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京城怪物》第 2 部 第 8 集劇情解析、心得評價

京城怪物 第8集劇情解析

在甕城醫院吞下「納人」的明子(智友 飾)在回到本町後開始發作。前田(秀賢 飾)前去甕城醫院,在地下實驗室裡見到了怪物化的星心(薑末今 飾),前田稱她為「老師」,當星心見到前田後試圖攻擊,但不知為何仍在關鍵時刻收了手。

前田在醫院地下實驗室中見到了怪物化的星心。

自泰尚(朴敘俊 飾)失去聯繫之後,本町商街的生意人都被日本警務隊關起來拷問,甲平(朴智煥 飾)想起蘿月氏(金海淑 飾)說過的話,在必要時就算出賣同伴也沒關係,起碼可以保住自己的性命。


重傷的羽田上士(李淳元 飾)在屍體處理場被發現,羽田要士兵們別放過逃走的朝鮮人泰尚,於是眾人開始在醫院內繼續搜索泰尚的去向。泰尚再次假扮成軍人混入其中,他發現前田也來到醫院內部,於是趁著她落單時,以槍械挾持,要她幫助自己逃出甕城醫院。

前田幫助泰尚順利逃出甕城醫院。

在前田的幫助下泰尚順利逃脫,但在送他回金鈺堂前,前田先將他安置在自己家中療傷,就這樣過了四天,泰尚的傷口逐漸癒合,燒也總算退去。在泰尚離開之前,前田詢問兩人能否繼續維持朋友關係。鏡頭的另一邊,蘿月氏自泰尚失聯以來一直守在金鈺堂的電話前,密探采玉(韓韶禧 飾)也固定每天都會到金鈺堂前,盼泰尚平安歸來,但卻遲遲不見蹤影。


采玉的父親鍾元(趙漢哲 飾)認為他們尋找明子的任務已成,最遲明早離開,然而,當他從女兒那裡得知妻子還在甕城醫院後,心再次動搖。泰尚順利回到金鈺堂,朴君(安智浩 飾)和蘿月氏都對他的回歸感到欣慰,蘿月氏告訴他商街的情形,要泰尚趕緊到警務局將甲平及商人們救回。

泰尚出面解救被監禁的商街生意人們。

不久後,泰尚來到警務局,和石川(金度賢 飾)提出一場交易,泰尚願意洩漏有關甕城醫院的秘密,相對的,石川也必須放了商街的生意人。協議達成,泰尚成功救回了甲平、榮春(玉子妍 飾)及其他商人,而石川也得知甕城醫院正在進行的活體實驗,似乎和自己的妻子前田有所關聯。


另一方面,日軍開始介入調查本町的連續殺人案,其受害者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大腦都被人殘忍挖出。留守在本町的日本人對此一現象感到不解,於是請來甕城醫院的中校加藤(崔英俊 飾)前來關切,石川由此得知嫌疑人很有可能存在於泰尚、采玉及明子三人之間。

石川得知連續殺人案的兇手可能是明子。

在分別聽完加藤、泰尚釋出的情報後,石川開始擔心明子的狀況。回到家,殊不知他居然發現自己的管家也遭到攻擊,且死法與其他人一致。鏡頭的另一邊,泰尚在將甲平送回金鈺堂後去見了采玉,兩人給予彼此久別重逢的擁抱,各自的心意也不必說明,他們就察覺得到對方的思念。


接著兩人到街上逛街買食物,就在此時,負責跟監泰尚的日本兵森(李揆成 飾)突然遭受明子從後方的攻擊,泰尚和采玉在遠處聽到槍聲,於是趕往現場查看,只見明子像是發瘋似地開始挖森的眼窩,與此同時,前田再次造訪甕城醫院,並向加藤詢問納人的弱點。

前田再次造訪甕城醫院,並親眼見到了納人試管。

由此可知,人類並非吞下納人就會進化成怪物,必要條件還有一項就是必須注射炭疽菌的血清。若少了此一步驟,吞下納人的人類頂多只是會失去人性,回歸最原始的狩獵本能,因此明子並不會像星心一樣怪物化。本集最後,慘遭明子攻擊的森朝著天空發射信號彈,石川的部下們開始捕捉明子。


京城怪物 第8集心得評價

作為第二部的第一集是有點小小失望,畢竟應該要進入本季最終章了,但這一集多半的時間都花在文戲,沒有事件即將引爆的感覺。至於明子線雖然有一點危機感,但又因為得知她不會怪物化,可看性自然也下降了不少。除此之外,本季也只剩下兩集的篇幅,感覺也很難再搞一個什麼大災難,因此對後續的故事期待度也隨之降低,是不至於難看,但這集總覺得不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