城怪物》會有第二季嗎?第一季總共幾集?

本劇的播出模式類似《黑暗榮耀》分為上下兩部,第一部分總共 7 集於 12 月 22 日一次上映,至於第二部分則將會在明年 2024 年的 1 月 5 日繼續在 Netflix 更新,嚴格說起來不算是分成兩季,而是第一季分為上下兩部、不同的時段播出,目前關於第二季的製作情報尚未釋出,如有進一步的消息會再通知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