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Black Dog》分集劇情、演員角色:如何成為一位稱職的教師?

 

韓劇《Black Dog》於 2019 年 12 月開播,本劇為 tvN 推出的職場原創作品,由《二十歲》黃俊赫執導,主要演員包括《愛上變身情人》徐玄振、《請融化我吧》羅美蘭、《阿斯達年代記》河俊、《當男人戀愛時》李昌勳等,劇情描述女主角「高荷娜」因為高中時期的一段經歷,而在內心裡埋下了想成為「教師」的夢想,然而,在她好不容易靠著一邊打工、一邊面試的情況下,錄取了「大峙高中」的約聘國文教師一職,卻馬上捲入了「走後門」的風波,導致教育生涯才剛開始就面臨了極為沉重的挑戰,荷娜該如何突破險境,腳踏實地地證明自己的能力?她又能從中領悟到教師對學生的意義嗎?

《Black Dog》預告片


《Black Dog》分集劇情

 

? 第一集 EP1


女主角「高荷娜」在高中的戶外教學中發生了遊覽車翻車事故… 當其他同學都成功逃離了遊覽車後,唯獨荷娜因為腳受傷而遲遲沒能從翻覆的遊覽車中脫困,在冒著恐會爆炸的危險,約聘教師「金英河」不顧危險衝進了災區救出荷娜,殊不知雖然荷娜因此順利脫困,但英河卻被隨後的爆炸帶走了性命… 在英河的葬禮上,他的妻子及母親都十分惋惜,但由於英河是一位約聘教師,因此在法規上沒能享有正式教師的保險賠償等,此外,校方更無理地要求家屬不准對外說明英河是他們的教師,彷彿因為掛上了「約聘」一詞,教師的性命就毫無價值般,時至今日,荷娜仍對英河妻子及母親痛苦的模樣銘記在心,同時,荷娜因為想要理解英河為何願意為自己做到這種地步,而開始朝著成為教師的夢想邁進…。


 

多年後,荷娜以不錯的在校成績拿到了畢業證書,也開始一邊打工、一邊投履歷面試各大高中的國文教師一職,最後,她成功獲得了「大峙高中」的中用,而成為了該高中的約聘教師,開學前夕,荷娜和其他新的約聘教師參與歡迎典禮,會議室中,教師們紛紛議論著似乎有新的教師是靠著「走後門」才能進入學校授課,殊不知,話鋒底下大家討論的那號人物就是荷娜,不過在得知事實以後,荷娜也完全處在狀況之外… 原來,荷娜的舅舅「文秀浩」是大峙高中的教務部長,雖然荷娜在正式錄取之前都完全不知情,但這樣的「特殊關係」難免在外人眼裡就是走後門,荷娜也因此受到其他教師的排擠。

 

面對外在的壓力,以及明白自己會被錄取可能「有失公允」,因此荷娜的內心開始感到無比的掙扎,甚至想要在正式開學前就先離職,但升學部部長「朴成順」向她表示「先放棄學生的人,是沒有資格當老師的」,這一句再次點醒了荷娜內心想成為教師的夢想,因此她決定靠著熱情與毅力,腳踏實地證明自己的能力…。

 

《Black Dog》演員角色

高荷娜(徐玄振 飾)

高荷娜(徐玄振 飾)

本劇女主角,在高中的校外教學中碰上了遊覽車翻車事故,在當年,腳受傷的她被約聘教師「金英河」所救,也從此萌生了想要成為教師的夢想。多年後,荷娜靠著一邊打工、一邊面試總算錄取了「大峙高中」的國文約聘教師一職,但還未正式開學,荷娜就發現了令她難以接受的事實…。

💡 查看更多「徐玄振」演出作品



朴成順(羅美蘭 飾)

朴成順(羅美蘭 飾)

大峙高中升學部的部長,荷娜的上司,擁有標準的工作狂屬性,言行舉止都非常嚴厲且嚴肅,雖然看似冷酷,但實際上非常有看人的眼光。

💡 查看更多「羅美蘭」演出作品


都連友(河俊 飾)

都連友(河俊 飾)

大峙高中升學部的人氣語文老師,對教育有著崇高的理想,看不慣那些偷懶、不專業的工作態度。

💡 查看更多「河俊」演出作品


金英河(太仁鎬 飾)

金英河(太仁鎬 飾)

約聘教師,在荷娜的高中戶外教學上救了她一命,卻也導致自己葬身爆炸之中。

💡 查看更多「太仁鎬」演出作品



宋英淑(李恆娜 飾)

宋英淑(李恆娜 飾)

金英河的妻子,在丈夫去世後,與荷娜培養出密切的關係,甚至將其視為自己的親生女兒看待。

💡 查看更多「李恆娜」演出作品


文少女(金正英 飾)

文少女(金正英 飾)

荷娜的母親,總是為荷娜的求職路操心。

💡 查看更多「金正英」演出作品


高成哲(孟床訓 飾)

高成哲(孟床訓 飾)

荷娜的父親,家中經營洗衣店,總是以自己的方式在背後默默支持女兒。

💡 查看更多「孟床訓」演出作品



文秀浩(鄭海均 飾)

文秀浩(鄭海均 飾)

荷娜的舅舅、文少女的弟弟、大峙高中的教務部長及物理科教師,在荷娜的求職路上默默在背後幫了她一把,卻也導致荷娜被人貼上「走後門」的標籤。

💡 查看更多「鄭海均」演出作品


《Black Dog》主題曲/OST

  • OST Part.1 Kim Bo Hyung「In My Shadow」


《Black Dog》製作團隊

 

導演

黃俊赫


編劇

朴周妍


演員

徐玄振

羅美蘭

河俊

李昌勳

太仁鎬

李恆娜

金正英

孟床訓

開播日期:2019年12月16日

本季集數:16

《Black Dog》線上看平台

? 查看其它韓國職場影集